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理解虞姬,一直。
她又为何自刎?仅仅是为了减轻一个人的负担?
同样一位美貌女子,是项羽的红颜知己。她爱东楚霸王,东楚霸王也爱她。只可惜,乱世不容爱情的存在。否则,他们注定是幸福的一对。
滚滚江边,汉兵杀来,虞姬跳了后一次舞,为自己,也是为东楚霸王送行。没有人说出,可是谁不知道,东楚霸王即将凋零。无情的现实又击破了一对恋人的爱情。虞姬自尽。仅仅是为了减轻一个人的负担。其实,谁都知道,谁都清楚,谁都明白,即使自己不自尽,也难免一死,或归刘邦所有。与其让刘邦所得,倒不如自己拔剑自刎,免受凌辱。刘邦小贼,什么事干不出?于是,她为了自己,为了爱情,从容赴死,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