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以往的歌,挂着以往的泪,像以往般睡着,却不知阳光是否会像以往般把眼睛叫醒……
她突然醒来了,尽管她睡了很久。
母亲端来了饭菜,扶她坐立起来。母亲站在一旁看着她吃饭。
“天天,想好了吗?”
她停了下来,像是被钝器击了下头。深深的吸了口气,“不要再问了好吗?我不做那个手术!”
“可是……”
“好了,妈,我吃好了!”
母亲收拾好了碗筷,红着眼出去了。灯光射入黑黑的房间。光影中,一个拉长的黑影,颤抖。
音乐还开着,悲伤,淡淡的漾开。
时间久了,一个人学会孤独
她将她的心上锁,将钥匙深埋在梧桐树下。任叶子堆积起这个秋天痕迹。然后,她轻轻的走过,踩出响声……
夜深了。小镇也睡了。只是街道偶尔会传来女人高跟鞋节奏的声响,走近,走远。
她穿着黑色的睡裙,对着蓝色的落地镜。她轻轻的跳着舞。
是啊,她学过近10年的舞蹈。
旋转。回眸。莞尔。她清楚的记得每一个动作、神态。
累了,她大口的喘着气。停下来打开手机。手机显示:10条新信息。
内容全部相同:为了我,接受那个手术。至少,让我以后看见你。 夜
她轻轻的笑了,很平静。快速的回复:不,对不起,不能这样。叶即使凋败,它也是完整的。我要我的完整。
她合上手机,按下关机建……
良久,她又开始跳舞。这次,她忍着痛跳了一次芭蕾。只是要证明,她不会输给时间,不会败给命运。踮起脚尖,裙摆轻扬,她的眼角带着泪。她就是那只白色的天鹅。一束追光,独自的,低头,映彻夜色。弯腰,再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