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父爱_500字
在我成长途中,有无数盏为我指明方向的明灯,然而最令我难忘的却是那一盏----那就是给我无私关爱的父亲。
在我的学习路上,这盏灯永远为我亮着。记得有一次,我做一道难题,总是算不出正确结果,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简直要哭了。父亲您看到了,鼓励我说:“好孩子,坚强些,流泪不如流汗。”
流泪不如流汗!这句话使我为之一振。于是,我重新拿起笔来,在练习本上一丝不苟地算着、写着,不知不觉,鼻尖上已经沁满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难题也迎刃而解。我如释重负,站起身来,无意间猛一回头,发现父亲始终站在我的身后,关注着我,此时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夜深了,银白的月光映衬着父亲那疲惫而欣慰的面容,我想:爸爸已经劳累一天了,到家还要为我操劳,会多么累呀!于是,我轻轻地走上前去,为爸爸捶背。父亲转过头来,微笑着说:“好孩子,你也累了,你也快点儿休息吧!”我听了,眼眶不由湿润了。
啊!父亲,您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永远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您是一束燃烧着的生命之火,永远给我温暖和光明;“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您的女儿,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祝愿您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