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寂,睡意一阵一阵地袭来。我不断地做题,不断地背诵。两个月来我夜夜失眠,可是每次考试总是不理想。看着遍地红叉的考卷,我流着泪把它揉成一团,由含着泪把它展开,揉平。我不知道我已经重复过这个动作多少次了。看着眼泪落在满是皱褶的考卷上,慢慢地翻开,张牙舞爪地对着我。
在极不安稳地睡梦中,我看见妈妈倚在房门口看着我,双手捂着心口,眼中满是泪水,相极了妈妈故事中的情景。我不知道那些眼泪,是希望,还是痛苦。
我只知道,我也总是一边流泪,一边心碎。
妈妈,我对不起您。
2005年6月25日 妈妈
母子感应,我觉得孩子总是很痛苦。也许是我的故事给了他太大的压力,我原本只希望他能好好地学习。我曾经的梦想沉沉地压在他幼小的肩上,他的眼神里,充满了疲惫和不堪重荷 。
有这样一个孩子,但我已经满足了。我只希望他能快乐
他很自觉,甚至是逼着自己更加用功。我总能看见他在深夜里做题,压低声音背诵。我默默看着他的脸庞,疲惫的眼神,昏昏欲睡的神情,我总觉得心痛。每次他已经趴在桌上几乎快睡着了,又猛然惊醒,用力地拍打自己打脸蛋,迫使自己清醒,然后继续写,继续背。而我总觉得心酸。我知道他这样活着,很累,很累。
他终于支撑不住上床睡去了,房外的钟已经敲了一下又一下,一下一下敲到我的心底。我悄悄地走进房帮他盖上被子,忽然看见座上的考卷。只错了一小题,我很满意。只是,考卷却被揉得满是皱褶,我看见红叉被他的泪水点出了一圈圈涟漪。我终于明白他为何会有两道泪痕。
我靠在门边,默默地看着他。不知过了多久,天已半晓。看着他酣睡的样子,我觉得我很满足。天渐渐亮了,他能熟睡着,我不忍心叫醒他。但是又害怕他迟到,他总是很准时,,迟到对他来说是一种罪。
我轻声唤醒了他。他翻过身来,眼睛略略睁开了。我看见他双眼下,两圈深深的黑眼圈。我心疼地看着他疲惫的眼神,转过身去,捂着心口,默默地离开了。
孩子,我对不起你。我不该对你说那个故事的。
孩子,我只希望你能快乐
2006年6月27日 孩子
恍惚之中,我听见有人呼唤我的名字。我努力自己醒来,离开虚幻的梦境。那果然只是一个梦,当我醒来,看不见那个倚在门边看着我的妈妈,只有妈妈背影,憔悴,单薄。
妈妈看过我的考卷了,那上面又多了两圈涟漪。我望着她的背影,我知道,我让她失望了。
可今天就要考试了,我不能迟到。擦去泪水,奔赴考场。我不知道妈妈是否在身后看着我,是否还像我在梦中见到的一样捂着胸口。
妈妈,我不想让您失望。
2006年7月4日 妈妈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今天,孩子就能知道一年来努力的结果。孩子很努力,我的心却依然轻松不起来。或许是考试那一天他回来的沮丧触动了我心底那根弦,那时他咬着嘴唇,睁着眼睛,尽力不掉泪,就像当年的我,失落,颓废。我看见他的眼睛,泪光闪烁,满怀着歉意。
孩子,我不需要你的道歉,只希望你能快乐。
2006年7月4日 孩子
我对不起你,妈妈。
当我拿着皱巴巴的考卷怯怯走进家门,妈妈已经在等我了,身后是丰盛的午餐,额上是细细的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