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雨~晴~!!!”
一听这大嗓门就知道是陈思那丫头。“哎,我说你能不能小点儿声啊?都一高中生了还这么卤莽,跟喊冤似的。从小学到高中你就从来没消停过!”我停住脚步,愤愤地对她说。
这小丫头片子倒还好了,追上来后不但不承认错误,反倒斜眼看着我,挑衅地说:“哎哟哟~我们的江大小姐什么时候成了淑女了啊?”
“去你的!陈思,我可警告你啊,再说我抽你!”我做好了修理她的架势。谁知这家伙丝毫没有畏惧,反而“啪”地一巴掌先在我身上开了花。可恶,这不是存心想惹我吗?!老虎不发威,她当我是病猫啊?!我伸出了我的“九阴白骨爪”,对着陈思狂叫:“陈思,你这死丫头,我不修理你我就不是江南雨晴!!!”
小丫头见势不妙,撒丫子想逃。可本姑娘炼这玩意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迅速一爪子划在了她那白嫩的手臂上。“啊!!~”瞬间,陈思的尖叫声划破了校园上空的宁静,简直可以去唱女高音了。
当我正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时,突然发现几乎每个走过我们身边的人都要对我们行注目礼。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丢死人了,人家肯定以为我们是俩疯子,我忙低下头作鸵鸟状。哎,完了,我江南雨晴的一世英明就将毁于一旦了。不过这也难怪,谁叫小女子天生命苦,遇上陈思这家伙,和她待久了,不变白痴才真神了!
走到教室门口了,我停下来看看表,才7点钟。我瞟了一眼身旁的陈思,她正盯着我,眼睛里满是火光,估计她还在为刚才那一爪子愤怒呢。再看看她的手臂——呵呵~托我的福,她的手臂上已经留下了我的“杰作”——五道红红的爪子印。我略带歉意地冲她笑笑,然后准备走进教室。
我一只脚才刚跨进去,就和一本迎面而来的作业本来了个“亲密接触”。本来刚才在外面丢了人,正在郁闷当中,现在又来了个作业本,我顿时火气冲天,冲着那帮没良心的家伙吼道:“谁这么大胆敢扔我?!有本事再扔一个试试,看我不灭了他!!!”此话果真是一出惊人,教室里的人在顷刻间变得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像看猩猩一样看着我,估计他们都闻到了我口中的火药味儿。片刻,林琳怯怯地站起来说:“雨晴,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扔你的,我向你道歉。”说着还加上一个九十度的大鞠躬,让我当场就愣住了。
林琳本来就是属于美女加淑女级人物,她不仅笑起来倾国倾城,就连难过起来也楚楚动人,我今天算是领教到了。现在你叫我对这么一朵花儿发脾气?算了,我江南雨晴还没达到那种境界呢。我对着林琳挤出一丝笑容,说:“既然林大小姐不是故意扔的,我又怎么好意思怪你呢?”说完,我捡起作业本递给她,紧接着又还了她一个九十度的鞠躬,然后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特潇洒地走进教室。呵呵,让你们这些没眼力的家伙见识见识本姑娘的气度。
走到座位旁,我放下书包,见陈思还跟门口傻站着,嘴微微张开,那样子看上去特滑稽。我“扑哧”一声笑了,笑得前俯后仰,差点撒手人寰了,最后终于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她说:“你傻啦?!……怎……怎么……不进来……啊?哈哈哈哈……”
陈思这才回过神来,走到我身边,寒心地看着我,最后幽幽地吐出了一句让我哭笑不得的话:“瞧你笑起来那白痴样儿,整个儿一‘发门’(farmer农民),还说人家傻呢。”
我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她,说:“你才‘发门’呢!你没看你刚才那样子,傻得可爱。我说,你干吗在那儿傻站着呀?还摆这么一个搞笑的pose。”
陈思白了我一眼:“我是惊讶你居然没对林琳发脾气,这可少见啊。平日里谁招惹了你,你都要对他(她)进行一番PK,今儿个是怎么了呀?”
