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爸爸_750字
我有一个“讨厌”的爸爸,他总喜欢反对我:不让我吃雪糕、不让我玩电脑、不让我喝饮料......总之,我喜欢做的事,爸爸总是反对,唉,这个“讨厌”的爸爸为什么总是管着我呢?
记得二年级参加英语比赛的时候,天气特别冷,比赛的地方没有暖气,我感觉很冷,又有点儿紧张,所以我一直在发抖。爸爸看到了,就拿着暖水袋,在大楼里跑了一圈,终于找到了热水,帮我灌好了暖水袋。我抱着暖水袋,心里忍不住在想:万一说错了怎么办?里面是不是有很多评委?这时候,爸爸拉着我的手,非要让我跟他一起在楼道里跑步,我很不情愿,边跑边想:爸爸真烦。可是爸爸一点儿都不生气,还笑嘻嘻地对我说:“别紧张,先深吸一口气,就当是平常的练习,爸爸妈妈都坐在那儿看着你。”跑了一圈后,再想想爸爸的话,我就感觉心情放松多了,进去比赛时发挥得还不错。
有一次放学,天气特别的热,我想让爸爸给我买一根雪糕,可是爸爸说:“你嗓子不好,吃了雪糕,扁桃体会肿大,你又该生病了。”我央求爸爸:“小脆筒一点儿也不凉,而且还便宜,就给我买一根吧!”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求爸爸,爸爸就是不同意。我有点儿不高兴了,撅起了嘴巴,爸爸跟我说话,我爱答不理的。没想到,最后爸爸给我买了一瓶酸奶,还说喝酸奶对肠胃有好处。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闹别扭了,谁也不想和谁说话。爸爸非要让我们坐在一起开一个家庭会议,还让我们互相写下对方的优点和缺点。爸爸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我和妈妈和好如初,让我们看到对方的优点,学会欣赏别人。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慢慢地知道了爸爸为什么那么“讨厌”了。爸爸总是对我管这管那的,是因为他非常爱我,想让我养成许多好习惯,这样我才能更健康、更快乐、更优秀。我想对爸爸说:谢谢爸爸对我的关心,您每天工作很辛苦,以后我也会多多关心您,做您的小帮手、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