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爸爸_650字
我讨厌爸爸,因为他平时总让我试着做家务。每当我做完作业准备出去玩时,爸爸总是大声地对我说:“和爸爸一起烧饭吧!”;“帮妈妈拖一下地。”吩咐我做这做那,连我玩的时间都没了。一次爸爸又让我帮他洗碗,我赌气地扭过身去,心想:人家独生子女被大人宠得像小皇帝,有足够的时间玩,而我却忙着帮爸爸妈妈干家务,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最后还是帮爸爸把碗洗完,我讨厌爸爸!可是有一次发生的事情让我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记得有一天,爸爸妈妈一起出去办事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虽然我嘴上答应妈妈不害怕,可是一旦剩下我一人,心里总有些七上八下。
“哗哗哗”,爸爸妈妈走后不久,天就暗了下来,一会儿就下起倾盆大雨。雨水像子弹一样落下来,好像能把雨伞穿破,我连忙打开客厅里所有的灯。为了让自己的心能静下来,就看起电视来。“叮铃铃……”我吓了一跳,噢,原来是电话响了。我连忙去接电话,“喂,翔翔,外面雨下得太大了,我们一下子回不来,等雨小一点我们马上回来,你不要害怕。”电话筒里传来妈妈的声音。“知道了。”我挂了电话,心里怦怦直跳。忽然,我发现有一扇窗户没关好,雨点都飘了进来。我马上关好窗,把地板拖干。
晚上六点了,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雨还是不停地下着,看来爸爸妈妈一下子还不能回来。我只好走进厨房炒了一碗蛋炒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这时,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爸爸环顾四周,看看已经关好的窗户和桌上的蛋炒饭,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要不是爸爸平时教我烧菜,我今天就要挨饿了,我终于明白了爸爸的用心良苦,我不再讨厌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