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晚了,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亮终于升起来了!她,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上升地穿过一朵一朵青烟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忽然,就在那一刹那间,月亮的颜色变浅了,浅了;变白了,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升起来了。她圆得那样可爱,那样纯净,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射出一道道白光。月亮把半边天都照亮了。只有在远际的天空中才能看得见一两颗星星,闪着淡淡的光,正在慢慢隐去。奔腾了一天的小河半息了,静静地流着。一轮圆月倒映在这水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啊!河上亮了,整个宽阔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镜,像一条缀满绿宝石的绸带;地上亮了,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真好像盖了一层霜。一片白云,掩住月亮秀丽的面容,月亮协力地把光辉从白云边上放出来,在四周镶成了一个灿烂的光环,星星也争着发出淡淡的光......我爱这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