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_450字
这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树,是一棵枝叶繁茂的树,我们的家就安在这树上。爸爸妈妈把我们的家垒得结结实实,因为我们准备在这里常住下去。
每天清晨,爸爸妈妈带着我们飞出去,寻找吃树叶的、还有吃庄稼的虫子。我们吃饱了回家的时候,还给家里的不会飞的弟弟妹妹们带回很多小虫子。我们在树枝上唱歌、跳舞,树下有小朋友在做游戏、捉迷藏,听着他们欢快的笑声,我们也高兴地手舞足蹈。渐渐地,我们似乎成了好朋友,他们在树下唱啊、跳啊,我们在树上也为他们鼓掌、欢呼。
这天,我和姐妹们又在树枝上蹦着、跳着,有几个小朋友来到了树下。
“哥哥,听说这棵树上有小鸟的窝,是吗?”
“是啊,窝里一定还有小鸟的蛋吧!”
“你帮我去抓吧!我要玩小鸟蛋!”
哎呀——,坏了!这小朋友要破坏我们呢!我们吓得止住了脚步,一个个屏住呼吸,厄运会降临到我们的头上吗?
“不行!蛋是鸟妈妈的孩子。鸟妈妈没有了孩子会伤心的,小鸟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可以捉害虫呢!”
“哥!我……我……就不要了。”
这小朋友真懂事!我们在枝头长舒了一口气。清风习习,我们唱啊,跳啊!
从这以后,我们过着快乐的日子。
是啊,我们和人类本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