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_450字
在一次语文兴趣小组的活动中,我才真正结识了蚂蚁。
小时候,向老师带我们大(1)班的小朋友到操场上玩,我也不知怎么了,不一会儿,两只脚便爬满了蚂蚁,于是,我对蚂蚁有了一种好奇的感觉。
长大了,我也就参加了游泳队,时常走过大草地,总会发现几个蚂蚁窝。而在那次语文兴趣小组中,正是要求我们写昆虫的,从此,我每次遇见蚂蚁窝的时候,总忍不住踩上几脚,因为我要看看到底窝里有多少只蚂蚁。渐渐地
,我喜欢上了看书。有一次,我在家里翻到了一本《最新21世纪少年儿童百科全书》,那是几年前大姨送给我的书。我翻开书一看,原来蚂蚁还有各种各样的呢,而且它们的生活习性和筑巢地点也不一样。我仔细一看,咦!有一种叫“侍蚁”,身长6毫米,在草地中筑巢,以杂草的种子为食;有一种叫“小黄蚁”,身长2.5毫米,在岩石下筑巢;还有大黑蚁、四星大蚁……有许多蚂蚁在我国是见不到的,比如说“裁缝蚁”和“蜜蚁”。世界上的蚂蚁种类真多啊!
自从我了解了蚂蚁以后,每次看见蚂蚁窝的时候,我不会像以前那样踩几脚,而会小心翼翼地从蚂蚁窝旁绕过去。我真喜欢可爱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