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父爱_450字
你知道吗?父亲是爱你的,他的爱也是无私的。知道为什么这样说吗?因为我的体会很深。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侯,有一个星期六,我正在做作业,可是一道难题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想了好长时间也没做出来。我是百思不得其解,这时爸爸走过来说,你请教你同学吧,我就去了楼上王虎家,到了那里,有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心里想王虎讲给我还麻烦,还不如直接抄呢,在王虎家我给他说明来意他便将题借给我抄,抄完我就回家了。爸爸问我,我就说会了 听的很明白,可是没想到爸爸叫我给他讲一遍,我不会啊,就吞吞吐吐的讲不出来,爸爸就问我不是会了吗?为什么讲不出来,我支支吾吾的说:我...我不会是抄的。父亲皱起了眉头,将我训了一会,便把那道题给我讲明白了。并且告诉了我一句名言俗语《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当初我还小没有真正的懂爸爸的话,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父亲是要告诫我,你抄了这道题,等有类似的题你还是不会。所以必须掌握解题的方法。其实在生活中父亲的爱有许许多多,只是我们不善于发现罢了。父爱真的很伟大。假如母爱是大海,那么父爱就是巍峨壮丽的大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