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还有妈妈到大伯家去玩。
我刚跑到大伯家的门前,发现有只黑不溜秋的小狗蹲在大伯家的门前,我急忙跑到妈妈背后,说:“狗,狗,有只狗,妈妈我害怕。”妈妈拉着我的手,让我躲在她的背后,轻手轻脚地从小狗身旁绕过去。
这时候,大伯看见了,说:“不用怕,这只小狗不咬人。”妈妈用手摸了摸小狗,又让我也像她那样摸了摸,小狗真得没咬我。大伯说:“这只小狗叫小黑,它会用双脚站着。”我说:“我不相信。”大伯用一块毛巾放在小黑眼前晃动,紧接着小黑真得站了起来。然后,我也用毛巾逗小黑玩,小黑也站了起来,两只前爪并拢着,好像在对我说:“欢迎,欢迎。”有趣极了!慢慢地我的胆子变得大起来了,最后我敢用双手抱起它。这时我发现它的毛长长的,黑的发亮;两只眼睛亮亮的,像两颗夜明珠;下巴和四只爪子有一些白毛,可爱极了!
小黑和我成了好朋友,一会儿用舌头舔舔我;一会儿绕着我的脚撒欢;一会儿躺在我的怀里睡大觉。你说小黑可不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