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阳光橙色地飘到每片土地。放学的,下班的,拥堵的车,闹哄哄的,像要把积蓄了一天的力气释放。
河滨的公园里,散步的人哼着自编的闲适的曲子。
孩子们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小吃,雪糕,结伴而行的,父母接送的,诉说烦恼的,报告成绩的,笑的,哭的,累的,无聊的……
傍晚把城市最灿烂的一面显现。每个人的表情不再向清晨般模糊,而是鲜明的,似乎遇见的每个人都奔波在各自的时光和生活里面,哪怕焦头烂额,也不过是个经常盘绕身边的无趣概念,生命时时刻刻达到饱和状态,但眉头,决不能露出一丝幻灭的端倪。
“老妈,我去阳台浇水了啊!”
“少浇点。”
似乎很难在多和少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