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婉,也许她会被淹没在历史那厚重的尘土里,因为,她不过是千千万万被休的女子中的一员。很庆幸,她的丈夫是陆游,大名鼎鼎的词人,却挽不回他们的爱情。
一阙《钗头凤》,将那凄婉的爱情刻画的淋漓尽致。她怨恨表哥吗?我不知道,我想,应该不会怨吧。毕竟,休她的不是心爱的人,而是婆婆。刁难自己的婆婆为何不喜欢自己?也许,唐婉临死前也不知道,陆游也不知道。一纸休书,将无数的女子击得粉碎,一纵观古史,女子多如牛毛,有名女子很多,可现代人若都知道,恐怕是少而又少的。一直怜惜这些女子,这些如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