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大地,放眼望去,满目苍夷。
九天之上,白云朵朵。浓云萦绕,远处高耸着一座神殿,直指晴空,浩然挺立,巍然不动。
雄浑殿堂,金璧辉煌。 ,
一个巨大身躯静伫于殿堂中心,周围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影,都跪拜在地,身影还不及她鞋底高。她长发盘起,明眸圣洁,身着红袍,风浮襟舞,在大殿中显得威严无比。大殿顶部比那巨人高出不多,墙壁上画的是无数的宏壮图腾。
“如今妖魔肆意,滥杀人族,人类痛苦不堪。”那巨人清脆声音在大殿里回荡。“要知道,人类想要上至天堂来,不是想逃避灾难就是想借助神器解救苍生。”她转过身,对着脚下拜倒的众生:“人们没有错,我们的敌人是妖魔!”众生高昂着头,望着高大的她,满脸敬畏之情。
那巨人说了许久,待众生都散了,仅留下一个女子,呆呆站立,满脸疑容:“圣母,你说这将是三界的一场浩劫,那么,人类到底能不能战胜妖魔?”圣母微微一笑:“傻孩子,这是天机——”她停留了片刻,然后继续说着:“只要意志不倒,什么都不会被摧毁!”说完,她抬起那巨大修长的手臂,用指尖轻盈地点了下那女子的额头,一股清幽之气便在她白皙的皮肤上漫游、流淌。最终在她眉宇之间凝集,化作一个鲜艳的红点。 氓山之巅,幽邃深谷,藏着无边的血腥和无边的戾气,鲜血像是被煮沸一般,在幽谷中不断翻腾起气泡。时间仿佛在这里停止,因为这茫茫一片,尽呈血色!
在一处山峰,一位身子被黑布裹得严实的人背对着这片血海,凝视着面前的一座怪诞的古碑,沉默良久。那古碑上刻着奇怪的符号,抑或是些文字,那歪歪扭扭的标记,透着厚重的岁月气息。
血海之中忽然腾起一声长嚎,仿佛要将天地撕裂于一瞬之间。背对着血海的黑衣之人缓慢转过头来,在无边的黑暗之中,却清晰地看清他的笑——狰狞可怖的阴笑! 浓密的森林,月光洒下,依然是黑暗无边。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林子深处,燃着一团篝火,拥火坐了四个人,一个白须老人,背着着大八卦,面对着火光,丝丝白发被映得通红。一个年纪稍轻的年长者,双鬓斑白,两眼望着火光,炯炯有神。他身负长剑,在凄浅的月色中泛起一丝寒意。另外还坐着两个少年,一男一女,女子长发两侧,一身粗布红衣却盖不住她可爱的脸;男子束发,眉目清秀,几缕发丝自眉头垂落,翩然起舞。他左手无名指上带着个戒指,戒指上雕刻有一副魔鬼凶残的脸。
男孩挑拨着火堆,说道:“师傅,天山路途遥远,我们几时才能赶到啊?”对面头发花白的年长者摸了摸胡须:“大概还有十来天吧,如果赶上雨天,那就难说了!”另一个白发老人轻叹了口气:“我说天道老弟啊,如今妖魔横行,欲成大事,记不得,还是慢点行进吧!”天道真人笑了笑,并没有回答,他看了一眼那束发男孩,道:“天色已晚,吴月,你先带萦儿睡去吧!”吴月应了一声,萦儿也站了起来:“爹,你也早点休息。”说完,便随着那名叫吴月的男孩走了开来。
天道真人扯断一棵草,扔进火堆中,“无机子啊。”他沉默了片刻,仿佛觉得不当:“我说老哥啊,你——”话还没说完,只听林中一声狼嚎,接着,林子中的什么好似瞬间腾起,飞得无影无踪。无机子眉头一皱,顿觉出怪异,从身后拿出三颗小球,一金一乌一赤,放于掌心。忽然手心一变,幻化出一个八卦图,在手中旋转。三颗小球也腾空而起,逆向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