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跨过了童年,我已经是个青少年啦。太多的事情也不用受到父母的摆布和干涉啦,也有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要让七彩贯穿我的生活。我要让火辣的红色使我生活充满热情;我要让温馨的橙色使我生活充满激情;我要让靓丽的黄色使我生活阳光十足;我要让舒适的绿色使我生活更平静;我要让活泼的青色使我生活充满活力;我要让稳重的紫色使我生活更平安。我要让绚丽的七色充满我的世界里。我的青春我做主,我只要属于我的小小空间!
青春,意味着长大,意味着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同学交往上,我都要自己独立,自己做主.
我已经长大了我的生活应该由我做主我不希望妈妈再每天帮我安排这,安排那这样的生活可不轻松啊!我记得好几次妈妈叫我背英语单词,语文课本什么的,叫我写啊算啊,我就像个机器人似的,任凭她摆布所以我计算题老是出错,单词背了好多次也记不住如果是我主动学习,那效果肯定就不一样了!其实,只要是我主动,自愿想写想背的东西,我肯定能记住我不希望别人强迫我去做.
在学校里,我一直和同学关系不是很融洽,可能去年是预备班的关系,和同学不是很熟,发生了许多莫名其妙的事其实我很想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因为同学之间友谊太珍贵了!现在,我渐渐和许多同学有了沟通,有了了解,有了默契,而这些,都不需要妈妈的帮助.
在今年的艺术节上,我们班上台表演的是全体合唱我作为班级音乐课代表,更是竭力帮助身边的同学这是我们班的共同合作,唯一一次集体合作同学们每天中午放弃休息,都在教室里排练合唱有的同学唱的音不准,我就会提醒他这该怎么唱,哪个音应该高些虽然我们最后只得了第四名,但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生活充满了火力,我也会更加有自信的.
班级争光,为自己喝彩我的青春,我做主。
古人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和晨是年和日的黄金时期,那么人生的黄金时期是什么时候呢?对了,就是我们现在处的这段时期——青春期。每个人的青春都不是吃素的,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他非常的重要,那么,这么重要的时期我们该做些什么,才能让我们的一生不留下遗憾呢?还是让我当一回小记者来采访一下其他人吧。
我的第一个目标妈妈。妈妈说:现在你应该好好学习。为了将来的的美好生活。为了使咱家变得富裕起来,好好学习是你唯一的出路。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是时期,青春也是学习的黄金时段。我知道现在要你学习就跟要你受罪似的,但是你想想,青春就这几年再不学就没机会了。就算受这几年罪,将来一辈子都不用在受罪了,如果你这几年不受罪,将来一辈子都不用受罪了。
我的第二个目标:爸爸。爸爸说:小时候我就不学习,光知道玩,长大后悔已来不及了,后来只好去当了兵,才勉强找到了一份工作。其实我小时候的理想并不是这样。但后来才发现学习不好根本没有资本谈理想。如果现在你不好好学习,长到像我这么大时在因为没有实现理想而后悔就来不及啦!
我的第三个目标:同学小崔。小崔说:我们家里穷,父母都没上过几天学都不识字,只能靠种地来维持生计,由于没文化处处被人看不起,跟其他人说话时处处出丑。经常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被人看不起。我就要抓住这几年的青春好好学习,将来不能再被人看不起了。
虽然这几个人说的目的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趁着青春年少好好学习。我也懂得了青春的重要。学习时间苦差事,在你身上就好像受罪似的。如果你想想,现在的受罪是为了将来的不受罪,如果现在不吃点苦、受点罪将来是受一辈子罪、吃一辈子苦。说到这我仿佛听到一股如洪钟般苍老的声音,它对我说:孩子学吧!人的青春就这几年再不学就没机会了。
点点的欢笑,淡淡的忧伤,飞扬的青春,用歌声唱响十六岁的灼热年华,我的青春,我做主。
——题记
懵懂的岁月已悄然逝去,纯真无邪已定格在过去,我们的青春如霓虹灯般绚烂,却逃不过那繁华背后的落寞,从懂得什么是微笑背后的忧伤那一刻起,我们便踏上那条名叫"青春"的未知路。
没有期待中的那份惊喜,没有童话中可以让灰姑娘变成公主的水晶鞋,没有那可以接受无数鲜花与掌声的舞台。我们平凡如旧,我们有的,只是那颗火焰般热情洋溢的心。不是不想活得潇洒自在,不是不想叛逆、放任,不是不想不顾一切疯狂地追寻,只是在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它们的差距,我明白了我还没有取得那通向自由的通行证,于是,我选择了现实,毕竟我更趋向于现实的温暖。而那绚烂的梦想也会永不凋谢,永远珍藏在我们的回忆里,那是一个属于洒脱青春的梦。
我们歌唱青春。其实,青春就是一首歌,跌宕起伏,或伤感,或欢喜,朦朦胧胧,却回味无穷。我们每个人都在很用心地诠释这首歌,谱写自己的淡淡青春。
在这十六岁的灼热年华,我们独自享受着快乐、忧愁、喜悦、寂寞。点点欢笑,淡淡忧伤,这就是青春。在这里,留下了我们微笑的瞬间,记下了我们流泪的刹那,这些就足够了,不需要刻意装点什么,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们,要将青春把握在自己手中,去创造无悔的青春。
