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争吵_600字
一天,书包里的钢笔、满分、作业本相遇了,他们在一起吵了起来。原来他们在比谁的功劳大。
满分首先发言:“哼!你们的功劳不如我大!要不是我在卷子上面留下来,小主人会那么高兴吗?她会让同学羡慕她,老师表扬她吗?所以我的功劳最大。”满分停了停,又说:“如果不是我来到小主人的卷子上,小主人会名列前茅吗?会考年纪第一吗?你们都没功劳!”满分很得意的说。
但满分的发言遭到了一阵嘲笑,他恼怒了,说:“笑什么?我的功劳最大你们还敢嘲笑我?”钢笔不服气,气愤的说:“居然说我没功劳,还说你的功劳最大,没门!趁早别想!在考场上,小主人用你我在试卷上答每一道题,没有我小主人得到一分也算好了。所以,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你们都没有我的大!”
更不服气的是作业本。别看他平时沉默寡言,现在也有理来争辩,他说:“哼!你们都把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要不是小主人天天在我这里操练,哪还来的一百分啊!我的功劳最大!”“我的大!我的大!”钢笔控制不住了。“是我!”满分叫嚷道。“我!”“我!”“我!”......三个小家伙争的面红耳赤。
这时,书包妈妈发话了:“孩子们,你们都重要,你们也都有功劳。但你们仔细想想,小主人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怎么能把成绩占为己有呢?所以你们不要吵了,一家人和睦相处多好呀。”大家听了,都羞红了脸,纷纷向对方道歉。从此他们相亲相爱,成了和睦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