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_650字
(前言)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财富,诚信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诚信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目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星期六中午,好朋友小强叫骑车去公园玩。
天气晴朗,鸟语花香,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高兴极了。我和小强骑车刚来到公园门口,只听“咣铛”的一声,我的轮胎破了,心里着急,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出一身冷汗。小强看着我说:“前面有一个自行车点,有一位大约60岁的爷爷在修自行车。
我们扶着自行车向老爷爷走去,请爷爷修理自行车。爷爷热情地招呼着我们,老爷爷说:”你先等一下,我去帮你修车。“老爷爷在认真地修理我的车,脸上露出了汗滴,老爷爷为了修我的车被剪刀划破了手,终于修完了。我问老爷爷多少钱?”五元“老爷爷笑着说。我摸摸口袋有些呆了。妈妈给我的十元钱忘带了,口袋里一分钱都没有。我低着头,脸全红了,像个红苹果似的,小声说:“爷爷,我忘带钱了,下一次付给你,好吗?”“好啊!”爸爸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欠了5元修车钱。
又是一个周末,我来到公园又看见那位老爷爷在帮别人修自行车,我猛然想起自己还欠爷爷五元钱,我摸摸口袋正好有五元钱。我心里茅盾起来,心想是给还是不给呢?如果给就不能和同学起玩蹦蹦床了。可是,老师说:“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财富,诚信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于是,我向老爷爷掏出五元钱,说:“爷爷,这是上次的修车钱。”而老爷爷说:“我都忘记了,你还记得啊?真是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啊!”
虽然,我没有玩成蹦蹦床,但是心里比吃蜜还甜,因为我是一个守诚信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