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音乐,整天沉浸在音乐里,仿佛音乐就是我的天堂,任我自由自在的翱翔。
喜欢幻想,无时无刻,不管是睡觉,还是干其他事,都在想呀想,似乎脑袋可以“循环使用”?总是做着稀奇古怪的梦,想象着自己是一个保护着同学的大英雄,独自面对喷火的怪兽。
喜欢画画,你瞧,几乎所有纸上,都有她的“足迹”。
喜欢恬静淡雅的颜色,
喜欢收藏各种各样的笔记本本,这就是我,一个小小的女孩:可爱甜点。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冰心
回首时,内心深处,总有一片美好却又短暂的记忆,那就是童年我们最珍贵的回忆。这回忆是无法轻易取代的,它在我的心灵深处,仿佛是璀璨的星空,一闪一闪,像是永远不灭的灯。不禁感叹:岁月脚步固然匆匆,但流下了浅浅深深大小不一的一串串印记。
小时候的岁月过的无忧无虑,像一只小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的翱翔,天真无邪。幼儿园生活趣味多多,像一串美丽珍珠,让我从中选出一颗最光滑,最美丽的,让你笑逐颜开!
“唉,又要睡午觉,真是烦!”小朋友们互相抱怨着,我也是其中一员;幼儿园每天中午都要睡午觉,很多小朋友都睡不着,只能无可奈何地在床上躺着,对着空白的天花板发呆,尤其是我们的捣蛋分子----小娄。只要老师一走,他就马上爬起来,大声说话,并联络其他捣蛋分子一起“轰炸”他的临床:最爱哭的小女孩妞妞,“唉,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竟然有小朋友因为不想睡觉儿唱起了流行歌!I服了You了,可是不睡觉会挨老师训呀!我只好苦着脸,慢慢吞吞,慢慢吞吞地爬上了折叠床,折叠床一共有四层,我是第三层,死党豆豆在第四层,当时是夏天,我们每个人都有毛巾被,我的是蓝色的,豆豆是彩色的;那个被子又厚又大,盖上它会出一身汗。
当时的我是非常非常地讨厌这个被子,恨不得把它的毛拔下来,现在想想,实在有些对不起这个被子。
躺上床,我想呀想,可是脑海里出现的总是这床被子,好吧,就根据这个被子想想,一:被子上有毛,二:被子可以揉成一个大球,三:......毛?大球?毛?大球?有什么联系呢?我绞尽脑汁的想,这时,上铺的豆豆翻了个身,一根小小的线,飘呀飘呀掉了下来,线?我又开始了冥思苦想,哎呀,真是没意思!我苦恼得想,只得无奈的闭上了眼睛......
时间就这么耗过去了,下午了,我还是依然眉头紧皱,”毛“”大球“”线“,这三个词总是在我的脑海里打转,想忘也忘不掉,似乎就在我的脑子里生根了,怎么也拔不出去;这可怎么办呢?经过”面壁思过“(对着桌子)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件事告诉豆豆!于是,年幼的我便添油加醋、手舞足蹈地对豆豆讲了一遍事情的经过;豆豆听完,双眉紧锁,单手托腮,活脱脱一位福尔摩斯呀!过儿整整两分钟,豆豆表情严肃、神秘地跟我说:”你是不是想从被子上拽下一根线,搓成一个球?!“哇!这么好玩的事我怎么没想到呀!可转念一想”不行呀,我的被子只有一种颜色,只能搓出来一种颜色的球,太单调了。这可怎么办呀!“”笨,没事没事!“豆豆不屑一顾的说”我把我的彩色线给你传下来不就得了?你再给我传上来点蓝色的线。“豆豆阴险的笑了,太好了,我眉飞色舞,终于有得玩了!
第二天中午时分,我紧张的环顾四周,生怕有人发现我们,我的心像揣了只小鹿似的砰砰跳着,冷汗从我的额头上滴下来,这要是被老师发现就完了!我心想着被老师训的场面,不禁有些颤抖。
想到这里,我哑然失笑,当时我的表情真是好玩极了,特别逗,相比较之下,豆豆就特淡定,装作一副没什么事的样子,一上床就躲到被子里去了;干什么?拽线呀!哈哈!
