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不如相知
月如对逍遥是真正的爱,是矢志不渝的爱,所以她才会成全,会牺牲,看着她死的时候,只说了一句“没想到,我已经这么老了”,我鼻子酸溜溜的,早已从桌上拿过面纸...。
“臭蛋”“恶女”,多么怀念的称呼,多么怀念的时光,逝去了,人生最大的悲莫过于亲眼看着自己的梦碎,梦醒后却又不得不面对,我想如果灵儿听剑圣的话走了,月如就不会死了;如果逍遥没有恢复记忆,月如就不会伤心离去了;如果,或许逍遥要是和灵儿从来也没有分开过,月如也就不会那么悲惨了,可惜一切的如果都是幻想,都是根本不曾发生过的,也许这就是命吧,无从改变...。
“莫失莫忘......”
“吃到老,玩到老......”
“这么简单的一句誓言却永远也不可能实现了.........”
“说好要风雨同路的...。”
写到这里,我已无言,只剩几行清泪在脸上不住地流淌......。
利用宝贵的暑假来看这部电视剧,也许太浪费了...。也许对于大人们来说,这部电视剧是在骗取我们眼泪,但是,在我看来,它在骗取眼泪的同时也告诉了我许多...。虽然我还不懂得什么是“爱”,因为我还小,对于我来说这部电视剧可能不好,但是,它比起其它,看书也好,听大人们讲也罢,告诉我的是更多,更多...。 包括爱情友情亲情、师徒情,还有对万物的博爱,充裕在其中...。逍遥告诉我“爱是永不放弃”;月如告诉我“感情贵在专挚,始终如一”;灵儿告诉我“爱是承诺”;晋元告诉我“相爱不如相知”;彩依告诉我“没有舍得不舍得,只有愿意不愿意”;酒剑仙圣姑告诉我“爱贵在真实”;阿奴唐钰告诉我“天涯海角,矢志不渝”;巫后告诉我“爱是一种博大的胸襟”;狐妖蛇妖告诉我“不仅仅是人类,妖之间也有真情”;姜明女苑告诉我“爱是执迷不悔”;剑圣告诉我“化小爱为大爱”。
我想三年前玩的第一部游戏就是仙剑,弹指一挥,三年已逝,留到今天的印象已经不是很深了,只记得几个主角的名字,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和那些无穷无尽的迷宫,感谢将这段经典搬上了银幕,让我重拾了那份久违的感动,原来记忆不曾淡忘,套用灵儿姥姥的一句话“只要一息尚存,一切可以重头开始。”
记得打游戏的时候喜欢的是灵儿,可看了电视后,发现流泪最多的竟是为了月如。且不管增添了多少角色,改变了谁的性格,新添了那些剧情,但那份情犹在,那份感动仍存。对于仙剧的褒贬我已不想再说。在这里,只想说说那些让人牵肠挂肚的情节和痛彻心扉的感动...。
从月如为救逍遥替姬三娘顶罪开始,这个外表刚毅的女孩子卸下了全部的坚强,跪在大堂上承认自己就是女飞贼的时候,我心痛了;在逍遥失恋夜夜哭泣的时候,月如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心碎了;当月如跪在地上求灵儿走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她的伟大,为了心爱的人,可以放弃一切,哪怕自己,明明知道他的心里永远都会有另外一个人,可是还是会为他的喜而喜,悲而悲,虽然明明知道他快乐的源头根本不是自己,这是一种怎样的爱?这样的爱怎么能不让人动容?就像在晋元家,晋元的妈妈问月如,真的可以这样义无反顾的爱他吗?月如坚定的表情,和她那一句“感情贵在专注,始终如一”,都曾让我泪流满面,也许真的就象彩依说的“没有值得不值得,只有愿意不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