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_1200字
堆边,青草旁,一队队小虫子正吃力地忙着往窝里搬运巨大的食物。看到它们一个个细小乌黑的身子,紧张地蠕动而又有条不紊的队行,你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这就是小蚂蚁呀!”不错,这就是小蚂蚁,不过它们虽然很小很平凡,但我却对它们有特殊的感情。
那还是我从小学时候,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阳台前有一个蚂蚁窝,一群群小蚂蚁在来来往往地忙活着。这时,我产生了一个恶作剧的念头,于是我就往里灌了点水,然后用土把它填上,觉得很开心,谁知第二天一看,咦,昨天被我填平的窝口已被打通,窝旁堆着一圈新沙土。我感到很惊奇,又试着把窝重新填死,还不甘心的踩了几脚,心想:“这下你们可出不来了!”可是事实和我预料的相反,一天后,窝口又被打通了,我仍不罢休,把窝口一次一次的填平,可是不屈不挠的蚂蚁,却从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把窝修复,最后,我终于被弄得索然无味,只好罢手,不屈服于强大势力的小蚂蚁终于胜利了。
从那以后,我对小蚂蚁就另眼相看了。
一次,一只在我的蝇拍下“牺牲”的苍蝇,被我有意拨到蚁窝旁,它被一只蚂蚁发现了。只见这只小蚂蚁围着这个“不速之客”打量了一番,便迅速地朝这个“庞然大物”扑过去,一口咬住它的腿慢慢往回拖,小蚂蚁把猎物忠实地朝窝口拉去,把美味带给大家分享,多么可爱的小蚂蚁啊!
在庞大的动物世界里,蚂蚁虽然是渺小的,但是它凭着那种不屈不挠、敢于抗争、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顽强的生存着。想到了这里,我不禁对这小小的生灵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2今天星期五,我们学校在下午三点半就放了学。我一回到家里,就把书包放在椅子上,然后,就去看起了电视来了。我看着看着,看到一则科学小故事。它说蚂蚁从高空掉下来也不会死。我看了以后半信半疑,我想我们人从高空掉下来一定会摔死的,蚂蚁难道会有什么神奇的力量摔不死的吗?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要亲自看一看,蚂蚁从高空摔下来到底死不死?于是,我停止了看电视,走出房门,来到外面,想去抓几只蚂蚁来做实验。我无意间发现自己不小心踩到了一只蚂蚁的身上。我想糟糕,本来可以拿它来做实验,现在可惜给我踩死了。唉,看来还得另外找几只蚂蚁来做实验。我提起脚看到,这一只蚂蚁居然还活着,没有死!啊,我非常惊奇!我马上把这一只蚂蚁捉起来拿到高出我的头上,然后我把手一松,立刻蹲下身子去看蚂蚁。呀!真的,这只蚂蚁落到地上,立刻爬行起来。它照样一步一步地往前爬。我把它又一次捉了起来。我拿来了一条凳子,自己站到上面。然后,我还是把手举过头顶,松开手,蚂蚁掉了下去。我想这一回这只蚂蚁看来活不成了。我从凳子上面走了下来。蹲下身子找到了这一只蚂蚁。我看到这一只蚂蚁摔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啊,真的摔死了!看来,蚂蚁从一定的高度摔下是不会摔死的,从更高的地方摔下来就会被摔死的。唉,我真不该拿这只蚂蚁做这第二次试验。咦,我没有料到这一只蚂蚁居然又抬腿动胳膊的。过了一会儿,它又往前爬了起来,居然,还爬得非常快。看来它是怕我再把它拿来做实验。我轻声对它说:“蚂蚁啊蚂蚁,你不用害怕,我不会再拿你做实验了。”
电视还在继续播放。我立刻看了下去。看完这本电视我才知道蚂蚁摔不死的原因:蚂蚁从高空落下来的时候,它的六条腿都张开,减慢了下落的速度,所以它就不会被摔死了。原来它好象人利用降落伞一样,多聪明的蚂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