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尽全力地从废墟中爬了出来,身上附满了尘埃。
眼前的事物无非是楼房倒塌后的一片瓦砾,没有其他人,没有动物,甚至连一颗草都看不到,唯独我一个活人,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抬头望望天空,一片浑浊,是说不清的灰色或者是黑色,我的印象里天空从很早以前就是这样子了,我也好久没见过太阳了。
我的衣服湿透了,上面出现了许多烂掉的小孔,皮肤也奇痒,或者说是奇痛难忍,大概在我昏迷的这段时候,又下了该死的酸雨吧。
唉,对了,在我昏迷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周围的人去哪儿了?我的家园、我的城市怎么了?这个世界怎么了?我好像见到我的家人。我开始搜寻我朦朦胧胧的记忆
全球资源枯竭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全世界的人类都处于极度恐慌之中。我家也从6天前就断电了。幸好我家还有一台跑步式的发电机,由我、妈妈弟弟轮流跑,以不至于我们晚上什么都看不见。透过窗户,我们可以见到矗立于城中央的国会大厦,是国家首脑们开会的地方,到了晚上还是灯火通明。此时我7岁的弟弟好奇地问道,“不是都停电了吗,怎么那里还会这么亮,难道他们是好几白号人一起跑步来发电?”我笑了,但我猜想这些人多半是把那唯一的一点水能或者是风能都霸占了吧,让我们这些老百姓自生自灭,和他们毫无关系,这样太残酷了。妈妈则是在旁边跑着,她满头大汗,看起来都快不行了,才慢慢的开口,“你们两个不懂事的东西,我都累的不行了,还不过来帮帮忙。”我和弟弟猜拳,结果我赢了,他很不情愿的去了,我暗自高兴,似乎每次这种情况都是我赢的,但我又为弟弟生在这么一个近似于地狱的时代而感到惋惜,对我来说也是如此。
妈妈停下之后,便满不在乎的来开始唠叨起,我觉得他的精力比我还充沛。她不说别的,专说那些独裁这,“这些该死的混蛋,把世界搞成了什么样子,再这样下去我们都得完蛋。”
我和弟弟不用去上学,因为学校已经关闭了,每天听妈妈的“论事”成了我们唯一的乐趣,再者也说明妈妈很健康
已经好几个月没见过爸爸了,他被找去建设“方舟五号”飞船,说是准备将我们这群老百姓接去外星球,但我想我们家能去的几率的也微乎其微,他们一定是从有钱人开始算起,最后哪轮得到我们这些穷人。但在这几个月中,我们确实没有得到任何关于爸爸的消息,我们甚至不能确定他是否还活着,要是他没走,家里的事务该轻松多了。
没过多久,我们的食物也消耗殆尽,我、妈妈和弟弟开始紧张起来,我向邻居索要,但被他们一一拒绝,我认为我在礼节上出了什么问题。我们没有力气站立,更别说跑了,到了晚上,漆黑笼罩了全部,本来有一台太阳能发电机的,但现在的天空死气沉沉的,透不出一丝光线。我们奄奄一息,靠进死亡边缘,这时爸爸回来了,也带回来了食物,他瘦了很多,面容憔悴,好像被虐待过,也许就是。所幸的是,我们全家终于团聚了。妈妈看到了爸爸带回的事物问道:“他们就给你这些?”“不,这算多的了,很多人连这的一半都没有。”爸爸辩解道。“算了,我也不想和你争论了,我们的希望也早就破灭了。”妈妈所指的希望,是指世界政府在资源枯竭之前所颁布的法令,让世界上的公民们珍惜资源,挽救最后的地球,但刚宣布不久,领导者便去世,随之接任的是一个无恶不作的独裁者,他一上任就开始加快对世界仅剩资源的使用,最终导致枯竭,妈妈的希望,她的最后一个希望也破灭了。虽然有不少人也组织过反抗,但都被镇压下去了。虽然如此,世界末日的警钟还是如期的敲响了。
后来,世界的恐慌不断加深,世界政府也无法治理了,各国相继发生了战争,更一步的推进了末日的到来。
这是继爸爸回来后的第二个好消息,“方舟五号”选中了我们,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我们将在明天离开,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晚上,妈妈坐在床边轻轻地告诉我,“这是我们在地球上睡的最后一晚上了,做个好梦。”我点点头,闭上了双眼,开始想象不久之后的新生活
那将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到处都是美好,到处都是和平。我们过这和谐的生活,这里环境优美,到处青山绿树。这里的天很蓝,天上有好几个像太阳一样的星球,在白天发着光,但并不刺眼。这里的生活节约低碳就是宗旨,我们不用收到太多法律的约束,但浪费会受到很严厉的惩罚。我们会时常做一些公益活动,例如种树,用吸尘机给大街吸附大街上的灰尘等等。人们的生活都得到了满足,又用自己的余力去改善身边,改善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这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一个我即将面对的新世界。
之后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这是我最后的记忆,我不知道在这之间反生了什么,我想知道,现在的我充满恐惧。
恐惧使我不得不离开这里,呆着只有等死,我必须找到我的家人!我穿过一片又一片的废墟,相同的场边不断的充斥着我的双眼,我不断迷路,因为眼前所有的东西都毁了,毁得不留一丝完整,所有的事物不是废墟就是泥土。我无法想象我是怎么的活了下来。
天空又下起了酸雨,皮肤烧得厉害,我躲到一块大青石板下面,才发现对面有一座巨大的瓦砾堆成的丘陵。雨停后,我决定爬上去以致能望到更远的地方,爬到一半,我发现石块上居然有血,我不敢相信,这是我从醒来后看到的唯一与活物沾上关系的,仅管我不确定这是人还是动物的,但我坚信继续往上爬是正确的。
就在我抬起脚往上登起的那一刻,我惊愕了,腿软了,成千上万的尸体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努力去想象他们不是,但他们就是,尸体被层层叠叠地堆成了海洋,我根本无法想象这发生了什么,我想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可能也在里面,但已经死了,而我一个大活人还站在他们面前,这是为什么?我痛苦,我绝望的跪在了地上,想哭又想笑,笑是因为我没有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哭是因为我即将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没有了任何企望,我彻底地躺在了地上,静静地等待死亡的降临。
我好像来到了天堂,我见到了上帝,他告诉我,我是这世界上最后死去的一个人,我死死地问住他,到只底发生了什么?他是冷冷地回答了一句话,“人类毁灭了人类。”
我们也许不确定未来会是什么样,但它确实在于人类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