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阳光橙色地飘到每片土地。放学的,下班的,拥堵的车,闹哄哄的,像要把积蓄了一天的力气释放。
河滨的公园里,散步的人哼着自编的闲适的曲子。
孩子们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小吃,雪糕,结伴而行的,父母接送的,诉说烦恼的,报告成绩的,笑的,哭的,累的,无聊的……
傍晚把城市最灿烂的一面显现。每个人的表情不再向清晨般模糊,而是鲜明的,似乎遇见的每个人都奔波在各自的时光和生活里面,哪怕焦头烂额,也不过是个经常盘绕身边的无趣概念,生命时时刻刻达到饱和状态,但眉头,决不能露出一丝幻灭的端倪。
“老妈,我去阳台浇水了啊!”
“少浇点。”
似乎很难在多和少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傍晚的我一下子找回了活力,拿着小小的水瓢,一点点细心地照顾它们。文竹这个新来的小家伙,依旧是那么站在那儿,对我不理不睬的。等我浇完了水,微笑了下,依旧是伫立着,她的枝伸向外面,我有担心,会不会晒坏。其他的花,养的久了,浇了水,也不表示感谢,只是更用力地展了展腰肢,长得舟 子
据说,在江南的山地里,有一片坚毅的竹海,他们扎根在红壤的酸楚中,风雨过后,愈加茂盛,蔓延着生机与自由,足以让人忽略掉下一季的枯落,这样的忽略,或许是一种宁愿。
古装剧里,侠客加名剑便可以称霸天下,但,我想,并没有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