在这青春的旋律中,我们就是主角,曾经的叛逆与疯狂,曾经的辛酸与眼泪,曾经的感动与梦想,都已随风而逝,留下的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我们都是梦想的创造者,我们抱着梦想踏入青春,带着感动度过青春,带着希望迈出青春、走向未来
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张扬着个性、飞扬着思绪;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肆意地哭着、笑着,有着属于我们的纯真;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美好回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十六岁,虽然内容不尽相同,但意义是一样的:可歌可泣的纯真年华。我们歌唱着青春,歌唱着生活,歌唱着那并不完美却绚烂多彩的年华。
不需要掩饰,不需要躲避,我的青春我做主,在这五彩的世界里,我们用那心灵歌声唱响了属于我们的飞扬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
果香弥漫的金秋,彰显尽成熟魅力。青春懵懂的我,无边的期待长大后的独立和自在。
当我跨进初中的大门时,校园里的一切都让我充满了好奇。看着高年级学姐穿着的俏皮得体的服饰,戴着的乖巧可爱的首饰,梳着青春时尚的发型,再看看自己这一身装束:一身洗的有些显旧的运动服,橡皮筋随意系着的马尾巴。哎,怎么一进初中校园就觉得自己落伍了。他们让我好生羡慕。
我煞费苦心的想:回家找个什么样的理由才能和他们的一样呢?直接和爸妈说买衣裤,妈妈要陪着我一起选购,我羡慕的样式在妈妈的眼里属于奇装异服之类;说买资料书吧,是要拿回家给他们要过目的;再说那些玲珑的饰品,他们一定会说这些东西可有可无,能节约的就节约一点吧……回家的一路都在冥思苦想,可走到屋后的那片柑橘林都还没想出要钱的有效理由。
九月的那片柑橘林,着实讨人喜欢。一个个熟透的柑橘,是绿林里挂着的鲜艳小灯笼,有的黄澄澄,有的红彤彤,个个散发出诱人的香甜。
习惯地走到屋背后就扯开喉咙向母亲报道:"妈妈,我回来了。""赶快回屋把书包搁好,再把最大的背篓拿来,今年的果子好的很!准能卖个好价钱,你爷爷的医药费就不愁了。"妈妈的应声是从地里最角边的那棵最大的柑橘树下传来的。
一说到爷爷,我的心里就不由的一紧:这几年,爷爷一直被哮喘病折磨着。住院一阵子,病情便能缓解一段时间。这几年,家里似乎一直弥漫着药的气息。
我循着母亲的声音望去,只见家里的长梯斜倚着那颗硕果累累的橘树。我的父亲已经爬上最高的桠杈,身子靠在桠杈的一侧,两手在尽量前伸。我的心立刻紧了起来,三步并着两步走,来到那棵树下,只见父亲左手终于够着那个红得发亮的大柑橘,右手拿着剪刀很熟练的剪断了果子的蒂,轻轻地把果子放进斜挂在身上的提篮里。父亲那双本来就皲裂的双手被柑橘树上的刺一挂一刺的,已能清晰的见着几条血痕了。矮小的母亲把她能摘的果子都摘光了,就等着接下父亲那满满提篮了。
我赶快回屋放下手里的东西,背了一个大背篼来就匆匆加入到采柑橘的队伍,和父母一起忙到鸡鸭进圈,月亮上山。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屋,扒了两碗爷爷做的咸菜下白米饭,眼皮就开始打架了,洗漱完毕倒在床上不一会儿就酣然入梦了。
回家时一路的精编策划就这样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那分青春的躁动与虚荣就彻底的被我责任的理智战败。
第二天清晨起床,找出那件有小熊贴图的被同学们戏称为"童装"的体恤和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配上那双和我形影不离已半年的白网鞋,在镜子前一站,呵呵,整体效果还不错的吗?自我感觉良好!一走进教室,同桌笑咪咪的望着我,半真半假的说:这身打扮还不错嘛?清水出芙蓉哦,不妖媚,不俗气……
不管同桌话的真假,我只在意自己真实的感受:庆幸生活的责任驱走了青春浮躁的虚荣,
物欲横流的诱惑没敌过心底深处的善良纯真。我的青春没有被身边的物事左右,我就是我青春的主人。
不知从什么时我候开始,我感觉到有一种异样的目光关注着我。当我上课答对问题时,他总是静静对我微笑;当我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及时地深处援助之手;当我郁闷不乐时,他的睿智与幽默总会让我忍俊不禁……渐渐地,我们一起谈心论事,倾听彼此的心声
终于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神差鬼使的他递给了我一张纸条"我愿做你的翅膀,带你飞翔。我愿一直这样守候你到永远……"我的心一下子澎湃了,有喜悦,有兴奋,似乎还有一种期待已久的情愫。
回到家里,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独自品尝这些滋味。夜深了却久久不能入寐,窗外的雨敲打着屋后的那片柑橘林,熟透的果子早已被我们采摘储存,枝头上又挂了一些青涩的小果。我静静的思量着:如果我说愿意,那会是什么样?真会像那热恋中的男男女女一样,一起散步,一起承受生活中的艰苦?永远是多久,初中,高中还是大学……这样沉迷下去,我们有上大学的机会么?"七彩的青春时光屈指可数,又怎能荒废?人生的未知太多,我要飞翔的天空有太多的神秘,为什么早早地给那双稚嫩的翅膀系上沉重负担?
思绪万千,蓦然醒悟,断然撕碎的字条,扔出窗外,和空中的雨丝一起舞蹈。
青春或许本来就充满了太多的迷惘和诱惑,但我们得为自己人生导航,为自己的未来把握方向。青春的我门,做自己青春的主人!
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