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_650字
蚂蚁在我们的眼里是一种非常渺小的爬行动物,但它们却有一种不怕困难,坚决与困难作斗争的精神。
在一次野旅中,我和伙伴们蹦蹦跳跳地来到田野。哇!这野外的景色实在太美了,蓝天白云,绿树红花,一阵风吹过,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那带有泥土芳香的气息让人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不知不觉中,午餐时间到了,同学们把随身带来的餐布铺展开,拿出各自的食品,津津有味的吃起来。这时,我突然发现一只蚂蚁正努力的拖动我掉下的面包渣。它那么小,在我们眼里的小面包渣已变成很大个儿的了,它怎么搬得动?我心里想着,就叫了小组的几个同学过来围观。那小蚂蚁也没有因为我们的围观而放弃这次行动,他不停的使劲,一会儿跑到前面拉,一会儿跑到后面去推,可费劲周折还是搬不动。看着它围着面包渣转来转去,无可奈何的样子,我觉得好笑极了。心想:小小蚂蚁,心还不小呢!这时,我发现小蚂蚁转身向一个洞口爬去,它去干什么呢?难道是去搬救兵不成?一眨眼工夫,小蚂蚁已钻进洞里。大约过了四五分钟,小蚂蚁出洞了,后面还尾随了一大群,它们浩浩荡荡,似乎将要完成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它们慢慢靠拢面包渣,很有纪律,很有组织的围成一圈,大概它们也有指挥者吧,那块面包渣竟然开始慢慢地,慢慢地向洞口移去。所有围观的同学都屏息凝视,生怕发出一点声响,惊跑了那群可爱的蚂蚁。直到那点面包渣被搬运到洞内,我才发出一声感叹:真厉害!
回到学校,我的脑海里还浮现着小蚂蚁搬运面包的情景。它们那种团结合作与困难作斗争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