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学习了《打赌》这篇课文。课文里讲到了我和爸爸打赌,爸爸戒了烟,而我改掉了吃零食不吃饭这个坏习惯。最后那句话特别让我难忘:“男子汉说话,算数!”不过,这一句话却让我觉得很不安,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因为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
那天,爸爸、妈妈、两个姐姐和我一家人在吃饭。突然爸爸问起了我的学习。爸爸看着我那段时间天天一吃完饭就往学校里赶,觉得很奇怪。我告诉他自己参加了学校里的辅导组,准备参加知识竞赛呢。爸爸听了很高兴的,就说:“要是你能在比赛中获奖的话,我就给你买你一直最想要的自行车!”我听了信心十足地说:“那这个奖品我拿定了!”过了些天,我们比赛了。一看那些题,挺容易的,我就兴高彩烈地做了起来,一边做,一边想着自己骑上了那辆心爱的自行车的威武样子……过了几天,老师知道比赛结果了。她告诉我,还差一分我就能入奖了,让我继续努力。可我听了,却楞了好一会儿!我的自行车泡汤了,怎么办呢?
不过,幸亏爸爸天天忙着到田里种菜,到市场卖菜,他可没留意我那天没精打采的。两个姐姐也顾着自己的学习,当然也没多大留意。当有一天爸爸载着我经过商场门口的时候,他才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事,说:“嗯,前些天你不是说比赛吗?结果怎么样了?”我一听,犹豫了一下,瞟了一下商场里面的自行车,说:“爸爸,你早就输掉了一辆自行车给我了……只不过这些天我见你忙,所以没跟你说……”“这么乖?那现在就去买吧。”这天中午,我得到了一辆自行车。我得意洋洋地骑着它到处晃,可回到家来看到两个姐姐不大相信的眼睛时,就有一点抬不起头……(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