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莺儿,一个唯一让曹操流下了泪水的女人。
当得知心爱的人将被处以死刑时,她冲向了将军的营帐;当得知心爱的人背叛自己否认感情时,她却以剑来消香玉陨;当得知她可以免除一死时,她仍用一柄冰凉的宝剑向自己的心灵祭奠。于是,曹操留下眼泪,她含笑离去,因为,她是唯一一个让将军流下泪水的女子。
拥有绝色美貌,却生于乱世;她明明可以在青楼享受自己的荣华富贵,却随着将军南征北战。她无怨无悔。只是可惜,她没有太多的博得将军的赏识,她只有在墙角做那棵花,孤芳自赏。
尽管自己的生活不尽人意,她却仍然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她和一个普通的侍卫相爱了。但也是这份爱情,王图要被处以死刑,因为他犯了军规。
来莺儿又怎会不心痛?她开始想替心爱的人死,又说出了她的私情。这又要有怎样的勇气!莫说在那封建年代,哪怕是在现在,说出私情都是需要勇气的,可是她为了爱情,却有了这样的一份勇气。
曹操的惊讶,可想而知。
当来莺儿调教好了一个歌舞班子后,她再次请死。她也知道,心爱的人否认了那段爱情,仅仅说是“逢场作戏”,于是,曹操大怒,王图被免职归乡。曹操又怎舍得如此一个有胆识的美貌女子!于是,免她一死。她却谢绝了,不知是因为爱情的丢失,还是因为她看破红尘。总之,她拔出了那把冰凉的宝剑自刎,曹操流下了泪水,唯一为女子流下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