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了材料表,茹茹得意地举着它左看右看,好像总也看不够似的。隔着玻璃,她还给外面的米米送去了一个飞吻。
“我要开始工作了。”她冲米米大声喊道。
她把家里的大锅放在燃烧的火上,再把气球、酒精、魔法药丸、袋鼠育儿袋上的毛、狗尾巴草等各种燃料一股脑地扔进大锅。她还觉得不过瘾,居然又扔进去了一把小椅子。然后,她兴冲冲地念起咒语:多拉拉拉西多,西米利,快给我变出一只粉红色的、只有拇指大小的小猪吧。
呜呜呜……一股浓得不能在浓的烟从大锅里冒出来,在空气中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一会儿变成小猪,一会儿变成小狗,一会儿又变成了猩猩……突然“砰”的一声,那股浓烟弥漫开来,搞得整个屋子烟雾缭绕,什么也看不清。茹茹好不容易才看见,浓烟中竟裹着一枚小小的蛋,在阳光下银光闪闪的,真是好看!
茹茹兴致勃勃地看着它,心想:这可是我的杰作呀,再过一会儿,我的拇指猪就要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