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比赛_650字
今天,我去参加了一场葫芦丝的比赛,由于老师给我选的曲子我已好长时间没有练习了,昨晚在家我吹了好多遍,但今天还是紧张。
来到比赛场地,看到那么多的人,有许多还是外地来的。上台表演的小同学一个个神情自若,又是吹又是跳,一个个表演的都非常精彩,我的心情就更紧张了。妈妈一直在劝我:“别怕,你以前不是也参加过比赛吗?你只当是在上课,眼睛往前看就行了,不带动作也行,只要不吹错就行。你看有的吹错的小同学还不紧张呢!你怕什么,你这首曲子吹的挺好的,老师帮你挑的曲子是你最拿手的,没事的。”虽说是这样,可我心里还是直打鼓。
这时只听见主持人在说:“33号上台表演,34号准备。”我就是34号。当时我的心里那叫一个慌。想想:“不管了,已经到这儿了,躲也没处躲了,上吧!”我感到胸口有一股气,咽不下去,也上不来。吹葫芦丝要求的就是气息,这气不匀咋办呀?
“34号郑圣豪!”到我了,我迈步走上台,音乐响起,我拿起葫芦丝吹了起来。我在吹着曲子,可我的腿一直在抖,还发软,光想倒那儿,感觉脸还有点儿发热,我就这样挺着。不过这首曲子是我比较拿手的,我终于准确无误并完整地把它吹好了。好在别人都是在听我吹曲子,没人注意到我的腿。
下来后,老师说:“不错,没有吹错的地方!”我长出了一口气,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看到没有,我的腿一直在抖呀?我的脸是不是很红呀?”妈妈说:“没事的,没人注意,都只是在听,我都没看见。咱只当是锻炼,这次你表现的很好!”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压在胸口的那口气好象没了,心情一下放松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