我白了她一眼说:“你也不瞧瞧林琳那脆弱的样子,我江南雨晴再怎么狠也不至于对这么一个弱女子下毒手吧。”
陈思听了我的话,乐了:“哟~~想不到你还有人性,懂得怜香惜玉啊?!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话还没说完,我一巴掌已经过去了。
第三节是数学课,这是陈思最要命的一门儿课了,那些多而复杂的公式看得她眼花缭乱,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叫我看这些个公式,还不如叫我去扫厕所算了!”在陈思看来,扫厕所是最白痴的事,而现在她用这个和数学作对比,她对数学的看法可想而知。这不,才刚一上课,她那痛苦的表情就写在脸上了。
小白(数学老师名曰:白铭。简称小白)讲完一道又一道的例题之后,就开始我们出题了。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只见我们的思儿又在用口香糖贿赂周围的同学给她讲题了。哎,我想她的“麻仁”(mother妈妈)给她取“陈思”这名字简直是大错特错了,像她这样在数学课上从不思考的人,还沉思呢!干脆叫沉睡得了。
不过陈思除了数学一塌糊涂外,其余各科都还挺好的,尤其是文科方面。就说英语吧,这小丫头的英语常在班里考第一,年级前三,让其他人佩服得五体投地。语文也总是名列前茅。为此,老师也总是为她担心,常常对她说:“陈思啊,你其他科成绩这么好,怎么数学这么糟啊?!高考时让数学拉了分,那可不划算,你还是赶紧补一补吧!”虽然陈思嘴上对老师说的是“好的,我一定努力学数学。”可她心里想的是“算了吧,我天生跟数学没缘,就让它顺其自然吧。”哎,你瞧瞧,她就这么一个人,什么事都看得这么开。
“铃~~”总算熬到了下课,陈思放下书拔腿就往外跑,我和杨柳、李佩瑶忙追了出去,生怕她又惹出什么乱子。我和陈思从小学开始就是好朋友了,她从小就是这样,一不小心就会闯祸。还好现在她有我们这帮铁姐妹,出了事儿有我们替她顶着。
先说说李佩瑶吧,她是我和陈思上了高中以后才认识的,不过因为这人特别友善,对谁都好,而且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帮过我们很多忙,所以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每次陈思惹出了事她都去打前阵,一会儿就摆平了。她呀,真可谓是我们的“龙头老大”。
再来是杨柳,她是我在初中的时候认识的。当时我、陈思还有她也是在一个班级。不过那个时候,我们的关系并没有现在这样好,就只是普通同学。上了高中,我们考到了同一所学校,再次幸运地被分到了一个班。陈思觉得这是种缘分,于是就拉着我去跟杨柳做朋友。接触多了我才发现,原来杨柳也有很可爱很热情的一面,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呵呵~所以,这个朋友我也交了。
我们这次是在篮球场边找到了陈思,她坐在那里,看人家打篮球。我们走过去,坐在她身边说:“这次怎么这么乖啊?没去闯祸。”
她白了我们一眼,说:“你们这是怎么说话的啊,没头没脑的什么意思啊?难道我陈思天生就一闯祸包?”
杨柳那傻瓜接话接得特快,她想都没想就说:“可不是嘛。”哎呀,这一说可不得了,陈思的魔爪渐渐伸向了她……
杨柳被陈思追的满操场跑,边跑还边求饶:“思儿妹妹啊,你就饶了我吧,我可经不住你的‘肉体打击’啊!雨晴,佩瑶,你们快救救我啊!不然你们就只能见到我的尸体了!!”陈思在后面边追边喊:“你就别浪费口水搬救兵了,她们才不会管你呢,受死吧!!”当然,结果可想而知,可怜的杨柳被扁得“遍体鳞伤”,惨不忍睹啊!呵呵,瞧这俩活宝!
中午放学后。
“雨晴!”陈思的声音
我停住了正在收拾桌上东西的手,转过身去:“干吗?”
“真的吗?你听谁说的啊?”
陈思又一次寒心地看我,摇摇头,说:“我真怀疑你是不是我们班上的……最近那些住读的同学都在说啊,食堂现在的菜很好吃呢!”
我撇了撇嘴——不好意思,我的确是没听说。不过,既然现在食堂的饭菜好吃,那么我这只馋猫就一定要去试试。
“哎,杨柳!佩瑶!”我叫道。
“怎么啦?”佩瑶茫然地抬起头,杨柳也把目光投向了我。
“我们今天中午去食堂吃饭好不好?”
“食堂?”佩瑶想了想,“今天不行啊,妈妈今天中午会回来给我做饭。”
杨柳也摇了摇头:“我也是,老妈这几天查得严呢!我可不能缺勤,要不就死翘翘啦。”
惨啊~……两个可怜的人……哎……还好,我和陈思比较自由,呵呵~收拾好了以后,我就和陈思一起去了食堂,真把我给饿坏了啊。
(食堂)
“啊,思儿!你尝尝这个菜,好好吃哦~~~”我一脸幸福地吃着面前的东西,还不忘叫陈思也尝尝。
陈思坐在我的对面,她冲我笑了笑,说:“你呀,真是很容易满足呢!连吃饭都一脸幸福的样子。”
呵呵~为什么不呢?知足者常乐嘛!真没想到食堂的饭菜变得这么好吃了啊,以后我一定每天中午都到这里来报到。
我们吃过午饭就漫步在校园的林阴道上,微风习习吹过,掠起我和她的长发,我感到十分惬意。陈思突然对我说:“雨晴,你说,我、杨柳、佩瑶还有你能不能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啊?”
第一次看她这么认真的跟我说话,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希望我能跟她说些什么。我看了她好些时候,然后非常肯定地点点头,说:“能!我们一定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做一辈子的死党!因为我们几个人是‘互补’的,比如你就需要我们照顾啊!没我们,你怎么去收拾你那些‘烂摊子’?”
陈思笑了,说:“你们啊,永远都把我当成长不大的小孩子,真是的。不过,要是我们要是真能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就好了。”她在说后半句的时候,脸上显现出一种不可掩饰的悲伤
“思儿……”看着此刻的她,我除了喃喃地叫她的名字,什么也说不出来,心中的疑惑真是太多太多了。
陈思抬头看着我,突然又笑了,单纯明净,就跟她第一次见我时对我露出的微笑一样,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那一刻,我就清楚的知道,我所做的事情,其实很多时候都只是为了这个简简单单的笑而已。
这天下午,陈思跟平常没两样,疯疯癫癫的,似乎今天中午的那一幕只是我的幻想。她,依然是一个快乐自由的她。我笑了,为了我的思儿。
(未完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