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天早上去上学的时候,我想起来昨天晚上的天气预报上说,“今天上午有雨。”我便顺手把家里的那把大伞拿上了。刚走了一段路,果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候,我看见几个没有拿伞的同学跑来跑去的找地方避雨,还看见一位骑自行车的邮递员叔叔,匆匆忙忙的找东西想把信和报纸遮住,不让信和报纸被雨水打湿。我得意洋洋的打开我的大伞,迈着大步向学校走去……
突然,我听见“啪”的一声响,回头一看,原来是邮递员叔叔不小心和他送信的车子滑到了,这时雨下得更大了,大风把几份信和报纸刮到了路边的水沟里。我心想;“是帮助邮递员叔叔呢,还是不帮助?”这时那几个孩子跑了出来叫着说;“叔叔,叔叔。我来帮你。”邮递员叔叔说;“别出来你们会被淋湿的 。”那几个孩子说;“没关系。”说着帮叔叔把信捡起来递给邮递员叔叔后,他们就跑了,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茫茫的雨幕中。
我的脸一下子胀得通红,我真后悔没有帮助邮递员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