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结束
在舞蹈的梦幻中,我成长着……
——题记
还是相当年幼的时候,以至于对那时的记忆都已模糊,没有什么原因,我喜欢上了舞蹈。
只记得是电视中练功的画面使舞蹈在我幼小的心灵第一次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画面的内容早已忘却。还记得五、六岁时看到屏幕中小朋友进行基本功训练的情形后久久不能平静的心。
我已忘记,孩童时期的自己如何能够把练功和舞蹈联系起来,或许是妈妈告诉我的;也忘记了自己是如何知道练功会痛,或许自己试过?
我莫名地喜欢上了练功的疼痛,喜欢就是喜欢。我问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从此,我喜欢上了舞蹈。
一年的学前班生活结束,当夏天刚刚到来的时候,我的名字被写在了暑期舞蹈班学员名单的表格里,名义上成为了舞蹈班的一名学员。距离开课还有好多天,我憧憬着未知世界的美好,沉浸在对练功情形的无尽幻想中,这些离我似乎不远了。
就在这期间,妈妈和姥姥去青少年宫观看小朋友们的舞蹈课。那些基本功动作让她们心中添了几分忧虑,她们担心基本功训练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伤害,也担心过度劳累会让从小体弱多病的我吃不消。几尽周折,妈妈给我把舞蹈退掉了。我当时还报了美术班。大概是年龄小的缘故,我没有哭没有闹,开心地去学画画了。
记得当时报舞蹈的时候,我这个年龄已经是最大的,于是接下来的几个暑假总是自以为年龄太大而没有学舞蹈的打算。四年级的暑假,我继续着美术的学习。课间休息,我们到舞蹈教室门口观望,一旁的小Z说她也在学。我问她,你以前学过吗?她说没有。我惊讶,原来这个年龄学舞蹈不算晚,我终于走出了童年的幼稚。
又是一个炎炎的夏日,我第一次走进舞蹈教室。我出乎意料地成为班里年龄最小的学员。木地、镜子、把杆,我终于来了!将要发生的一切充满着未知的期待,我激动地等待着。伴随着老师甜美湿润的声音我们开始上课。尽情舒展着双臂,愉快地起舞,动听的音乐响彻练功房,我深深地陶醉在美妙的舞蹈世界中。
我不再仅仅是喜欢练功,逐渐地,漂亮的舞蹈动作也使我产生了兴趣。对舞蹈的那份爱在心底生根发芽。五年级开始学舞蹈毕竟是略有些晚了,加之课后缺乏训练,我的各方面水平一直处于下游,这使我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自卑的阴影。一年之后,我离开了舞蹈,因为周末太繁忙,也因为要升六年级了。
夏是我梦开始的季节小学毕业后的每一个暑假,都是一个舞蹈旅行的开始。旅途结束之后,我将重新回到习题与分数的现实中。步入高中,我继续行走在舞蹈世界中。不断进步的基本功、越来越好的舞感使我充满自信。我沉浸在舞蹈的意境中,享受无尽的快乐
从最初对疼痛的向往到对舞姿的陶醉,热爱舞蹈本身的同时开始关注其背后的历史文化,舞蹈的方方面面吸引着我。
我和舞蹈是有缘的,每当我渴望舞蹈时总能寻到一个心灵的港湾;我和舞台是无缘的,我不止一次地接近它,然而它总是在演出前夕由于种种原因将我抛弃。
感情蓄积到高中时段,我与舞蹈已经达到了不可分离的地步,对学习的厌恶也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在尽享舞蹈之美的同时我担心着离别,可怜的成绩不断为我敲着警钟。在舞蹈的动力与对学习的厌恶中,我顽强地奋斗着。
分科之初,学习兴趣又回来了,然而课堂的枯燥很快夺走了我的兴趣,一些课程换了老师,课堂实在很无聊。常常望着窗外天空渴望舞蹈,每周两小时的课并不能满足我的舞蹈欲望。忘却了心灵的家园得靠分数来守护,这一重大失误酿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期中考砸,我和舞蹈不辞而别,数学补习取代了舞蹈课。因为补了三次没效果我就没再去,但舞蹈课失去了也就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