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刚刚啄破那个束缚着我的壳,刚刚睁开眼瞧着这个陌生的地方。
我俯在妈妈精心为的搭建的巢,卧在妈妈温暖的羽下。妈妈抚摸着我,给我梳理我那粘乎乎的绒毛。
我知道,我的羽毛还很少,不能拥有那项属于鸟儿的能力,不能像妈妈一样在天空自在地飞翔。我只是一只幼鸟,一只在妈妈怀里享受温暖的幼鸟,我的翅膀还没有长硬,只好靠着妈妈每天离开我们的巢穴,外出捕食,再回来将嘴里稀烂的食物喂进我的嘴里。
我的生活安逸而清净,而且有规律。每天,我只需要睁开眼睛,探着脖子,等待妈妈的事物送到我的嘴里。尝着那美味的食物,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更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我喜欢做梦,梦里天上的月儿透过薄薄的云儿照着我们美美的小窝,妈妈抚摸着我小小的脑袋,轻轻地在我耳边讲着故事……
燕子幻想时光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像妈妈那样有力的翅膀。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越出这个小窝,像妈妈一样去捕食。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我要快快长大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我要报答他们。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我要带着我有力的翅膀,飞向那片蓝天,那片属于鸟儿的地方,那片属于我的天堂。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
我们美丽的小窝建在一个校园的教学楼上,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每天我可以听到那朗朗的书声,闻到那美美的书香,看到那些朝气蓬勃的学生们。
我喜欢伸着脖子,看着他们背着一个重重的书包上学放学;我喜欢拍打着我这并没有丰腴的羽毛的翅膀;我喜欢听我的喳喳的叫声与他们的嬉笑声混为一片;我喜欢,我喜欢这里的一切……
我多想有一天,自己能飞出小窝,在楼中自由地飞,让他们都能够看见我……
梦中,我拍打着翅膀,在楼中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