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_350字
在我家门前的,有一处蚂蚁洞,里面住着许多只蚂蚁,它们非常勤劳。
蚂蚁的身子就像三个小球连在一起,它的头比较大,顶着两只触角,嘴好像两把弯钳,胸部有点小,六条又长又细的腿长在那儿,它的肚子圆鼓鼓的,拖在后面。
蚂蚁搬东西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昆虫之一。一天早晨,我仔细地观察了蚂蚁搬东西。它们在背上驮着一颗花米,可是洞口太小驮不进去。于是它就用触角跟伙伴们在说话,似乎说:“朋友,洞口太小了,我们就在外面吃吧。”它们就用嘴巴用力地咬着花生米,再慢慢地咽下去。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回洞里睡大觉。
有时,我看见蚂蚁在搬东西往高处走时,我就知道要下大雨,让妈妈快快收衣服。不久,果然就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你看,蚂蚁是不是一个很好的预报员。
呵,蚂蚁既勤劳又是肯吃苦的小动物,也是个小小的预报台。因此,蚂蚁虽小,我们也要应该好好地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