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阴转多云 星期一
窗外有许多灰色建筑,很少有绿色映入眼帘,只有楼下小区里有稀稀疏疏的几棵长青树。已经入冬了,它们却还保持着夏天才该拥有的深绿。我并不想老套的赞颂它们不畏严寒,况且重庆天气还不算太冷。
只是看着这些树,脑子里忽然浮现出一些画面:那是在学校上美术兴趣小组的时候,美术老师我们:“涂色彩时不一定按常规,可以有创新。只要好看,不管在现实生活中是什么颜色,在画上可以涂任何你想涂的颜色。例如树,不一定涂绿色,什么蓝色、紫色都可以!”接着便在我的画上作示范......
回到现在,眼前的树是一成不变的绿,我更喜欢画上的蓝色、紫色。不要求它变得那么梦幻,至少也该是:春天嫩绿、夏天翠绿、秋天深黄、冬天秃枝,不时还会开五颜六色的花。
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眼前的树若真是蓝色、紫色,又怎样?
那我不是有幻想症,就是色盲!
11月7日 晴 星期二
谎言被识破后,和善更令人惊恐。
重温恐惧,嗅到一种熟悉并令人害怕的气息。我的整个读书时代不就是在这中气息也高度紧张、恐慌的状态中度过的吗?
现在没上学了,接触的人少了,就增加了些极少的安全感,没那么害怕了。但生活并不是我所想要的轻松状态,神经依然紧绷,因为每天还是要和父母打交道。我讨厌和人打交道,人往往是最恐怖的事物,包括熟悉的人,有时熟人比陌生人更可怕。
可是无论有多大的压力,无论有多么的害怕,都不再像以前一样放声痛哭,只能强颜欢笑,因为我已经失去了哭泣的勇气
想要远离尘嚣,一个人静静的死去。
那我将不再害怕!
一个人,一个人,一个人......
11月11日 晴 星期六
道德,是一个常被人提起,却最容易被忽视的词。这个社会不道德的人太多了。一些人不道德流露于表面,比如随地吐痰、破坏公物......一些人表面斯斯文文、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其实暗地里打小报告、说别人坏话,这也在不道德的范畴中。还有一些人不道德体现在对人不尊重,例如窥视别人隐私――现在的家长不是最喜欢偷听孩子打电话、偷看孩子日记吗?
或许他们认为“尊重”这个词对于自己孩子并不适用,或许根本就不知道何谓尊重,其实自己的孩子是最值得尊重的。我想知道,这些家长在做那些不道德的行为时,就没有心虚?就那么的心安理得?家长们,至少要学会尊重自己,不要亲手将自己远离道德!
我们尚且抛开那些大义凛然的“道德”、“尊重”,就说说后果。家长们在窥视孩子隐私时,有没有想象会有怎样的后果呢?孩子最早接触的就是父母,一切以父母为榜样。而当他们发现自己的父母干着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他们会替父母脸红、羞愧,被深深的耻辱带到痛苦、阴影之中!我便深受其害,因为我发现日记已经被妈妈偷看了,还成为她炫耀的资本,我只能用“不知羞耻”来形容。
我明白,所有一切的出发点都来自一个“爱”字,但家长是否应该思考会不会好心办坏事,与其用窥视隐私的方法来控制孩子、了解孩子,不如用沟通等更好的方法,给予孩子信任自由,也是对自9月27日 阴 星期三
翻开崭新的一页,并不是崭新的生活,只是又浪费了一些时间又浪费了一个本子。
这几天,老是觉得心里发慌,四肢时不时会有肉眼不能分辨的颤抖,额头上蔓延许多不太明显的疙瘩,也许是药的副作用,我想我是不会轻易死去的。
写下这样几句话:在这个繁华纷落的时节,我注定要接受命运安排,独自张望深秋的到来。这个季节,我独自前行
9月29日 阵雨 星期五
早晨醒来,世界格外的清晰,因为眼泪冲刷了一切浑浊。只因在昨夜的瓢泼大雨中做了一个生日孤独的梦。梦里没有泪的痕迹,醒来却让它湿了脸颊。心里没有眼前的世界那么明亮。
梦,都是有它的意义的!一直以为自己已经习惯孤独了已经不再需要那么迫切的寻找安全感了。谁知一个梦提醒自己,我还是害怕孤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