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并没有着急着寻找最高的雪峰,而是欣赏了一天九寨沟的美景。这里简直和来之前是天壤之别。我们不愿再浪费时间,就起程了。我们环顾四周,努力寻找最高的雪峰。可是,这里的雪峰那么多,怎样才能找到最高的雪峰呢?我们决定分三路寻找,找了几个小时后。我和碧心回到了桃花林,可等了几个小时,阿露还是未曾回来。我们开始担心了,心里像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黄昏时,阿露终于回来了,我们心里的石头掉了下来。我着急的问:“你去哪儿啦?你不知道我和碧心很担心你吗?”“你听我说,晴斑。我找到最高的雪峰了!”阿露喘了一口气说。“真的?太好了!”碧心高兴的说。阿露说着就带着我们找雪峰了。
走了一会儿后,我们终于看到了这座雪峰。它是多么的高啊,与天相接。它是多么的美啊,像一位温文尔雅的姑娘,披上了一张雪白的披肩。我们被这座山的美丽震撼住了。可是,我们该怎样到峰上去呢?正当我们苦恼的时候,一只蝴蝶出现了,它很有灵性,可我们却不知道,它居然能跟人对话
“你们好!”
听到这句话,我们惊呆了,我们面前没有人啊!怎么会有人说话呢?
我们向四周看去,寻找声音的来源地,可怎么也找不到。
“是我,那只黄色蝴蝶!”
我们找到了那只蝴蝶,却不敢相信那些话是这只蝴蝶说的。
“你们好,我是这座雪峰的守护神。是丞相,让我在这里等待着你们的到来,我会指引你们,找到那位居民的!”
“那就谢谢你了!”我很有礼貌的向它道谢
紧接着一到绿光,从天而降。我们的背后开始发痒,然后一双黄色的翅膀从我们的背长了出来。我们有翅膀了!
“我们利用翅膀可以飞上雪峰。”蝴蝶看着我们说.
我们利用翅膀飞上了峰顶,峰顶的雪没过了膝盖。谁会住在这里啊?可是我们的担心是多于的。
“看!”碧心高兴的指向远处,看见了那座屋子,好象我们看见了黑暗中的光亮走进屋子,在火炉帮坐着一个老人,他的眼里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可是好像却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我首先向那位老人问好:
“你好,我们是晴斑卓玛、阿露卓玛、碧心卓玛。是来回答暗语的。”
“那好吧,春夏秋冬,冬暖夏凉。”老人疲惫的说
“春夏秋冬,冬暖夏凉,九寨沟是也。”
回答完暗语后,老人突然在忧郁的脸上,增添了一丝笑容。老人这是就开始个我们讲故事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这儿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着和蔼的国王和称职的守护者,可是后来,国王因为要拯救九寨沟的人们,所以娶了一个非常有钱但很恶毒的皇后,而且,皇后还请了两个巫师,她就命令这些巫师给九寨沟施魔法,最后如果没有皇后的的命令,九寨沟将会永远荒凉不堪。国王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过错,但是,为了人们的幸福,国王就给守护者说10年后会有3个美丽的姑娘会来拯救这里,而我就是这个守护者,而你们就是那3个美丽的姑娘,现在我也无能为力了,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魔镜和一只小精灵,它们会在今后的路上给你们帮助的。“说完,老人和屋子全部消失了。
拿魔镜和小精灵后,我们不知道该怎样做了。可是幸好有老人送的魔镜。它告诉我们要去原来我们到过的桃花林去斗龙。拿到龙一直守护着的龙蛋。我们来到了桃花林,一个怪物出现在我们眼前。是龙!它的嘴会喷火,长着一对巨大的蝙蝠翼!我们害怕起来,觉得力不从心。这时,小精灵说话了:“魔镜,赶快给她们一把剑。”紧接着,一把剑从天中掉了下来直插地下。“快拿着剑刺向龙的的尾巴下的一个伤疤!”我慢慢的走到剑的旁边,想把那把剑抽出来。可是剑实在太重了,我就叫阿露和碧心一起来拔剑。抽出剑的时候,那声音惊天动地。我们一起把剑刺向了龙。可龙也不是吃素的,它把嘴张的很大,吐出熊熊大火。幸好精灵使出了“猛之流水”把火挡了过去。有了精灵的保护,我们放心大胆的向着那到伤疤走去。由于龙很敏捷,一下子就发现了我们要刺向它。它把尾巴一甩,把我甩到了几米外。我就让阿露和碧心去刺龙。我去引开龙,我逐渐走到了龙的面前。用一块小石子,向它扔去。趁这时候,阿露和碧心一剑刺向了那到伤疤。顿时,龙着火了,那火一直烧着。我们看不下去了,把头侧向了另一面。火把龙烧成了灰烬。我们拿到了龙蛋,根据龙蛋的提示,我们知道了九寨沟的死活寄托在传说中九龙珠身上。九龙珠是因为以前九寨沟是由九个村寨部落守护者组成的。也就是说那是九寨沟的国脉,当初国王为了保护九龙珠才把它们藏到了禁地。只要找到了九龙珠,九寨沟就有救了!就这样我们又将起程!
