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鲜花盛开、绿水环绕的国度,那,就是美丽的精灵国。我们故事里的主角—— 精灵茹茹就住在那里。她是一个快乐十足的小精灵女孩,大家都叫她“开心果”。
有一天,精灵国出现了一个好大好大的新闻:茹茹竟然闷闷不乐地坐在桌前,而且是一连坐了三天三夜!这对于“开心果”茹茹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知道,她可是一个屁股上长钉子的精灵,一天不惹事生非,她心里就不舒服。可这次她居然有这么大的耐力,真是够让人吃惊的。
时间,各大报社、杂志都刊登了这个小新闻,使得越来越多的精灵前来看望茹茹。(我补充一点,这里的精灵都非常乐于助人哦。)不过,他们无一例外,都被茹茹恶狠狠地拒之门外了,所以,一直没有人能成功地接近茹茹。
直到茹茹发呆的第五天,她的好伙伴—— 精灵米米才悄悄地打开房门,溜进了茹茹的房间。也许是茹茹故意装作没听到、没看见,也许是她的动作非常轻,不易被茹茹发现。总之,米米走进了茹茹的身边。
她看了茹茹好一会儿,才扑上前,一下子抱住了她,把她掀倒在地毯上。
“咯咯,我就知道是你,米米。”茹茹终于笑了,这是五天来她第一次笑。
“发生了什么事儿?”米米关心地问,“好茹茹,告诉我好吗?”
茹茹不笑了,她叹了一口气,说道:“米米,你不知道,我是要去参加一年一度的精灵创造大赛。我在这儿坐五天了,冥思苦想,也没有想出结果,我实在不知道该做什么。米米,给我一个灵感怎么样?”
米米没回答她,只是费力地登上一把椅子,从茹茹书橱的最顶端抽出一本又厚又大的书,那是一本去年的《精灵创造大赛获奖最新纪录》。
“这个也许对你有用。”米米对茹茹说。
她不客气地坐在床上,认真地翻阅着。“有了,茹茹!”米米尖声大叫:“你瞧,这是最高奖项获得者—— 精灵玉玉的作品,大象狗。怎么样?你也可以做一个吧?”
茹茹看了看,还是一副眉头不展、愁眉苦脸的样子。“哎,米米,你没搞错吧,这个人家都做过了,再做还有什么意义,再做就是作弊。”
“你就不能灵活一点,多想想?”米米开导她,“比如,你可以利用化学物质的原理,做一个拇指狗,做成后一定不会比她的大象狗差。”
茹茹一下子找回了灵感,她跳起来,高声大叫:“不,我要做拇指猪。”
她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就把米米推出了房间,还大声宣布:“本科学家开始实验,闲人免进!”
气得米米在门外使劲地大叫:“好你个茹茹,我可是你的恩人呀。”
可茹茹却得意洋洋,不予理睬,把米米弄得无可奈何。
茹茹准备行动了。她想:现在,我需要一张设计图和一张材料表。说干就干,她拿出两张平时自己舍不得用的大白纸,开始画草图。
鼻子应该鼓一点,眼睛应该大一点,尾巴在短一点……”茹茹自言自语道。
不一会儿,一只胖胖的、活灵活现的小粉猪画像就在心灵手巧的茹茹手下诞生了。她满意地看了看,把它丢在一旁,又开始制作材料表。这种简单的表格对她来说就是小葱拌豆腐—— 小菜一碟,她三下两下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