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_1000字
时间老人活在这世上许久了,没有人知道它何时就出现在这世界上,但我们都知道它老人家不曾因为年纪大,而对他掌管光阴的职责而有所懈怠……光阴,在时间老人的掌管下,从来都没有在时光隧道上走多了一秒、或少走了一秒。它,每天都规规矩矩的完成86400秒的步伐,而时间老人总是毫不留情的把光阴带走,从来都不会改变它的原则—昨天将被今天取代,明天将会取代今天。
基于这原则,为了达成我们在生命中立下的各种目标,我们的一切计划不都应循着它来策划吗?因为今天都决定于昨天,而明天却决定于今天。今天的我们应把昨天在失败中受到的教训,当作今天的借镜,不再重蹈覆辙,那么日后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会少了些跌跌撞撞,也会快些抵达终点。此外,我们每天应秉着"今日事,今日毕"的信念,把今天的事情在今天之内作完,因为今天将成为明日的昨天,如果我们贪图享乐,总是"今日事,明日毕",那我们岂不演变成"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结果便是我们一事无成。要是我们都把昨日的事情在昨天就做好,那我们今天岂不能空出一些时间去做我们喜欢的业余嗜好吗?除此之外,这还能让我们的身心从紧绷的生活作息中,得到纾解。
不仅如此,假设昨日的我们受人恩惠,就应该铭记在心中,如刻在石块般,不能磨灭,然后今天的我们就得想法子报恩:相反的,昨日的朋友或家人得罪了我们,我们就应把它设进昨日的记忆卡里,再也不要打开档案夹了,今天的我们理应原谅他们、宽恕他们,因为明天更重要,以后的明天,我们都需要他们的关怀与协助,才能面对生活上的种种挫折或困境。(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