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佳肴_500字
自从进入四年级,我就很少去爷爷奶奶家。不过每个周末,我都坚持去吃一顿自家烧的美味佳肴。在这个寒冷的晚上,我和妈妈又一次光顾爷爷家的餐厅。
刚出家门,我就感到冷风扑面而来,害得我全身哆嗦。可一进入爷爷家,全身不仅舒舒服服的,我还感到了一丝温暖。我远远地闻到了一阵香气,不禁赞叹道:“好香的晚餐呀!”
一上楼,就可以见到满屋子温暖蒸气,像进入天境一般。桌上的菜更是美不胜收:猪蹄、卷心菜、鸡蛋拌肉。。。虽然是老菜谱,可不管怎么样,都是美味佳肴。随着一道道菜被爷爷送上来,主食也亮相了―――面条,那两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我们母子俩狼吞虎咽,丝毫不管会不会很烫。在我们吃到一半时,才发现碗之大,面之多,“一举歼灭”根本不可能,我们这才细细品尝。啊,我尝到这味儿啦!面条之松软,一点也不油腻;面条之味乃酱油和猪油之杰作,吃到嘴里,让人感觉无比幸福。我夹起一些面条,“嘶”的一声,面条被我吸入口中。看看妈妈,她也是夹起面条就往嘴里送。
不久,菜和主食双双“阵亡”,而我们,却饱得直打嗝。随着睡意,回到家就倒在了床上。至于做什么梦,我想不用说了吧?“好吃,好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