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争吵_800字
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小主人才做完作业,他把课本、作业本和各种文具一一放进书包里,并对它们说:“我考出好成绩,你们都有功劳。”说完,他就去睡觉了。不料,正因为小主人的这一句话,书包里的文具发生了一场激烈的争吵。
最先发言的是语文书:“谁都有功劳,要我说呀,我的功劳最大。我早上要教小主人把一篇篇课文学懂,晚上回家,我还要陪伴小主人复习。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就学不到书里的知识,也不知道课文的内容,要是这样,小主人还考什么试?不考试,小主人哪来的好成绩?所以说嘛,我的功劳是最大的啦。”
“停停停,你说完了没有呀,考试又不是只考语文,数学也要考。再说数学比语文重要一百倍。语文不就是让小主人认识字、会写字而已嘛,哪小主人去买东西,还不是要用从我这里学到的知识?还有,我记得昨天,你为了睡懒觉,躲在书包底下,害得小主人被老师批,我记得今天晚上,是我一直在帮小主人复习。所以说,我的功劳最大。”数学书大声说。(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