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外国女王生了一个小王子,他的名字叫“圣诞”。
圣诞从小就不听话,他用泥巴把侍女的裙子弄脏,用墨笔把教书先生的墨镜画花,甚至还用小石头丢农民......但是每次都以“我是女王的儿子”为理,逃过了每一劫后来连女王忍无可忍了,就把他丢在了大街上。8岁的他从此靠捡废铁才得以生存
10年过去了,圣诞觉得,是时候找份工作了,他找啊找,只有一家邮递公司愿意应聘他,他想: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于是他用了一点雨水,洗了个澡。又拿着梳子,看着一小块的碎玻璃,整理自己头发。最后穿上了一件破烂的马甲,“潇洒”地向邮递公司走去。
圣诞走在大街上,路人看见他都“呵呵——”地笑,他却茫然不知,他的裤子穿反了;鞋子一只是黑色的,一只是白色的;头发居然是“鸡冠型”!
也不知怎么了,圣诞的自信被路人的笑声给“摧毁”了。一个不留神,他摔了一跤,摔到了路边的一堆水潭中,衣服被沙子和脏水给弄脏了。
圣诞来到邮递公司,那里的员工见了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有的人看见了他的打扮,居然笑晕了!
考察人也忍不住偷笑了,因为圣诞的打扮实在是太......太......太搞笑了。
考察人开始提问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圣诞。”
“多少岁啦?”
“18。”
“哟,挺年轻的,但你的打扮......”
“你可别看我的打扮,我虽然穷,但是,有很多小朋友是很喜欢我的!”圣诞骄傲地说道。
“好吧,你被录取了。”
“耶——”圣诞高兴地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可惜“掉”下来时,脚不小心塞到了垃圾桶。他顿时感到了一阵疼痛,“啊——”接着当然就是——尖叫。
考察人开怀大笑,没办法,圣诞实在是太惨了。圣诞用力地挣扎,还想用另一只脚去蹬开垃圾桶。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垃圾桶终于被拔出来了。圣诞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考察人在圣诞挣扎拔出垃圾桶时,偷偷地拍了几张照片
今天可是圣诞上班的第一天,圣诞可是兴高采烈,整理好衣着,他就信心十足地向邮递公司冲去。可惜,没跑多远,他又摔到了昨天的那堆水潭中。
踏入邮递公司,昨天的那位考察人就迎面而来,对圣诞说:“圣诞,这里有一个快递,快递送出去吧。”
圣诞接过快递,看着受快递的地址说:“314路15926房。嗯?圆周率?”
“唉别管那么多了,快送出去吧。”考察人不耐烦了。
“哦。”圣诞随口说道,然后跑了出去。
圣诞跑到了314大街,一座房一座房地找了起来。
“15925号、15927号。咦15926号房呢?”圣诞将目光转向了对面的房屋,“诶,15926号房在那。”圣诞又向对面跑去。
为了快点把快递送到接收人手里,圣诞连交通灯都忘了。红灯!!!
一位司机刚想开车过马路,见到圣诞穿过马路,他一急,将方向盘打右,得,撞上了!
圣诞已经把快递送出去了,转身一看,咦?发生什么事了?怎么撞车了?
邮递公司帮圣诞交了赔偿费,但是,圣诞被炒了。
圣诞孤独地走在大街上,心想:我只是想快点完成我的任务啊,没做什么对不起人的事啊。就算做了,我做了什么?
圣诞边想着,前面来了2个“普通”的路人他们像在举着一块什么东西。
圣诞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反到还想:他们傻啦?他们哪有举着什么东西啊?圣诞依然向前走去。
“bong——”
“啊——”
“你走路不长眼啊?眼睛长在头顶啊?没看见我们正在抬玻璃啊?”
“玻璃?哪里有玻璃?”圣诞摸摸头,奇怪地问。
“有毛病啊?”一位路人吃力地指了指玻璃,“这都看不到?!”然后他们就匆匆走了。
“玻璃是透明的,我怎么看得见啊?!”圣诞小声地说。
“对了,邮递公司不要我,那我就自己创造一个公司!”圣诞眼睛一亮,有了主意。
说干就干,圣诞赶回家,找出了一块泡沫,用记号笔“刷刷刷——地”写上:
圣诞快递!
没过几分钟,一位巡逻的警察过来了。
“你,申请专利了吗?”警察严肃地说。
“啥?还有申请专利?我怎么不知道啊???”
