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爸爸_450字
唉!爸爸回来了。我又要开始过那令人紧张的日子了。平常在家里,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但我就怕爸爸。
如果爸爸哪天开会或加班,回来得晚,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我从身体到心里就倍感轻松。屋里回荡着妈妈亲切得话语和我欢快的笑声。可是,一听到钥匙孔转动的声音,“爸爸回来了!”我的心头马上涌起一片乌云,笑声顿时没了,我的心跳也加快了。
每天晚上弹钢琴的时候,爸爸一直站在我后面,嘴里不停地唠叨:“手圆,手圆,越圆越好。”我赶紧双手手指尽量向下扣,手背向上凸起,使两手扣成圆形。我做好了,爸爸还在不停地说:“手圆”这个词。唉,一年365天,把我都听得烦死了。
今天我回到家,刚开始弹琴,又听爸爸开始念叨:“手圆”。我想要争辩,但看到爸爸那张拉得长长的脸,我又把话咽下去了。
吃饭的时候,爸爸总爱说:“把脚放好。”可是,我规规矩矩地放好了,他自己却把脚跷到凳子上了。我说他,他竟然说是在学我,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多么想像别的同学那样轻松,那样自在。我多么希望爸爸既严肃,又能变得温和。爸爸,你明白我的心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