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密探回报,如今夫差只管与西施饮酒作乐,不理国事,吴国现在可真是一片混乱,这正是我们出兵的好时机,夫差呀夫差,不久,你就是我的阶下囚了,报仇雪恨指日可待,哈哈哈……”
大王将出兵吴国,能否相聚,就看我们的缘份了。
其旅浩浩兮惊天动地,
其旗猎猎兮遮天蔽日,
所伐无道兮畅行无阻,
所诛无义兮天地合应……
伴着雄雄歌声,越军士气大震。
“杀——”越军势如破竹,打的吴军节节败退,毫无抵抗之力,眼看就要攻到吴国都城了,吴国上下,一片惊慌。
吴王夫差六神无主,群臣纷发议论。
一大臣进谏道:“大王,今日之故,缘于汝迷恋西施,不理朝政。既事已至此,惑主妖女不杀,难平军心,望大王以大局为重,三思呀!”
“大王,请以大局为重,杀此妖女,平我军心。”群臣纷纷附和。
“好了,好了,此事我自有主张,先退朝罢!”吴王摆摆手,转身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