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_600字
诚信,一个普普通通的词语,但它却蕴藏着深刻的意义,下面就让我给你讲一个关于诚信、关于我的故事吧!
去年,学校组织文艺汇演,我们一共有五个组,我和另一个班的一个朋友分在一个组,老师让我们星期六早上到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口集合,由于我和我的朋友同住一个小区内,她叫我星期六早上去叫她,我答应了。
可是,事情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我们回教室拿了书包后,我的朋友却没有回到阶梯教室——她先回家了。这 时 老师将我们班的四个女同学,包括我在内,又重新进行了分组,我的那个朋友却不知道,这下可糟了,该怎么办呀?
晚上,回到家,我没有找到她,爸爸也没在,如果爸爸在家,我就可以联系到她,因为爸爸和她爸爸是同事。
到了星期六,我只好无奈地到了我们的集合地点。可是,一路上,我却一直忐忑不安,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总是安静不下来,我担心她会由于我没去叫她而迟到,唉,这可怎么办呀!
晚上,我在院子里找到她,她责备我不去叫她,我马上迎上去说:"对不起,我被调到了别个组,我找不到你,就没有告诉你,真的很抱歉。"虽然,她原谅了我,但我还是感到不安,心里总有一丝歉意,仿佛有什么东西堵在心中,让我不畅快,因为我答应了她却没有做到,我失信了,我没有履行我的承诺。
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可贵的品质,谁都不应该丢下它,不应该随意虚掷它,它们犹如夜空中的闪闪星辰,照亮了我们未来的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