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是啊,每当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总是意气风发;每当唱响嘹亮的《歌唱祖国》,我总是豪情万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龙的传人。
掀开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看见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雄们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历经八年抗战,终于,在那个普天同庆的伟大时刻——1949年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