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新鲜事新学期的新鲜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民族少年宫附属实验小学六年二班冯泽悦由于我们学校的一些变故,导致我们搬到了新校区。在九月的阳光下,在崭新的校区里,我们每天都在上演着一部部与众不同的“好戏”……新学期的新校区由养育我们五年了的少年宫搬到了警卫森严的海八中,这多多少少让我们有些不适应。毕竟,这里让人难以理解的地方太多了——一环境的差异。
我承认,八中的操场很大,阳光也很充足,教学楼周围的林子也很幽静。可是——厕所不至于设在室外吧?那里又脏、又臭、又恶心,粗糙的木板搭成一间简陋的棚子,每块长方形缺口下都有一堆令人作呕的垃圾,木板周围还有蜘蛛网,虫子……啊呀,真受不了!以致于我们每次上厕所都要急急地进去,急急地上,急急地整理裤子,再急急地出来——窒息了……二路途的长短。这真是个难题,我们怎么去上学?骑车子?坐公交车?打车?走着走?费体力、费时间、费钱……哎呀烦死了!没办法,骑车子吧。每天使劲地蹬呀蹬呀蹬,费力地开呀开呀开,眼花缭乱地找呀找呀找……哎呀你说说,这骑车子每天心惊肉跳的,满头大汗的,还不能自由自在地说话……打死你这个破车子!三繁琐的规矩。
从进八中第一天起老师就跟我们说,你们现在在八中,要搁以前你们就是初一的学生了。所以——你们要提前适应中学的生活。什么天天穿校服,什么一堂课45分钟,什么要肩负责任,什么月考……真讨厌,我们是小学生,不是中学生。就不能让我们再享受一年吗?唉!不过人家杨老师说了,既然来八中是别人犯的错,那咱们就只管开心玩好了。
对呀!所以我要开开心心迎接每一天喽!新学期的新老师开学伊始,我们便得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数学老师换了。什么?换了!为什么?为什么!本来彭老师教了我们三年,结果被三班抢了;现在王老师好不容易跟我们有了感情,结果又被一班抢走了。你们想干什么呀?班主任倒很轻描淡写,人家有人家的道理:因为学校重视我们毕业班,所以给我们换了一个全校最严的老师。再说人一班一年换一个老师,换得太频繁了,也该让王老师教下去了。
我不满地想,要真重视我们,就应该让王老师教下去。我的心里酸酸的,一边泪眼婆娑的想着王老师,一边自言自语:哼,反正我说过的,我只听王老师的课。第二天新老师正式上岗。说实话,我真不喜欢她:一身暗淡的装扮,脑后还荡着一条长马尾。
加上木呆呆的表情显得十分老气横秋。说话的声音又响又扁,活脱脱就是个“鸭子”。她说她老家在辽宁,有时说急了会带点辽宁口音。我想,她的辽宁口音恐怕就是“鸭子叫”吧。
新老师简直太严了!上课,要鸦雀无声;作业,分数线要在等号的中间,分数线要在一条水平线上;而且,作业不能不交,不交就要被记名,等家长会时要“展览”出去。只要稍有动静她就会指着某某某喊:“谁说呢?再说我就不客气了!”唉,真受不了!这些条例害得我每天写作业时一定要小心翼翼的,生怕错了几个该得不了优+了;检查书包里的东西时一定要仔仔细细的,就怕落下了作业第二天该挨批了;无论做什么事时都要稳稳当当的,唯恐老师生气一发火好事就没了……我觉得我们就像一块块石头,在被新老师使劲地打磨着……一次我同桌和前桌开干,周围的人都在起哄。打着打着其他男生的野性都被呼唤起来了,开始一对一的打。教室里乱七八糟,活像个战场。
一会儿,等待已久的新老师发火了:“喊什么喊?都你们家长给惯的!一天宝贝宝贝得不知道咋好了!你们就跟那胜利市场那卖菜的是一样的!意思谁卖得好谁叫得响呗。闭上你的尊口,跟破车似的!”教室里静得可怕。从此,“闭上你的尊口,跟破车似的”成了俺班的流行用语。而同学们在安老师的调教下也渐渐变得乖巧、认真了。
我在连续得了好几个优+之后才发现我马虎的毛病已在不知不觉中改掉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原来我们已由一块普通的石头变成了光滑的玉!安老师,谢谢您的打磨!新学期的新同桌教室里,空气凝固了-----大家都分好了座,在那欢声笑语地谈论着。只有我们几个高个儿在这尴尬的站着。
“谁能跟卜瑞凯同桌?”老师目光掠过每个人,我们都保以沉默。“冯泽悦,你去卜瑞凯那吧!”老师最终选择了老实的我。我点点头,慢慢地走向卜瑞凯—那个全班最胖的男生。我看到呼斯勒在那捂着嘴巴假笑:“老卜,这学期咱俩完了。
”完了?我大惑不解地看着似笑非笑的呼斯勒,一种大祸临头的感觉涌了上来——一事实证明我的感觉没错,卜瑞凯跟呼斯勒的确是一对“活宝”。每天早上,呼斯勒一来就和卜瑞凯哇啦哇啦闲扯,扯到兴头上还一对一的打。本来他们哇哇闲扯已经够闹心的了,结果他们还打起来了,他们这么一打弄得桌子哐当哐当晃。已经连续把楷体写成了大手笔的我终于发火了:“我求求你们了,安静点行不行?”“嘿嘿,不行。
打架说话是我们的权利,你是不能干涉的,再说了……是他先打我的……”“什么!”卜瑞凯发怒了,又给他一拳。唉,真是没办法……人呼斯勒说得对,这是他的权利。要不……动手?不行,那样多损我形象呀……既然这样,那我就忍气吞声吧。二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我才发现卜瑞凯说的是对的。
每次都是呼斯勒逗嗤人家,老卜受不了了再给一拳。看来适当的一拳也是有作用的。在前桌杜秋菊、数学老师安老师的联合“轰炸”下呼斯勒终于能安分守己点了。周五我们学了回顾·拓展一的日积月累,语文老师说要给我们抄解释。
可是黑板太滑,老师写的不清楚,我也看不清楚,眼看着钟表的走针着急。就在我一筹莫展之时同桌递给我一本《教材全解》:“这上面的跟黑板上的是一样的。”我当即就愣住了,想起我对他的误解,心里很不舒服。同桌,对不起!以后你有什么困难就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