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的时候,我是一个皮肤光滑娇嫩的女孩。那时,我很为自己有妖嫩白晰的肌肤而高兴。总在见到姐满脸的青春痘后得意地炫耀我几乎没有杂质的肌肤。每次,姐都在一旁愤愤不平:别得意太早,你只是还小。别到时长得比我还难看。但我坚决不相信那是受年龄的影响。何况我都"这么大"了。怎么还小呢?
未料有一天,我竟真的中了姐的预言。
十七岁,是最无忧无虑又充满对未来美好设想的年龄,忘了是哪一个清晨了,当我依如往日的面对镜子,准备梳妆打扮时,突然见到镜中映出的是一张丑陋的脸,那满脸红红紫紫的挨挤着的疙瘩完全遮盖了我的本来面目。多么不相信那是我,可我明明是在自己的屋里,抬头四望,哪曾见一个人影?像见了鬼般,我掩面前哭着跑出了房间。妈和姐惊奇地注视着一夜之间被病毒腐蚀的本来娇嫩的脸,就那样呆立着。
我知道,那不是青春痘。姐天天对着镜子所挤的青春痘不是这样的。她何曾有这么恐怖过?我只知道自己脸上已见不到一丁点原来的模样。那斑斑点点是一种病毒,有多严重?我扑到呆立的妈妈怀里,痛哭失声。(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