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盘CD在店里有好几年了,难得你们还记得有这样一盘CD。”宁波抬起头来说,“《那些花儿很好听啊,为什么没人买?”说这边要掏钱买下来。“哎呀,妈妈帮我换了新衣服,没带钱。要不,明天我来买吧。”“没关系,这盘CD就送给你了,今天这家点就要转手了。”老板一脸的不舍。“谢谢哦,我们先走了,还有课。”夏青看了一下时间,拉宁波出了店。
“完了,要迟到了。”
当然,从此以后,果真应了宁波妈妈的话,班主任再也没正眼看过他们。
“hi,两位。”齐凌转过身来朝两人打着招呼,“我叫齐凌,是这个班的班长,以后请多指教才是。不过因为昨天你们没来,那我就给你们补一下昨天的内容喽。”宁波见夏青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只好无奈的摇摇头说,“奥,我叫宁波,他叫夏青,请多指教。”齐凌被夏青碰了一鼻子灰,心里自然不会好受,转过身把夹在数学课一
夏末,天气开始慵懒的像一只猫,浓密的光线透过路两边的梧桐树叶散在地面上,干涩的沥青味道便飘荡在空气里。夏青手推着单车慢慢的走着,炙热的天气让他的白衬衫紧紧地贴在后背上,难受得要命。夏青瞟了瞟手上的破皮,还沾了点零星的血迹,他索性把单车扔到一边,倒在一棵梧桐树下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从枝桠透下来斑驳的光点跳跃在夏青有些脏的脸上,他眯了眯眼,居然躺下来,睡着了。
“喂,天要下雨了,还不走啊?”夏青模模糊糊的睁开了眼睛,用力用手撑起身子来,抬头看了一眼眼前抱了一摞书的男生。“快要下雨了哎,再不走可要被雨淋的哟。”男生又讲了一遍,无奈夏青正在气头上,理都没理他,推起瘪了胎的单车就走了,男生尴尬的笑了笑,也上前走去。
天气越来越阴沉,云彩像羼上了墨汁一般的宣纸,一会便渗透成昏黑一片,夏青原本汗津津的衬衫一会儿就被风吹干了,他冷笑了一声,推着单车便疯狂的跑了起来完全没有在意几乎倾盆的暴雨肆无忌惮的扑在身上。一会儿便站在自己家的大门前,推开门走到自己的房间,深知连湿衣服也没脱就直接趴到床上,陷入了深长的睡眠。
开学的第一天,齐凌身后的两个座位就一直空着,她回头吐了吐舌头,心里想着:“开学第一天就敢翘课,两人居然还是同桌,也忒大胆了。看老班进出两次接打手机眉头也皱得像麻绳一样,这两位以后可有得受喽!
天知道夏青今天是几点起床的,别说是去新学校报到了,现在估计连东西南北都分不清楚。夏青的妈妈火急火燎地把夏青送到小区的医院,其实就是一个面积不是特别大的诊所,妈妈把各项手续办完了这才坐下来心疼的看着夏青输液话好几次到了嘴边上又被夏青铁灰色的脸色生生的逼了回去,到了最后,妈妈还是没忍住,问道,“夏青,你告诉妈妈,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我能有什么事情啊,你快别唠叨了上班去吧,真是的?”夏青的妈妈无奈的摇了摇头,“现在的孩子,都怎么跟吃了枪药似的?”
青春期的男生都这样,阿姨别在意。”给夏青扎针的一个护士打趣道。
“是荷尔蒙分泌的太多了吧,哈哈!”从外面又走进一个男生,扯着笑脸说。“得了吧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就说别人。今天可是开学的第一天你就请假,以后班主任老师肯定不拿你当重点抓。”男生的妈妈气恼的坐在夏青妈妈身边的木椅上,等着护士给自己儿子扎针。
两个妈妈坐在一块,自然少不了闲聊,家长里短,侃侃而谈。最后还是护士来提醒了,两人居然跑到外面聊了起来。夏青和男生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也好,输液室总算是安静了不少。
“哎,你不是?”“是你啊,好巧。”夏青讪讪道。“两次的丑相全被这小子看到了,真倒霉。”“我叫宁波,你呢?”“夏青。”
“被雨淋了吧,我一猜就是。”被揭短的夏青抹着脑后面的黑线问,’那你呢?“我啊,本来想本来想打车的,没想到?”没等宁波说完,两位妈妈冲进输液室,“你们是同班同学!!”
“这里是医院哎”,两个人无语的把头埋到了被子里面。
翌日,两人一大早便被妈妈踢了出来,要早早的去学校跟老师道歉。宁波揽过夏青说:“要去给老师道歉哎,好为难哟。”“额,反正我不在乎,要不我们先去音像店听会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