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次准备写下一行字的时候,大脑突然一片空白。是不是自己太多话,还是自己不够好。还是令你厌烦?这是不是一种罪过呢?
在这个有些虚伪的世界里,我用单薄的身子穿过了伤痕累累的青春,穿过巨大的空洞和四季的无常。突然感觉这个世界已经把我遗忘了。
很多时候,开始冷漠,开始不说话,开始拒绝和别人交往,开始像一个夜行人,穿黑色的服饰,说着黑色的幽默,写黑色的诗,直到夜的真实与至纯将眼泪征服。
很多时候,开始喜欢耳朵里塞上耳机,喜欢让暴躁淹没世界的一切声音,直到某天耳朵开始隐隐作痛。
就这样以为不会很快到来的2008年,不仅来的一如既往,甚至已快要过去。突然觉得时光就这样脆弱到无法挽留的东西。总是在想,有多少人在伪装着存活在这个世界,又有多少人是在真诚的对我说:“我很好”。
很多人已经不在了。
很多东西已经破碎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依然记得清晰的过往,在落叶缠绵的季节,让我突然觉得,除了记忆什么也不能留下。又突然怀念过去,很多个夜里,一个人在被窝里难过的想哭,时间一开始就错,眼泪肯本无法找到回去的路途。
—征程NO.1—
从一个起点站到另外一个终点站。
再从新的起点坐到另外一个终点站。
看着窗外陌生的楼、陌生的街、陌生的人。
忽然哭了,这个古老的城市天空太活跃,让人觉得不真实。
就像面对现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