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阴转多云 星期一
窗外有许多灰色建筑,很少有绿色映入眼帘,只有楼下小区里有稀稀疏疏的几棵长青树。已经入冬了,它们却还保持着夏天才该拥有的深绿。我并不想老套的赞颂它们不畏严寒,况且重庆天气还不算太冷。
只是看着这些树,脑子里忽然浮现出一些画面:那是在学校上美术兴趣小组的时候,美术老师我们:“涂色彩时不一定按常规,可以有创新。只要好看,不管在现实生活中是什么颜色,在画上可以涂任何你想涂的颜色。例如树,不一定涂绿色,什么蓝色、紫色都可以!”接着便在我的画上作示范......
回到现在,眼前的树是一成不变的绿,我更喜欢画上的蓝色、紫色。不要求它变得那么梦幻,至少也该是:春天嫩绿、夏天翠绿、秋天深黄、冬天秃枝,不时还会开五颜六色的花。
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眼前的树若真是蓝色、紫色,又怎样?
那我不是有幻想症,就是色盲!
11月7日 晴 星期二
谎言被识破后,和善更令人惊恐。
重温恐惧,嗅到一种熟悉并令人害怕的气息。我的整个读书时代不就是在这中气息也高度紧张、恐慌的状态中度过的吗?
现在没上学了,接触的人少了,就增加了些极少的安全感,没那么害怕了。但生活并不是我所想要的轻松状态,神经依然紧绷,因为每天还是要和父母打交道。我讨厌和人打交道,人往往是最恐怖的事物,包括熟悉的人,有时熟人比陌生人更可怕。
可是无论有多大的压力,无论有多么的害怕,都不再像以前一样放声痛哭,只能强颜欢笑,因为我已经失去了哭泣的勇气
想要远离尘嚣,一个人静静的死去。
那我将不再害怕!
一个人,一个人,一个人......
11月11日 晴 星期六
道德,是一个常被人提起,却最容易被忽视的词。这个社会不道德的人太多了。一些人不道德流露于表面,比如随地吐痰、破坏公物......一些人表面斯斯文文、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其实暗地里打小报告、说别人坏话,这也在不道德的范畴中。还有一些人不道德体现在对人不尊重,例如窥视别人隐私――现在的家长不是最喜欢偷听孩子打电话、偷看孩子日记吗?
或许他们认为“尊重”这个词对于自己孩子并不适用,或许根本就不知道何谓尊重,其实自己的孩子是最值得尊重的。我想知道,这些家长在做那些不道德的行为时,就没有心虚?就那么的心安理得?家长们,至少要学会尊重自己,不要亲手将自己远离道德!
我们尚且抛开那些大义凛然的“道德”、“尊重”,就说说后果。家长们在窥视孩子隐私时,有没有想象会有怎样的后果呢?孩子最早接触的就是父母,一切以父母为榜样。而当他们发现自己的父母干着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他们会替父母脸红、羞愧,被深深的耻辱带到痛苦、阴影之中!我便深受其害,因为我发现日记已经被妈妈偷看了,还成为她炫耀的资本,我只能用“不知羞耻”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