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初醒,我张开迷蒙的双眼,妈妈已不在我的身边,我知道,她是去给我找吃的了,在巢里,我没有惧怕,因为,我要长大,我要做个男子汉!
我敏感的羽毛察觉到了,一个暖暖的东西在向我靠近。妈妈?是妈妈回来了?我将嘴伸向那里,准备迎接我今天的第一份食物。
当我转过头,才察觉到,那不是妈妈,那是一双手,是人的手,那只手轻而易举地将我拿起,我感觉到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身子在不停地颤抖,我禀住了呼吸,不敢发出一点声音等待着他要做什么。
他用手纂着我,纂得我透不过气,将我移到了凌空的地方,我不住得发抖,本能地登着爪。
果然,他松开了手,我不停地扑腾着翅膀,但是,我得不到一点力量,我的羽毛不停得往下掉。我忘了,我是一只没有飞的能力的鸟,只是成了自由落体,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一阵剧烈的疼痛,我发出了一声惨叫,我感到五脏六腑都裂了。
不!我对着天空喊!但我得不到回应。我绝望得望着天空。
几秒钟后,那个熟悉的面孔,是妈妈!她在围着我团团转,脸上很焦急的样子。我已经没有力气了,没有力气再叫一声妈妈,大脑中一片空白。
我听见周围的尖叫声和嬉笑声,我知道,那是与那朗朗书声完全不同的声音,虽然都是同一帮人的声音。我感觉到,又是一只手,那只手显得很苍老却很温暖,我知道,这手不同于刚才的那只手。我静静地躺在那只手里,带着全身的疼痛,耳边回荡着的是妈妈的哀鸣!
妈妈,你一定还在那里盘旋吧。妈妈,对不起,我来不及报答你了。妈妈,别在那里徘徊了,不要再找我了!
我狠了狠心,告别了这个说不清是温暖还是冷漠的世界。
梦见,我的头上多了一个圆环,我实现了我的愿望,我在天空中,在天空中徘徊,我看见,妈妈,一只孤燕,在操场的上空,焦急地徘徊。是的,她还没有放弃找我,我多想凑过去,告诉她,我们已不在一个世界了。她的嘶叫还在教学楼中徘徊,响彻每一个角落
妈妈,来世,我要做你的母亲,将你的痛苦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