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_650字
(一)小蚂蚁搬食
傍晚,我从家里拿了几粒米饭,跑到楼下,把米饭放在一只小黑蚂蚁的不远处,这只蚂蚁有三节,身上有三对足,还有一对触角,它走走停停,似乎在寻找食物,一丝不苟的样子生怕漏掉了一顿美餐。我心里急得直叫,快去呀,快去吃米饭呀。小蚂蚁离米饭越来越近,它走到米饭面前,先闻了闻,又吃了几口,似乎觉得很好吃。急着想把米饭把米饭搬回去,但是,米饭太大了,它搬不动,便转身离去。我想:它大概是去叫伙伴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小黑蚂蚁们三三两两地往米粒爬过去,蚂蚁们把米粒围了起来,先把自己的肚子填饱,然后往家里搬去,别看蚂蚁这么小,人多力量大,小蚂蚁在自己的位置上各施其力,谁也没偷懒,齐心协力地抬着。
蚂蚁们生活得很和谐,有了吃的大家一起分享,有了困难大家一起克服,真是有福同享,有难同挡,这是一个多么团结的家庭呀。
(二)蚂蚁搬家
有一天,天气很闷热,好像要下雨了。听妈妈说:在夏天的时候暴雨即将来临前,蚂蚁往往会预感到灾难的到来。我半信半疑,跑到了楼下,果然看到许多蚂蚁。蚂蚁们成群结队地在大迁移,每只蚂蚁都奋力地扛着比自己还大的东西,把家从低洼的地方搬向高处。蚂蚁搬家是一道非常动人的风景线,在路傍,在空地,弯弯曲曲的长长队伍,成几路纵队行进。近看,蚂蚁们走得密密麻麻的,并不整齐,远看也并不散乱,一条粗细均匀的黑线,从这一点连到那一点,让你感觉有一种滚滚向前的动感……
我想:蚁后真是一个真正的领导者,把蚂蚁王国治理得井井有条。使它们非常有秩序,非常勤劳,还非常团结友爱,这真是一个让人佩服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