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比赛_400字
到香港了!我们出了关,坐上了地铁,乘上了巴士,很快就在“家”里住下了。
第二天,我显得异常紧张,要知道,今天我要参加香港亚洲钢琴比赛!想到这儿,我紧张的心情中忍不住又添加了一份荣誉感。
在公开比赛当中,我焦急地等着,显得坐立不安。忽然,传来了一声标准的广东话口音:“落实咦好(61号),照素峰(赵朔风)。”
我紧张地走上台去,心里念:平静!平静!别紧张!别紧张!虽然,我表面上的确轻松了许多,但,这是强迫的,我的心乱极了(这时我已坐在琴凳上了),一会儿想想这件事,一会儿想想那件事,这些事,就像厚脸皮的苍蝇似的,赶都赶不掉。突然,我意识到自己该弹琴了,差一点儿把琴谱都忘了,我就像头上被浇了一盆冷水,再挨上了一榔头,这时,那外国评委对我点了一下头,说了声:OK。我才把复杂思维捋掉,轻松弹凑起来,结果,得了个二等奖。
嘘!这场比赛真是有“惊”无“险”啊!哎!也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