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听到这首诗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心头,眼珠里的透明液体挤在一起,忍不住马上流了出来。
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妈妈,她给予了我生命,我知道,她将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她把我从一个黄毛丫头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
那是一个晴朗的傍晚,我回到家,因为那时我才上幼儿园,不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一天上课不专心,心不在焉的,所以那时我的成绩不怎么好,可是每天回来妈妈都要检查我在学校学习的情况,每次我都不知怎么才好。今天,妈妈又要检查我了,妈妈翻开书,指这个---不会,指那个---也不会,好像我只会摇头似的。妈妈火冒三丈,一怒之下,把我的书给撕破了,我立刻“哇哇哇”地大哭起来,从此在妈妈的教导下,我的成绩提高了。
妈妈不但关心我学习,还很关心我的生活。每天早上,妈妈怕我营养不够,帮我冲一杯牛奶;晚上为我煮一个荷包蛋,以增加营养;冬天,妈妈为我添衣服,生怕我着凉了;夏天,妈妈抽出时间给我冲凉,使我全身清爽凉快,让我有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记得有一个下雨天,妈妈到学校给我送伞,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用伞把我遮住,自己却有一大半露在雨中,身上全被雨水淋湿了。看着淋湿了的妈妈,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充满眼眶,顺着眼角不停地流了下来。
妈妈的爱是无限的,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妈妈,我不知道用什么来报答您,只能对您说一声“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