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刺下,那人的血如漫天的樱花喷洒开。我运起步法向远处渡去,不原让那腥臭的血液沾上我的长袍。虽然人死的那一刻,血色飘散,真的很美,却不是我所爱的。至此,我的双手又沾上了一份罪恶,洗耳恭听不去……
我无奈地皱眉,看着远处静静躺着的尸体,唉,又要给我下葬了。一直坐在树枝上的那个少女笑靥如花,这是她跟着我的第五天了,这也是我第四次在她面前杀人了。嗯,我承认她很漂亮,笑起来时眼睛微眯,樱花般的唇瓣调起一个好看弧度,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曾调侃地对她说,等我以后退出江湖,就去给人送葬,用我这把剑刨个又大又深的坑……
每当这时,她总是安静许久,微微垂下眼帘,睫毛轻颤,悠悠地说:“你等不到那一天的。”声音很美,有些沙哑,却足以洞彻人心,迷倒我这个人人称道的中原第一剑,可当我问起她理由时,她依旧是轻轻地吐出几个字,“没有那一天的。”然后抬起她那乌黑如玉的眼睛,透过繁密的枝权,望着那月儿,哀伤得无以复加,作为一个怜香惜玉的男人,我真想将她抱在怀里好好安慰她,在她的耳边说,一切有我,不由天。但是面以这江湖,我又有什么能力来说那样的话呢?所以我只能斜靠着大树,望着她,陪着她……
记得当我还是一个初出江湖的剑客,不自量力,一次又一次地挑战那时名震江湖的第一剑客,妄想一剑成名。哈,结果可想而知,屡战屡败。
终于就在那个黄晕的落叶林内,我一剑洞穿了他的胸膛。他死之前,满脸的疲惫,双目却闪着欣喜的光。
那是我第一次杀人,曾经我是多么希望杀了他,为什么?为什么在我完成这个多年来的目标时,却如此的手足无措。
他的女儿带着仇恨的眼神瞪向我,怀抱着爹爹的尸体,嘤嘤的哭着,用手抚着他的头,看着他已经变为死灰色的双眼,喃喃道:“爹……你看看飘儿啊,爹……”
飘儿,对不起!我第一次感到后悔,虽然是我杀了他,但我仍旧帮飘儿掩埋了他。而飘儿却从此在我的世界消失了,那个教我练剑的少女不见了……
有时,我会靠在他的墓碑前,收拾自己的心情,之后,再次握紧那把沥血的剑。
他又来了,每年爹爹的祭日,他都会来这儿陪爹一整天……
我叫飘儿,提起这个名字,恐怕洛阳城内无人不知不晓吧。哈哈!我就是洛阳城的头牌艺妓。每次我坐着八抬大轿去各大名门世家时,总能听到那些老女人的切切嚓嚓,大概又是“祸水”,“狐狸精”之类的吧,无聊之至。可是为什么我却始终没有等到他,那个人,我今天的一切全是拜那人所赐!
烟花之地,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无知的小丫头了。可为什么,每到夜深人静时,我还是独自瑟缩在床头,忍不住去想他,他宽大的肩膀,一次又一次被打败后,那倔傲的脊梁,倔强的眼神,像个傻瓜。只是,为什么他要……我轻轻地闭上眼,摇着头,想要甩掉那令人刺痛的现实。该怎么面对你呢?我微微上扬的唇角勾出一个淡淡的冷笑。
“小姐,那个分人已经到了洛阳附近。”刚刚从窗外掠入的云嫂低头向我汇报。
“嗯。”我头也不抬,将梳妆台上的一枝珠花插入发髻中,在水镜前认真地描画着我的脸,转身又让云嫂看看。
“好看吗?”
“小姐,”云婶皱着眉,心疼地抚着我略施粉黛的脸,“让王公子为你赎身吧。奴家看得出来,他对你是真心的。”
我推开她的手,依旧笑着,“不了,你不觉得这样活着太累吗?”我望着窗外的轮弯月,银色的光冷冷地洒在身上。一点也不冷,真的,因为那个地方已经死掉了……
午夜的风呼啸着,张开它黑色的大口,吹迷了我的双眼,深蓝色的长裙在风中舞出褶皱,仿佛要被撕开了,我望着不远处的林子,他就在那儿……欢喜竟然溢满心头,那个让我久等的人!我的脚步滞了一会,手指也不安地颤抖头,我在害怕!
该死!我拔腿向树林跑去。该来的就让它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