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11路公交车上,虽然这车慢腾腾的,但我的心早已飞到表舅妈说的美丽的天河潭去了。“到了没?”“还有多久?”的声音一阵阵从我的口里传出。回答却总是让我丧气的“没!”还远着呢!”“才走了一小半!”当他们说“快到了”时,我又兴奋起来。
终于到了。坐上观光电瓶车,雨砸过来,我虽嘴上说“好冷”,内心却无比兴奋。到了水洞入口,我们坐上船,慢慢享受洞里的安静和微光。洞中绿光、红光、蓝光交替亮闪着,虽然光线不很亮,但也能清晰地看到洞中自然形成的石壁。有些石壁靠得近,所留通道窄,船勉强可以通过,两边还不时传来船与石壁碰撞的“哐哐”声;有些石壁压得很低,人要弯腰才过得去。
出了水洞,我们换了另一艘船。船行驶在安静的天河潭上,碧绿的潭水加上灰蒙蒙的天空温柔的小雨,十分融洽,就像谁故意安排似的。雨一丝丝地落在潭水面上,波纹不大,我却感受到了雨中游河的乐趣。潭边的芦苇随风飘动,又像是水波推动的,和碧水融为一体,十分美丽
没驶多久,又换了一条船。我这次抢先占了个前面的位子,哪知船开动时调皮的雨点纷纷朝我脸上蹦,害得我冷得浑身起鸡皮疙瘩。不过,虽然冷,我也很高兴我从前面看到了碧绿的水和灰蒙蒙却可爱的天配合得那么默契,再加上四周的恬静,使我觉得好像进入了传说中的仙境。
我还特意用喝完的空饮料瓶装了满满一瓶天河潭水。瓶中的水清澈透明,不像湘江因人们乱丢垃圾之后的浑浊。
坐够了船,看够了风景,我们正要回去,突然表哥哥说他听见了水飞流直下的声音,一定有瀑布。我们循着水声仔细的找,果然找到了一个“飞龙瀑布”,水花四溅,十分壮观。附近有很长一串的“百步桥”,这一大串白银色的长方体石头中建了一个木头做的平台。它们的排列很有规律,每隔几分米就有一块,而且一块顺着一块,从远处看就像一条蜿蜒着的绳子。岸边有块大石头,上面写了关于百步桥的解说。它说这百步桥是自然形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