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原因:朱元璋,明朝第一位皇帝。在他当上皇帝之后,废除了丞相制度。我们先不谈这一举动的坏处(其实差不多没好处),只谈朱元璋的劳动力。这一废除可不是一般人敢做的。不光要顶住各位大臣的压力,还要有充沛的精力才算好。这位朱元璋皇帝可说是劳模中的楷模,每天从早到晚批奏章。在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九月十四日到二十一日,仅仅八天内,他收到了一千六百六十六份公文,合计三千三百九十一件事,平均每天要看两百份文件,处理四百件事情。真是可怕的数字。可以说,朱元璋皇帝得到这个奖是当之无愧的。(具体数据摘自《明朝那些事儿・朱元璋卷》)
二月四日,我和妈妈一起到西安玩。到了那才发现,西安人的素质都挺高,这或许是千年古都的文化积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