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在电视上和书籍上看到过瀑布,从来没有真真实实领略过。这次,我终于可以亲身体验了!
我们先到了陡坡塘瀑布。虽然只能远观,但我还是感受到了它的壮丽:哗哗的水声,白色的水花,大块的石头。有一处台阶,伸进深不可测的水里(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水从栏杆下面钻过来,漫过了台阶。看到有人脱了鞋子踩在水里,我也蠢蠢欲动了。我一脚踩下去,立刻缩了回来:哇,好冰啊!
照了照片,玩了水,我们坐上了观光车。下一个等待我们的是天星桥。路上,我看到了螺丝滩瀑布,据说这是螺丝滩瀑布、黄果树瀑布、陡坡塘瀑布中最长的一个。让我最惊奇的是两条河挨在一起却一条绿,一条红。我回顾了一下以前的知识,才明白它们颜色不同是因为水深浅的缘故。
到了天星桥。导游说,要过天星桥必须“不走回头路,遇岔往右走”。我不明白:桥还会有岔吗?进去了才知道,它是一条林荫小道!怪不得有岔呢!
这里空气好的不得了,比我家附近的街道好千倍。有趣的是,有很多树藤从石头、沥青中“长”出来,爸爸使足了力气也颁不断。
我因为好奇,也因为调皮,一个人连蹦带跳跑到前面去了。我正准备等他们,忽然被一块大岩石吸引住了。石头上刻了一些字,上面上面说这里有“数生石”,游客可以在365块石头上寻找自己生日。我产生了莫大的好奇心,按照石头上面刻的日期一个一个仔细的寻找自己的生日。旁边的人群中不时传来“我的生日在这里”、“我的生日在水里”的声音,我却依然自顾自地埋头数日期。“找到了!”我这么一喊,着实把旁边的人吓了一跳。我的生日原来在一块大岩石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