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_550字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一天,河边上来了两只小鸭子。它们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条筷子长的蚯蚓。每一只鸭子各自咬住蚯蚓的一头,而且都不愿意放弃。这时,我来了劲头,就仔细地观看两只小鸭子争夺蚯蚓了。那两只小鸭子都站成了弓步,脖子歪在一边,身子上面的黄色绒毛也都竖了起来,显得非常威武勇猛。突然一只鸭子被对方猛地一拉,它顶不住了,一松口,嘴里的蚯蚓就被对方抢走了,那抢到蚯蚓的鸭子立刻拔腿就跑。那只小鸭子真厉害,它一边跑一边吞吃那条蚯蚓。那只丢失蚯蚓的鸭子,只是喘了一口气,就摇摇摆摆地追了上去。前面的鸭子,已经把蚯蚓吞吃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掉在了地上。那追过来的鸭子急忙衔住地上的半条蚯蚓。然而那只已经吃了半条蚯蚓的鸭子不肯善罢甘休,反身又与它抢了起来。我想这两只小鸭子真是非常好斗,好像是古代的武士一样。
我又观看那两只小鸭子。小鸭子浑身上下都长着浅黄色的绒毛,圆圆的头上长着一对又圆又大的眼睛,橘黄色的嘴巴扁扁的,嘴上还长着两个小孔。那是它们的鼻子。小鸭子的背上长着一对翅膀。小鸭子的尾巴向上微微翘起,就像小船的船尾。小鸭子的脚掌是红色的,上面还有一些纹路。脚趾之间有一层蹼。它们在走路的时候总是挺着胸,一摇一摆地走着,嘴里还不停地嘎嘎叫着好像在夸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