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_300字
什么是诚信?
诚信是诚实守信。古人有句名言:"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胡锦涛爷爷还提出了"八荣八耻",号召每个公民都要讲诚信。
以前,妈妈给我讲了几个故事。在一个小镇上,住着一对母子。孩子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子俩就只好靠着这遗产度日。有一天孩子偷了一个写字板,母亲不但不打他,反而吻了他一下。孩子不段长大,成了大盗,最后还是背叛了刑。
从前有一个人病得很重,他知道自己活不了几天了,就对神乞求道;"尊敬的神那,我求您,如果您把我的病治好,我就给您一百头牛。"众神想考验一下他于是神就给了他一个灵丹妙药。那个人康复后,非常高兴他用面团做了一百头牛,给了神。听到这里,于是众神自导他没有诚意,就骗他到海边。最后他还是被强盗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