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泡泡想起了那个铁笼,还有沫沫眷恋的天空
没关系啊!我突然想唱歌呢!沫沫又突然来了小小的院子里,围着一堵残旧的墙。
墙不是很高,上面长着绿绿的毛茸茸的青苔。偶尔会有些不知名的小虫子,在青苔间匆匆爬过。泡泡喜欢在这里,喜欢趴在墙头打盹儿。
泡泡是只猫,有着与黑夜相似的皮毛。这使他看上去那么不吉利。黑色的猫,冷不丁跳出来,就会吓人一跳,所以没有人喜欢他。但老奶奶很喜欢他,来奶奶孤零零地住在空空的平房里。
泡泡也很喜欢老奶奶,可是老奶奶老了,有一天,她抱着泡泡睡着了,就再没有醒过来了。她的孩子带走了她。她到哪儿去了?泡泡不知道,只看见那小小的平房被推倒,一天天过去,新的楼房被盖起来了。
泡泡开始流浪。
所幸的是那堵旧墙还在,泡泡可以常来趴会儿,想念老奶奶做的红烧鱼。
但是今天有点不同。紧挨着围墙的阳台上,挂起了一个笼子。
笼子里的小东西看见泡泡,扑着翅膀朝他打招呼。
你好,我叫沫沫,你呢?
……你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泡泡舔着嘴唇,想起还没着落的午饭。
啊?小家伙歪着脑袋想了想:我没吃过,不知道什么味道耶。
泡泡就把口水咽了下去。
哎,你的颜色很漂亮呢……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小家伙继续扑腾。
……是公的。
那是男生咯?我是沫沫,是女生。
你从哪里学来这么多怪腔怪调?!泡泡觉得一点也不饿了,他快被气炸了。
从人类那里啊。你喜欢吃虫子吗?
我真想吃了你!泡泡咧起嘴,露出尖牙,转身跳下围墙。该去解决午饭了
烦人的小东西。泡泡边往垃圾堆筒边想。
隔天清晨,泡泡又跳上围墙,懒懒地打了个呵欠,然后舒舒服服地趴在软软的青苔上,闭上了双眼。
早上好!一声嘹亮的清鸣划破了清晨的宁静。
泡泡差点从墙上掉下去。
你怎么还在啊!他恨恨地朝阳台瞪了瞪。小东西站在笼子里的横杠上,眨巴着双眼。
我,我出不去啊。小东西声音低了下去。
泡泡盯着笼子看了看,目光柔和了些。
沫沫是吧?
是,是!沫沫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兴奋地扑打着翅膀
我是泡泡。现在你能安静会让我睡觉吗?泡泡尽量让自己语气听起来比较温柔
哎呀,这么好的天气为什么要睡觉呢?你晚上是不是很晚才睡啊?早睡早起对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