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比赛_650字
所谓“养兵一日,用兵一时”,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落下了帷幕,今天我们的民乐小合奏《欢乐的侗寨》要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比赛了。
早上6:30,我们准时来到学校,换上了演出服,进行最后一次排练。临出发前,谢老师又把注意事项强调了一遍:怎么进场,表演时的表情、气口,如何调整呼吸跟着旋律……这些话虽然不是第一次讲,但是我们还是听得非常认真,使劲把这些要求记在脑海里。
我们来到比赛现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已经开始了。我们排好整齐的队伍进入候场区,这时的我心“砰砰”直跳,我深吸了几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脑海里又一遍遍地回忆谢老师的要求。
轮到我们了,谢老师将手一挥,我们立即精神抖擞地大踏步地走上舞台。看到台下黑压压的观众,我顿时又紧张了起来,拿着琴签的手微微发抖。不一会儿,响起了熟悉的旋律,原来是高鑫云已经开始演奏了。我的心忽然就平静了下来,耳朵里、心里、脑海里全是这熟悉的音乐声,到第17小节时,我给了个漂亮的气口,手中的琴签不由自主地随着旋律在扬琴上舞动起来,整个人仿佛到了欢乐的侗寨。一阵轮音过后,我们结束了演奏,台下顿时掌声如雷。
最让我们期待的颁奖仪式开始了,大家屏住呼吸,竖着耳朵聆听主持人宣布结果。三等奖报完了,没有我们,二等奖报完了,还是没有我们,当主持人宣布我们是一等奖时,伙伴们互相击掌,互相拥抱,激动不已。
一场紧张的比赛结束了,付出的心血终于有了回报。但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将以此激励自己,更认真、更投入地学习扬琴,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