“没有专利就跟我走一趟。”警察说着就要“拖”圣诞走。
“啊——不要啊——”
圣诞折腾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被拖到了警察局。
最后还是由邮递公司的那位考察人解除了圣诞的“危机”,可圣诞还是逃不过被罚款1000元。
“1000元啊!对于穷人来说,那可是能算得上是“蚂蚁中的上帝”啊!可是如果用它和坐牢相比......”圣诞不敢再想下去了,只好不舍地交出了1000块钱。
警察都是一个样,见钱眼开,原来严肃威武的警察,一见到圣诞的1000元钞票,“口水直流三千尺”啊!
出了警察局,邮递公司的考察人给了圣诞一笔“养老费”,然后匆匆离去......
圣诞呆呆地望着考察人离去,又呆呆地望着那笔“养老费”。
人生第一次“冷”。
话不多说,他还是悄悄地当起了“圣诞快递”的“老总”,虽然没有员工愿意应聘,但他仍然不放弃,尽管发生了很多倒霉的事,比如说:走在大街上,被录入当成是卖东西的;去到别人家,主人二话不说就把他给“轰”了出去;最后准备做巴士回家,路人纷纷递给他几分钱或几角钱......
圣诞每个月仅有308元,但为了他的理想:不能被人遗忘。用了200元买20元一大扎的那种棒棒糖,然后走到大街上,一见到小朋友就向他(她)伸出”粗糙“的手,里面当然有一只五颜六色的棒棒糖。哪个小朋友能抵住这种诱惑呢?
308元没了200元,也就是说,圣诞一个月的伙食费只有108元,他用着108元来吃什么呢?方便面和火腿。
也因为只有这些食物,圣诞营养不良,瘦得不成样了。所以每次上街,几乎都没有什么小朋友敢要他的棒棒糖。
圣诞当然不服,他想了三天三夜,终于想出了一个妙招:把自己裹起来。于是他找来很多的红色布料,并托人帮他缝成一件大棉袄,再在棉袄里镶上一些白色的毛绒。最后用自己睡觉时戴的帽子作为这套棉袄的配帽。这就是我们现在所见的圣诞妆。
那时可是夏天,圣诞一开始穿上海觉得挺惬意的,但是走到大街上,他才感觉到夏天的酷热,他刚准备脱下棉袄,眼前又出现了一个”目标“:一位小男孩。他急忙迎上去,对她说:“Hello,小朋友,你需要......"他边说着,边从兜儿里找着棒棒糖,
“糟了,太着急了,把棒棒糖落在家了......"圣诞转身就跑,大声对小男孩喊道:“在那里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回来。”小男孩感到很意外:他是谁啊?他要干什么?难道有惊喜
于是小男孩决定,原地等待
回到家拿到棒棒糖后,圣诞撒腿就往回跑。
当然,小男孩还在原地等。
小男孩的预料是正确的,他真的找到了惊喜,但“惊奇”就是小了点。“为了等这个‘惊奇’,我居然浪费了30分钟,而且30分钟的时间居然才换来了一只棒棒糖!”
圣诞就这样完成了“圣诞老人”的第一次“交易”,虽然有点不太成功,但这还是给了圣诞很大的鼓励
“好!就这套衣服了!”圣诞兴奋地说出了声,但他却不知道,路人都以为他是“神经病”!
“哪有人在大热天里穿那么......厚的衣服啊?”一位路人瞟了圣诞一眼,小声地说道。
圣诞完全不知情,仍然在傻傻地“派送”糖果。
几分钟后,一位巡警走向圣诞。
“你。”
“我?”圣诞指了指自己,傻傻地说。
“没错,说的就是你。”巡警狠狠地说,“大热天的,你干嘛穿得那么......厚?”
“额......这个嘛......”
“是不是偷了什么东西?啊?”
“没有没有,我只不过是太......太......瘦了。”圣诞有点害怕了,“我可不想再进一次警察局!”圣诞害怕地想。
“哼,瘦?我看,是心虚吧!”
“没有没有,真的!”
“那你就脱下衣服啊,让我看看。”
“啊?!不要啊”
“那你就跟我走一趟。”
“那还是脱下衣服吧。”圣诞不舍地脱下衣服。
“救命啊——”巡警看见了圣诞的“皮包骨肉”连爬带滚地跑了。
圣诞看呆了,嘴巴圆得可以就像一个鸡蛋。然后又“嘻嘻——”地去送糖果了。
“诶,对了,既然小孩子会要我的糖果,那么成人应该也会要我的糖果吧!”圣诞心想。
说干就干,圣诞找出了一个大袋子,把一大扎的糖果塞到了里面。然后信心满满地走出家门,像个笑面虎似的。
圣诞来到熟悉的89757大街,眼睛睁的老大,不肯放过一点点的“线索”,“那个,太小了;那个,太老了;那个......对了,就是他了。”圣诞朝“目标”冲去,与此同时,路人小声地说:“用手指指来指去,真不礼貌!”
