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_900字
昨天、今天、明天是三个孪生姐妹,只是出生时间各差了一天。她们的妈妈是时间。她们要好得很,出入都是三人结伴。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所以人们常常把她们搞混。有人把昨天当成了今天,便拒绝了今天和明天;有人把今天当成了明天,就总看不见真正的明天。每当人们把她们弄错时,她们总是带着一串银铃般的笑声跑开,却不告诉你她们有什么差别。你是不是也常望着她们的背影发呆,却不知怎样才能有一双慧眼,把她们认清呢?那么,让我来试着分辨一下。
昨天是她们中最大的一个,当然懂得事情也最多。如果你有不懂的问题,她总会热心地站出来告诉你。不过有时候她过于热心,每当你提出问题,或许还正准备自己想想,她却马上满面春风地跑过来,以她广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雄辩的口才,黄果树瀑布流淌而出的词句,让你顿时折服,折服!除此之外,自己脑子里那点刚生出来的想法不觉早已被瀑布冲到不知那里了。有人说:过分的热心总有企图的,可昨天不是。也正因为如此,有时更要严正地拒绝她的帮助。注意,要快!她可是快言快语。
今天是老二,上有姐姐,下有妹妹,不用她担什么责任,也不会过多地受约束。今天格外的活泼,干什么都特别积极,家里就数她最爱干活,是个“实干家”。“昨天”干过了嫌没有新鲜感不愿意干的,“明天”太小不会干的,她都会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挽起袖子就埋头干上了。“累不累?”“不累。”“歇会儿?”“不用。”多勤快的姑娘,真可爱。家里到处充满了她忙碌、快活的身影。她最大的特点:闲不住。(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