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谢我一样会珍惜。”这是歌曲《感恩的心》中几句经典歌词,让人难以忘记。每天每时每刻都有人用真心感动着我们,在2006年谁又让我们为之感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生活的家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今年7月14日夜,洪水威胁着资兴市坪石乡昆村欧家组,村妇女主任兼计育专干陈淑秀飞奔向一户又一户人家,拼命地呼喊和敲门,叫醒还在睡梦中的人们,让他们撤离到高处。村民欧伟兵准备撤到上坡上去,突然山上洪水猛冲过来,他掉进了水里。陈淑秀跑到岸边,但也掉进了水里。陈淑秀猛地推了欧伟兵一把,借着这股力气,欧伟兵顺利地爬上了岸。再回头一看一个浪头打过来,陈淑秀瞬间就消失在滔滔洪水中,年仅36岁的陈淑秀,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百名群众的平安。
陈淑秀的勇气让人佩服,让人感动,但她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她那无微不至的爱。我们对陈淑秀的行为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她为我们做的一切。
李樱樱,一位24岁的漂亮女孩。3个月前,这位在广东工作的女导游自愿报名支教,成为首例个人募师支教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支教老师。这位年轻的女孩孤身一人在湖南山里支教。一到学校,李樱樱就成了改变历史的人,她不仅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位支教的女教师;有史以来有本科毕业的老师,而且是学校唯一一位女教师。(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