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起了个大早,今天我们要去看望还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叔叔阿姨们。我们先来到了翔安隧道修建工程现场,这里彩旗飘扬;运土车川流不息,好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工程指挥部胡叔叔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正在挖掘的隧道中。里面尘土飞扬,显得有些浑暗,机器工作时发出的声音更是震耳欲聋,我们在满是泥泞的地面上深一脚浅一脚的行走着。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隧道最深处,这里的工人叔叔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我见了赶紧送上我们带来的饮料和水果,叔叔接过饮料一饮而尽,还向我举起了大拇指。从他们满面的笑容中我也感到了无比地欣慰。离开时,胡叔叔还告诉我说:“你是第一位进入翔安隧道的小市民呢!”顿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吃过午饭,我和爸爸妈妈又去了湖滨中路危桥改建工地现场。正午的太阳火辣辣的,叔叔们全然不顾,也许他们心中已忘了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赶紧将一瓶瓶冰凉的矿泉水送到叔叔们手中。他们个个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