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的一件事_700字
有一天上语文课时,老师让我们交流昨天晚上查的资料,而我因为爸爸妈妈忙没有查资料。老师上课时正好叫到了我们组,同学们都查了资料,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只有我两手空空,在轮到我发言时,我只好硬着头皮站起来,心怦怦直跳,真怕老师发现我没完成作业而批评我,这时,老师问我:“你为什么没有查资料?”我从小性格内向,这次又没有做好,就心里更害怕了,只是站在那里垂着头,一声不吭,也不敢抬头看老师,这样我们僵持了好久,好久,全班50双眼睛都集中看着我,我的脸涨地红红的,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最后,快下课了,老师就又问了我一遍:“你为什么不查,究竟是什么原因,请回答我,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了。”很明显,老师生气了,但是我还是没有回答老师的提问,还是象木头人一样站着。老师又说:“下课到我这里来。”
很快就下课了,我走到老师的讲台旁,老师对我说:“我再问你一次,如果你还是没回答,那我只好找你妈妈来了。你资料为什么没有查?”这时,我真的很想回答,但我的嗓子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就是发不出声来,所以我还是没有说。
中午,老师找我妈妈交流了这件事。妈妈回家后耐心地问了我原因,我如实讲了,妈妈告诉我,应该改一下这个性格了,如果我问别人,别人也同样的用这种态度对我,我心里也会难受的,做人要学会多为别人考虑。”通过与妈妈的交流,我认识到了老师一切是为了我们好,为了我们学习进步,我应该尊重老师,放开心大胆与老师沟通,不能因为胆怯而拒绝,这样对我以后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我真后悔那次我没有及时回答问题,伤了老师的心,也浪费了全班同学的时间,我以后一定努力改变自己,多与老师和同学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