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是啊,每当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总是意气风发;每当唱响嘹亮的《歌唱祖国》,我总是豪情万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龙的传人。
掀开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看见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雄们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历经八年抗战,终于,在那个普天同庆的伟大时刻——1949年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
祖国,我为您骄傲!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是如此壮丽多娇!您雄伟壮观的长城像一条巨龙,盘踞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像两条巨龙从青藏高原奔泻而下,生生不息地流入东海,孕育了华夏灿烂的文明
您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令世界瞩目!张衡的地动仪,祖冲之的圆周率,火药、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那是我们中华民族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祖国啊,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您的英雄儿女以自己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走向世界的祖国,您的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镪、更加豪迈!
回顾共和国走过的60征程,“两弹一星”上了天,“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婵娥一号”探月成功,三峡工程蓄水发电,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奥运健儿刷新记录,高新科技日日益剧增……祖国,您让我看到了一条气势磅礴的东方巨龙!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撕裂了您的胸膛,数以万计的生命瞬间被掩埋!举国上下,我们为来不及绽放的生命失声痛哭!但是,祖国,您让我们看到了您博大的胸怀,顽强的意志!您的儿女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和衷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了抗震救灾战争
我深深地知道,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我为生长在您在这个古老又年轻的英雄国度而自豪!
祖国啊,我对您的爱,那是一种血脉相连的亲情,是一种至死不渝的忠诚!
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大团结,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神圣使命!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祖国,为了您的繁荣昌盛、为了您的灿烂辉煌,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奋力拼搏,力争用自己的激情、汗水和辛劳,把您建设的更加美好
祖国啊,请让我们为您唱一支赞歌,一支永恒的赞歌!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之手,编织出锦绣的河山;让我们以惊天地泣鬼神之喉咙,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伟大的祖国啊,您早已在我的心灵烙下深深的中国印!在我的心中,您就是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您就是一轮冉冉升起的的红日,您就是一条惊天动地的东方巨龙!您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