“先生,”圣诞的声音温柔得就像一位女孩子,“吃个棒棒糖吧。嘻嘻——”
“目标”后退了一步,坚定地说:“不用了,妈妈说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的 东西。”
“陌生人?哈哈——”圣诞仰天长“笑”,“你连我都不知道?”
“你是谁?”
“哈哈——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圣诞变得好“奸”,“诶,我叫啥来着?”
“切,自己名字都忘了,你怎么可能让别人相信你嘛?”“目标”就这样走了。
圣诞发挥他的“超智能脑子”,站在原地想了3小时,“哦,我想起来了,我叫——”圣诞抬起了头,刚想跟“目标”解释,但“目标”早就走了。“我叫圣诞。”
天下起了毛毛细雨,圣诞不得不回家,但他的心情糟糕透了,还没踏进家门口就把装着糖果的袋子往桌子上扔。
圣诞伤心透了,就像没了邮递员这份工作一样,郁闷极了:我只是“暂时”忘了我的名字嘛,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吗?再说,我是免费送你们糖果,免费啊!这就是“免费的午餐”!
7点,圣诞受不了了,睡觉。
“啊恩——”圣诞伸了个懒腰,“昨晚睡得真舒服啊——该送糖果啦!走咯。”
又来到了熟悉的89757大街, 圣诞左望望右望望,“人呢???”圣诞喊了出来。
圣诞望望手表:“星期日早上7点半!”
“不是吧?为什么是星期日?我讨厌星期日!!!”圣诞大声吼道。
“哗——”一桶水从楼上“飞”了下来,命中圣诞。圣诞瞬间变成了“落汤鸡”。
“吵什么吵啊?盼星星月亮的,好不容易把周末给盼来了,想睡到10点都不行吗?”“肇事者”叫道,然后愤怒地关上了窗户。
“啊——10点啊!!!我好心好意送你们糖果,你们却这样虐待我!!!”
“哗——”又是一桶水,“户——”的一声再次命中圣诞。
“你再吵我叫城管来了啊,我说你扰民!”
圣诞只好离去,不知不觉就去到了314大街.
“这里的人多多了!”圣诞想。
立刻行动!圣诞行动了。
1个、2个、3个......一个个目标都被圣诞给“消灭”了。
一位路过的记者看到了,心想:这就是大新闻啊!于是他用随身携带的摄像机把圣诞的事迹拍了下来,登上了报纸,还在CHZX新闻联播里播了出来,圣诞瞬间又变成了“大名人”。
因为是“大名人”,所以当然有“优待”啦!这不,政府被他的事迹打动了,免费送了他一间“豪宅”:面积达到了200平方米的房子和一台电动车。
流口水了吧?!别傻啦,政府的确送了他一间200平方米的“豪宅”,只不过没有厕所:楼顶!没有房顶!
“那电动车呢?”有人会问。因为圣诞开电动车上街时没戴安全帽,所以吊销车牌+罚款200元+没收电动车=圣诞崩溃。
不过政府好心,知道圣诞穷,就给了圣诞100张可以免费吃多少鲍鱼都可以的100张小票,100张啊!!!圣诞顾不及说“谢谢”了,眼睛立刻冒金光,口水的那个流啊,向鲍鱼店冲去。
想吃吗?别傻啦,圣诞因为吃鲍鱼过多,被撑死了。
鲍鱼店的服务员傻眼了,抽出手机就是拨打求救电话,打了半天才发现:打错了!!!打到119啦!!!
圣诞的肚子大得就像怀孕9个月的孕妇一样,完全动不了。
急救车到了,圣诞被送到了医院,圣诞的肚子疼地叫出了声,孕科医生见了连忙说:“遭了,快生了,快,快接生!”护士连忙解释道:“不是,他是男的!他没有生育能力!他只是吃鲍鱼吃多了!”
抢救无效,圣诞去世了,政府为他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葬礼, 但是吃过他的棒棒糖的小朋友都来参加了他的葬礼。
在圣诞的坟墓前,摆放的不是菊花,而是棒棒糖,因为他的心里,一定是甜甜的棒棒糖和可爱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