”豆~~豆~~“我若有若无的叫着,心想:真是的,你上床这么长时间了,还没有给我传下来线,真是的!”等一下!“上方的豆豆回应到,我闭上了嘴巴,”耐心“的等待,我一会儿踢床,一会儿蹬被子,我就想让豆豆快点,”好了,真是的,知不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豆豆训斥我,紧接着,一把彩线飘了下来,哈哈,我真是高兴死了!把一把蓝色的线扔了上去,接着开始搓球,我搓我搓我搓搓搓,哈哈,不一会,一个小球球就在我手里诞生了,接着搓......不一会儿,几个大小不一,形状不一的怪球便在我手里产生了,我高兴得合不拢嘴,接着搓呀搓......
下午,我和豆豆的惊奇历险便传到了小朋友们的耳朵里,接着,他们也开始了”两两成相对“合作,一起搓球。
我的金色童年,在色彩斑斓的球球中诞生了。
第三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一个人在中午睡着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站在成长的长河里,看着太阳无休止的升起又落下,街上依旧车水马龙,花儿一次次凋零又开放;感谢成长,我知道了关爱,感谢成长,我懂得了珍惜,感谢成长,我学会了理解;我已没有小时候的天真,一天天的时间把我磨练的更成熟,更坚韧,羽化成蝶后原来是那么的快乐......
年华似锦,从幼时的咿呀学语到现在的才思敏捷,经历了十一年的岁月;一年级初,我结识了一个个好朋友。六年级了,我们分成了八人小组,组长,自然也是组里的核心人物。我们组长和我这个副组长是一对好朋友。自从经历了幼时的点点滴滴,我看人的目光变得很犀利,一丝一毫的优点缺点,我也好不放过;如果别人说我心胸狭窄,我就回击他:这叫交友谨慎!!但自从组长开了那次小会议,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到底对不对?
那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上午了,暖洋洋的阳光晒的我晕晕的,来到学校后,很自然的把书包往椅子上一扔,哼着歌就去值日了,却没有看见组长独自坐在座位上。值到一半儿,组长终于出来了,可是她依旧阴沉着脸,丝毫没有开心的表情。我们都很奇怪,真是的,组长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阴天有持续暴雨”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七个都一直一脸狐疑的盯着组长。连打上课铃我们都没听到,只是像跟屁虫似的陆陆续续地跟着组长回班了。
上课时,组长才好像好了许多,“阴天有持续暴雨”的天气预报失效了,变成了“多云转晴”。组长依旧耐心地给我们讲题,帮我们分配并让我们举手;组长的脸怎么像变魔术似的?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七个不得不又一脸狐疑的看着组长,好在组长没发怒,我们侥幸逃脱;时间一去不复返哪!这节课过得真快,怎么这么快就下课了?刚准备出去活动的我们被组长叫住了,“都别走,我们出去开个会,赵怡如负责记录会议内容!”我惊住了,脑瓜子立刻转了起来,“格叽格叽”古灵精怪的组长怎么会想起开会,难道这还暗藏玄机?“格叽格叽”组长不会是想检讨我们吧?“格叽格叽”组长叫我当记录员,用意何在?老天,我们七个再一次一脸狐疑的盯着组长,组长悄然转身离去了;我们几个只得又一次像跟屁虫似的陆陆续续地跟着组长出去了。
“这是我们组开的第一次会议,希望大家多多包涵”组长大声说道“首先呢,我先来说说我们组的值日问题......”呵呵,先说值日,我想,想必之后该说我们了吧!“咳咳,接着,我们说说大家上课发言的情况......”马上就要说我们了吧!我又一次暗想“接下来,我要说说大家的作业问题......”啊,难道是我多虑了吗?不可能呀!我再一次暗想“会议的最后,我要说一件事。”看,我没猜错吧!哼哼!我骄傲的想“我要自我检讨一下”怎么会!不可能呀!我暗想“今天上午我因为心情不好,没有好好值日,在这里应该自我检讨,因为自己的心情而耽误正事的行为应该受到批评,以后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请你们提出并批评。”组长的语气平静,却从骨子里透出一股真情,我拿着笔的手不禁有些颤抖。如果把问题看简单,就是我多虑了,但是把问题看深,就是我真的心胸狭窄,为什么不能放过别人呢?为什么不能像组长这样做一个人人喜爱的人呢?我的眼泪马上就要溢了出来,但是我强忍着没落泪,因为我学会了《酷虫学校》里蟑螂同学的把眼泪变成冰;心里想想就足够了,做好才是最重要的!看着组长远去的背影,我想:组长,你让我懂得了珍惜!我也会珍惜!
成长,就是一个人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一无所知,咿呀学语到能说会道,拥有知识转变过程。时间虽快,但是这短短的回忆会藏于我心,永远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