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后悔?”
“为什么要后悔?”
“永远不会,我不喜欢你在提起这件事。”
站在一中门口的高大少年正在交谈。他们都穿着“耐克”运动服,脚下都是天蓝色的“阿迪”篮球鞋。两人身高均在一米八五左右,只是一个在一米八五以上,另一个是一米八五以下。他们是高一新生,看上去很清秀,在眉宇间露出他们高傲的心态,其中一人看起来很老练,而另一个显得极为冷漠。他们都留很长的头发,只是看起来冷漠的那个头发染成了天蓝色。另外一个叫陈一凡,一全市第一的身份来到了这所很破烂的中学,他放弃了条件优越、向他提供天价奖学金的湖北省重点中学选择了这所破烂中学只因为他身边的这个男生――肖非。肖非学习不是很突出,勉强能够上这所市重点,但是成绩并不重要,若论他家的财礼,全国任何一所中学都是没有问题的,他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一个女生:夏雪。
陈一凡和肖非在校外租了房子,本来学校是不允许的,但担心陈一凡这个天之骄子一气之下不来一中,又加上肖非的母亲用钱砸在校长的办公桌上,他终于妥协了。两人名正言顺的成了住读生中的走读生。
“到班上去看看吗?”
陈一凡拍了拍手上的篮球,望了眼破旧的教学楼说:“你知道她是在几班了吗?”说到底他心理还是有些遗憾,当初三人商量好一起去四中,可是中考的时候夏雪的父母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而……能够到一中来还是因为初中老师的几番求情,又再次补考。
“她应该还在家里吧。”肖非有点伤感,夏雪是他最在乎的女生,也是唯一在乎的女生,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可是如今……
陈一凡不想让这些不愉快的事再停留下去,说:“去球场吧。”
陈一凡和肖非并排向一中唯一一个象样的球场走去。球在两人的受礼交替旋转着。
“这就是一中的校队吗?”肖非望着场上穿着印有“谷城一中”字样的同学很不屑的说。
“早就听说一中的球对很垃圾,可是也不至于这样吧!” 陈一凡看着场上那些要速度没速度,要力量没力量的人很是失望。
“你们就是一中的校队?”
一个声音从球场的另一边传来,陈一凡向他望去,先是惊讶他的身高,应该在2米左右。再看他运球的动作,就可以知道这家伙绝非仅仅依靠身高打球的人,应该是个人才,但是他这样也未免太狂妄了点……
不过也好,免得由我们来问。陈一凡想了想,抱着观望的心态后退了就一步,坐在石阶上,肖非也是如此。
“你是什么意思?队里走出一人,身高不错,步伐到也稳健,只不过充其量是个二流角色。
“我是高一,对你们霸占球场的行为很不爽,你说我是是没意思呢?”那个家伙还真是嚣张到顶了。
“难不成想打架?”对长话一出口,身后立刻有几身高马大的人走了上来,似乎只等头一句话
“你们两个别躲到后面。”那人拨开人群,指着坐在是阶上的穿呢一凡和肖非喊,:“出来,和他们打一场。”
校队的人也望向陈一凡和肖非,他们迷糊了。
陈一凡看了看肖非,他的脸上有惊讶也有愤怒,看来那个家伙太过于嚣张了,呵呵,有好戏看了。“走,看看去,看那家伙有什么本事如此张狂。”
肖非没有说话,跟着一凡向前走去,站在大个子旁边什么也不说,等着他继续嚣张的语句。
“你们也是高一的吧,我叫刘春雨。”没想到一上来就有人自抱家门,陈一凡笑笑算是回应,肖非干脆当没听到。那家伙看了看他们不说什么,扭过头去对那一群人说,“很简单,废话少说,三对三,输的走人。”
还是那么狂妄,还好没有说输的滚蛋。要不,即便是作为队友也是很不爽的。
“来就来,谁怕谁。:对长转身指了指穿21号球一的和13号球衣的两人说,”你们两个和我一起上。“
“刚好,他们两个的球衣号之和等于你的34号,是不是说明那两个家伙的水平和才等于你呢?”
“你,找死……”
“给我站住。”
34号制止住准备上前PK的队友,“球场上说话。”
肖非白了一眼柳春雨,“废话还不是一般的多。”后者一楞,也不在意。“五球定胜负。你们准备好了吗?”说完脱掉外套,露出黄色的球衣,是湖人对的八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