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原因:西安,我跟妈妈人生地不熟的,稍微走错一点路,都有回不了家的可能。在我们这边,估计你问路是没有几个人搭讪的,至少我碰到的几个都是。但在西安就大不一样了。在买地图的那个地方,我们看地图也不大明白,老板便告诉我们怎样走,往哪边走会到什么地方;在出租车上,司机也会边开车边告诉你路线,我们碰到的两个司机都很热心,其中一个还告诉我们哪里的商场主要经营哪些东西,我们住的宾馆离哪家商场最近;到了旅游景点,热心的导游会不厌其烦地给你讲解;到了小吃街,服务员会报遍西安的各种特色小吃,让你不知吃什么好了。
很久没看到外公外婆了。不过其实说久,也没多久,只是觉得时光漫长、厄长。今年是在巴东过的年,他们待的地方。巴东里恩施有将近4小时的车程,这次来回两次,平时晕车的我竟然一点事儿没有。或许这是爱的力量。因为我知道,在目的地,有我最亲爱的外公外婆在等着我。这让我有个念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