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刚刚啄破那个束缚着我的壳,刚刚睁开眼瞧着这个陌生的地方。
我俯在妈妈精心为的搭建的巢,卧在妈妈温暖的羽下。妈妈抚摸着我,给我梳理我那粘乎乎的绒毛。
我知道,我的羽毛还很少,不能拥有那项属于鸟儿的能力,不能像妈妈一样在天空自在地飞翔。我只是一只幼鸟,一只在妈妈怀里享受温暖的幼鸟,我的翅膀还没有长硬,只好靠着妈妈每天离开我们的巢穴,外出捕食,再回来将嘴里稀烂的食物喂进我的嘴里。
我的生活安逸而清净,而且有规律。每天,我只需要睁开眼睛,探着脖子,等待妈妈的事物送到我的嘴里。尝着那美味的食物,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更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我喜欢做梦,梦里天上的月儿透过薄薄的云儿照着我们美美的小窝,妈妈抚摸着我小小的脑袋,轻轻地在我耳边讲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