精灵把我们带到了禁地,禁地可不像它名字那样是很黑暗的地方。而是很是很神圣的地方。因为禁地原来的名字叫做神仙池,是神仙住的地方。后来因为国王的原来的皇后在这里死了,所以,国王不想记起着伤心的往事就把这里封闭了起来,称作禁地。这里竟然藏着九龙珠,太不可思义了。谁会把那么珍贵的东西藏在里皇宫那么近的地点!我们还是得试一试,所以分头寻找起来。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我们开始放弃了,可是精灵说还有一处地方没找过。是哪儿呢?原来是精灵的家。我们来到了精灵的家里,那里才称的上黑暗,整间屋子都是黑黑的没有一丝光亮。里面有很多的精灵,它们都很善良。我们一进去就让我们喝茶吃点心。精灵说:“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问问长老有没有关于九龙珠的消息。你们可千万别乱动这里的东西,它们虽然看上去很善良。可只要你们乱动它们的东西的话,它们很有可能要把你们的魂魄吸出来!”精灵用冰冷的言语说出了这翻话。我们第一次听见了这种声音,所以不敢乱动。过了很久,精灵出来了,身后还有一个很老的精灵。那老精灵慢慢的蠕动着嘴说:“你们真的是国王所说的来拯救九寨沟的人?”
“是的。”我们异口同声的说
“那好吧,跟我来。”老精灵慢慢地转过身子,向着里面的一间小屋子走去。我们随着它走到了小屋子里面。这间屋子只有几个平方而已,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放。只是在屋子的中央放着一个盒子,盒子上雕刻着一条龙和一条凤凰,这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皇权。屋子里的空气好像凝固了。
“那里面,那里面真的放着九龙珠?”我被屋子里凝固的气氛给感染了变成了结巴。
“是的。”老精灵点了点头。
“你们是否心里存有疑虑,为什么我不问问你们就带你们来这里。”
“是的。”碧心回答
“百年来,恶毒的皇后不知道派了多少人来抢这个东西。可是都不能拿走,因为这个盒子被国王施过魔法,只有预言家提到的三个姑娘能打开,其它人就是再有钱再有法力都打不开。所以我不用担心,去试一试吧”老精灵声音嘶哑的说
我们慢慢吞吞的走近了盒子,一起将手放在了盒子上。瞬间,盒子光芒万丈。紧接着盒子自动打开了,里面整齐的放着九颗黄色的珠子。是九龙珠!
“看来你们的确是那三位姑娘,国王让我告诉你们,你们要带着九龙珠往他打通的秘密通到走出去。那里有一个祭台,上面桌子上雕刻着一条龙。龙的身上有九个跟九龙珠一样大的洞,按顺序把九龙珠放上去。那是妖后最怕的事情,一旦放上去,妖后顿时万箭穿心而死!
我们顺着秘密通道走下去,不知道一旦走出去后,又将遇到什么……
我们走出了秘密通道,秘密通道外有九条龙,金光闪闪。那代表着至高无上的皇权象征。“那是祭台!”碧心高兴的叫了起来。这个祭台不像其它地方的祭台,整个台面是由一只金凤凰,凤凰是遇火重生的神物。整个祭台看上去金壁辉煌,我们不想耽误时间,也不能耽误时间。所以我们三下五除二的上了祭台,把龙珠一个一个的按顺序放在了洞里。顿时,一声像龙的声音响透了整个祭台。“啊!”是阿露的声音!“阿露,阿露,你在哪里?”碧心叫着。“哈哈,那个昏庸的国王永远也拯救不了这个地方,谁也斗不过我。如果想救这个女孩,就让九寨的守护神出来。”一个女人的声音从祭台里传了出来。
“哪儿有九寨沟的守护神?我们一路上根本没有听见和看见!”碧心生气的说道
可是,那个声音已经远离祭台了。的确,一路上我们根本没有听说过什么守护神
“九寨沟有守护神。”
“精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路上你们从来没告诉过我们九寨沟有守护神!”我着急的说到。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叫达戈的男神,热恋着美丽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达戈用风月磨居一面宝镜送给心爱的女神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宝镜,宝镜的碎片散落人间,变成了114个晶莹的海子,像宝石一样镶嵌在山谷幽林之中。所以达戈和色嫫就是九寨沟的守护神。要毁灭九寨沟就必须先把守护神杀死,可是恶毒的皇后却不知道,早在三百多年以前他们就因为疾病而死了。化成了龙和凤凰,居住在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