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檀溪地界风水原因,让芸芸学子游连忘返,导致平均学习水平与海平面保持一致,班里的高名次全是这个地界的兄弟垫起来的,我自诩举世皆浑我独清,在此地界仍然孜孜以求,行舟习题间,班中差生在我脚下,我仰望优生;每每放学,即与所谓“差”生结伴而归,日生情愫,但以为其皆为不求上进之辈,不敢与其同流合污,是以自命清高,将自己归为学习尚佳一类。
初四,风云乍起,老师打陀螺一样让我们不停的转;竞争是残酷的,残酷导致了老师的无情,在初三升初四之际,与我们朝夕相处三年的班主任赴汉深造,新班主任拿着初三结业成绩表一看,心中对班里每个人的情况已明白了七八分,又暗暗观察二月余,分清了班中优劣;我本在优异一类,可因模拟考试接二连三的失利,于是我的不理想就成了班主任眼中的“实力”,将我革职,从讲台侧贬到前三排座位(种子选手)再从前三排发配到遥远的倒数第二排,又因上课和倒数第三排的说话,被老师红颜一怒打入十八层地狱――最后一排。
常言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班上的局势也不例外。班上渐渐地出现优生小聚集,其它大杂烩的情况。
最后一排有三种人杂居,一种是我这样人,也可以说是我这个人,就是自己考的不行还说话影响他人属性质恶劣被老师认为不行的人;其二是学习不好又不能正确面对为挽救梵蒂冈大点的颜面而主动请命要求调到最后一排的人,最后则是成绩总是上不去的弟兄们,其实“这块净土”本只有弟兄们单独享用,且长期定居无乔迁之意,我的光临曾经引起了当地土著的一阵骚动,受到极高的礼遇,视为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