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结束”
题记:灵感与奋斗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事物,我们的前半生基本上就是围绕着两个词进行的。而时至今日,这两个词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意味着苦涩和“杯具”。
人类一直以来都把灵感当做一种非常神秘的事物,不仅如此人类还想来吧灵感认为是一种产生于瞬息之间并且是具有独一性的食物。
可是在事实的面前,以上的说法却变得那么荒诞不经。
有时你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你非常希望别人没有比你先想出这个好点子来,为灵感而奋斗并成为第一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妙。但事实往往会告诉我们,假如你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那么请你放心,这个世界上肯定也有不下上千人想到了同样的问题,并且还有人已经把它付诸实施了。
关于这一情况,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我童年时段的一小段回忆。那时我对电子仪器非常的好奇,除了那些我没有能力进行拆解和我父母严令禁止拆解的之外的所有东西都曾被我完全分解过。加之我的组装能力还算得上不错,我便有了长期拆下去的机会
在我拆过的东西中,有一些吸引了我很大一部分注意力,比如那台老旧的录音机和一只看起来还比较新的话筒。至于为什么我当时比较注意这两件东西的原因,现在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时颇具凑巧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在战争中偷营这一计策的文章。极其自然的,我想到了把话筒作为一件防守利器,因为人在运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声音,而只要话筒足够灵敏就能够获取敌人靠近阵地时所发生的声音,再通过录音机进行放大,这样就能够起到预警的效果。
我曾为这个想法得意了好一阵子,毕竟辛苦的奋斗终于有了点收获,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我完全不能也没有办法让我的这个灵感的价值得到体现。
但这也并不代表我的这个灵感毫无价值。它的确被派上了用场,不过是被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所采用过。的确是同一个灵感,可我的不名一文,美军的一鸣惊人。
一件事就发生在前两天。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必须的东西不够用的情况,而好几个月前我遇到的就是电脑上USB接口的短缺。生产厂商自然是竭力降低成本,不愿多接上几个,所以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办法。可办法我是想出来了,就是没这个现实条件,只有搁置一边。结果两天前我习惯性的打开报纸一眼就见到了一个非常眼熟的新设计,就是关于USB接口扩展的,当时我就有点不敢相信,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可在我一番仔细研究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一模一样。其实这个想法挺简单的,就是在USB传输线上接一个母接口,说白了就是你占用了一个就要提供一个。至此,我不得不接受我的灵感与我的奋斗成果被别人抢先的事实。
与之相似的事情在我与我身边的人的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灵感根本不具有独一性,当你有的时候,别人或在你前,或在你后也一定会有。而这些“不谋而合”得令感让我百般无奈。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在有灵感的时候更努力的奋斗。
灵感不死,只是凋零。但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