学素描_500字
今年暑假,我在我的美术老师裘老师地方学素描。
教我的那个老师是裘老师的外孙女,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是:很胖。所以我叫她小胖老师。
一开始我以为素描很简单,只要画出一条条线来就好了,等我接触素描后,我才发现素描是一种很难学的画技。
星期四的早晨,我来到裘老师工作的地方,小胖老师早早地在等我了。她对我说:“今天我们学球体,你看这个球体是不是由正方形切割出来的?”我左看看右看看,这个滚圆滚圆的球体,怎么由正方形切割出来呀?小胖老师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对我说:“其实,这个球体很简单,好好画,就会画好的。”我拖来画板,认真地画起来,先有正方形转到圆形,我没有掌握好技巧,左割一点,右割一点,最后只是一个不成样子的球体。小胖老师告诉我:“你先看这个正方形,要从中线的一半的一半,再到横中线一半的一半,画一条线,这样就可以画的平均一点。”我点了点头,以认真地画起来,画到一半,我就一直问小胖老师:“好了吗?好了吗?”小胖老师笑得说:“做事不能心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工出细活。”“知道了”。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经过我多次的修改,我终于画出一个滚圆滚圆的球体。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讲究速度,一定要在好的基础上追求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