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争吵_550字
夜深了,大家都睡熟了,可书包里的东西却吵得不可开交字典说:“大家静一静,我来说两句,主人在遇到不认识的字或者不会写的字的时侯,他只要找到我,从我肚子里就可以找到这些字。所以我是最有用的。”橡皮说:“不对不对,主人写错字的时侯可是我帮助擦掉的,所以我才是最有用的。”削笔刀说:“还有我呢。没有我可不行。主人的铅笔断掉或者笔头变粗的时侯,我可以把铅笔削尖,所以我才是最有用的。”话音刚落文具盒跳了出来:“你们所有文具都在我的肚子里,没有我你们怎么能跟随主人去学校一起回家,发挥你们的用处。没有我你们要露宿街头,冻死。所以我才是最有用的。”水彩笔说:“我不像铅笔那样,只有灰色,我这里有丰富多彩的颜色,在主人需要画画的时侯他总会用我来画画,所以我才是最有用的。”话音刚落,书本、铅笔、钢笔、本子都要争着发言,说明自己重要性。书包说:“不要吵啦!我来说句公道话。你们想一想,主人为什么每次把我们每一个都带在身边?主人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帮忙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但并不代表可以取代他人,要发挥自己的所长,还要欣赏别人的优点,这样才能团结起来,帮助主人全面发展。”听了书包的话,大家高兴地点点头笑了,互相握手又成为了好朋友。不知不觉中天已亮了。主人背上书包,带他们上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