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湛蓝的天空下,那个傲人的发光体毫不吝啬地普洒着温暖。起初:温和。鲜亮。明朗。然后:妖艳。闪烁。耀眼。再然后:我呱呱坠地了...
当我这样告诉朋友时,他们一脸的不以为然,之后一字一顿的崩出四个字“你—去—死—吧!”我一脸的疑惑:“喂,我说的可是真的....."本以为是个好心人在挺身而出为我解说,他一脸的坏笑和奸诈告诉我,我以为只能是我以为,他只是在为刚刚的简洁作进一步的阐述。如我所料,他补充道:“一看就知道你不是那种在爱和温暖的包围下盛开的花朵..”“哼哼哼,人们都喜欢把一些本来毫无干系的事情扯到一起来谈,之后无情地推翻这个,淹没那个。这个世界就是如此冰冷.....”我阿Q道。
我的母亲告诉我,她生我的那天是在乡镇的医院,很寂静的一个病房。那个时代,胎教对我们都还很陌生。或许有点偏激,我认为我的母亲是最懂教育最懂独立的女性。现在都是所以我很自豪地把自己能在繁杂变幻的纷纷扰扰中寻求心灵的宁静的本领归功于那个寂静的病房,固执地认为这些统统得益于老妈的胎教。
当时,和母亲同病房的还有一贫困夫妇。他们家有三个儿子,和我同日诞生的是第四个。虽说重男轻女的思想已根深蒂固,但“过犹不及”“物以稀为贵的”真理也不甘示弱地摇摆着众人的心。那对夫妇恳求把我和他们的小儿子调包,这样既顺应了母亲的一女一儿心,也如愿了他们求女心切的梦,最后皆大欢喜....母亲最终的坚持是我现在得以幸福的全部理由。母亲告诉我这一切时,脸上满是沧桑的表情,而我却一脸木然,表情也很麻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尽管我很爱我的母亲。母亲看着我摇摇头,不无失望的说:“你这孩子真不懂事。”我觉得我挺懂事的,我只是不喜欢也不善于把内心的感情一片片剖析出来了之后再拿到脸上展示,甚至我还认为自己的固执是已经学会了察言观色,懂得:有些事,某些人更适合永远地烂在心里。就这么简单。
一岁,我开始说话.....
一岁半,我学会走路.......
二岁,我会说:"我要吃肉.".....
三岁,我开始了我有记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