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的兄弟
“基层”人民群众对能为他们造福的人永远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因为优生的成绩在他们心里总结为一个“哇”字,而我也不幸的成为被中考逼疯的他们的“哇”字,他们为求考卷上令人心怡的分数,只有热情。在基层的日子,与兄弟们有难同当,耳闻目睹了他们滋润的小日子,现披露一二,以满足大家好奇之心。
俊光,是底层土著的灵魂人物,什么事都干的出来,上课爱听讲,是“听”与“讲”,通常会出现正当教室安安静静之时,突然从最后一排传来憋的满面桃花开的俊光极其别扭的笑声,俊光见大家都看着自己,忙把左手从右耳朵边移开,这个动作简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大家见此都知道了他上课听Mp3。他爱听收音机,且很准时,我们的课桌上贴着课程表,他也有张表,是张与众不同的广播时刻表,每次到了时间,他都会自我陶醉在一个耳机中。
黄毛,头发自然黄,看着酷毙,黄毛喜欢看篮球周刊,还真把这当个事了,学校周围出售各种周刊,黄毛上课看周刊,放学买周刊,为了让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兴趣很高雅,在上课时间,扯着个嗓门千里传唱。东问西问各兄弟这期的期刊买没?大谈那个谁那个谁又缺胳膊断腿了,然后又表现出自己的慷慨,把看罢的报纸四处散发、传阅,我和黄毛同桌,他一般给我报纸的封面,那是四开的很大的海报,球星大多长得惨绝人寰,仿佛人人都在拉登的手下打过工,肌肉很紧张,我只所以要是因为我看中了那纸的质量与耐磨,正好可以用来垫书包。黄毛不会打球,其身材也不适合打球,但不知是哪股神奇的力量乌龟操起了赛跑的行当,至今是个谜。
俊光在黄毛的感染下无可救药的爱上了篮球,并在暑假俩人正二八经的到体校报班进行系统的篮球学习。俊光爱篮球爱到了发疯的地步,在NBA季后赛火热,俊光带了二个收音机,自己留个好的,把自动换台的给了黄毛,两人用了两板南孚电池听完了整个赛季,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老猪 姓褚,褚字太过生僻,很容易想成诸候的猪,就索性叫他老猪。老猪长的很有点魅力,就是嘴唇厚了一点,但一想他叫老猪,这个缺陷就可以原谅了,到了初四我几乎天天晚上和老猪一起骑自行车回家,他从不在晚自习逃跑,不像俊光与黄毛还与其它众弟兄,“一、二、三是,兄弟!
体育课后,旁边同学作万分口渴状,死盯我手中水瓶,日:水?答:不可!其再日:是兄弟否?遂从,施水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