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人们都说母爱最伟大,而且还有这么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但我认为父爱也很伟大,我就在生活中体会到了无私的、伟大的父爱。不信你就听听我亲身经历过的几件事吧。
记得那年我才七岁。有一天我刚放学,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爸爸没来接我,我只好站在学校门口的马路上,呆呆地望着前方。不一会儿,我就被大雨淋成了落汤鸡,这时,我看见雨帘中匆匆走来一个人。我便想:是不是爸爸来了呢那个人走近我时,我仔细看了看他的面孔,果然是爸爸!爸爸一下子便看到了我冷得直打哆嗦的样子,就心疼地说:“来,快穿上这件衣服,再往爸爸这边靠靠。记得你别走到雨伞外面,会感冒的。”他说着便把雨伞推到我这边,还把自己的衣服披到了我的身上。那一刻,.我被伟大的父爱深深感动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的爸爸不但在生活上很关心我,而且还经常帮助我学习,使我战胜了不少困难。
那天,老师留了一道思考题。回家后,我想了半天也没做出来,就打算放弃。这时爸爸鼓励我要勇于思考,战胜困难,并给我指点了一下解题的思路。于是我静下心来,开动脑筋,终于做出了这道题。第二天上课时,老师表扬我善于思考,我想:这全是爸爸的功劳呀!
父爱就是这样伟大、无私的,你体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