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在二年级的一节语文课上,窗外寒风呼啸,我心里也冰凉冰凉的,浑身上下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终于,我有些坚持不住了,腰也挺不直了,无精打采地伏在课桌上。
突然,正在讲课的周老师用关切的目光向我扫过来。接着,周老师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的身边,就像一阵温暖的春风。周老师亲切地问我感觉哪儿不舒服,又温柔地用手心摸摸我的额头,并鼓励我坚持一会儿,说马上下课了。下课后,周老师立刻搀扶我到医务室。医生给我量了体温,检查了身体,说是感冒了,先发冷,后发热,嘱咐我要多喝开水。
周老师随即把我搀扶回教室,并给我到了一杯开水,安慰我喝完后好好休息会儿。望着老师慈祥的目光和忙碌的身影,我心中充满温暖。尽管窗外依旧寒风呼啸,可我心中已满是暖洋洋的。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幕情景。老师的爱,伟大的爱,似春风,更似阳光;不是妈妈,但胜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