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蹉跎,岁月无情,光阴流转,流水冲刷不了,尘埃掩盖不了内心偶尔涌起的波澜。转眼间啊!夏季的酷暑已经悄然被秋风卷走了,不留下一点儿的痕迹,带着满怀的憧憬,迎来了这个季节的秋。
秋,落寞的是萧索孤独,落寞的是思念与不舍,落寞的是这个,秋的夜晚你,你不舍得欢送着你膝下孩童的远去,这群跟了你十几年的孩子啊,终于也要奔赴他向,去追寻着他们的梦想,你眼里含着的泪水,困顿的双眼,一看就是昨晚饱受着太多别离的折磨。你轻轻地擦去你脸上的皱纹,我知道不想给孩子们留下太多的负担。你屹立在那里始终没有挪动过你的树根啊,您是一棵苍天大树,始终为您膝下的孩子提供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家,奉献去您的爱与无私,您始终没有给烦闷的人带来一丝不悦。你带来了欢声笑语,坚定了一个大生孩子心目中的梦想。可是啊,岁月却带走了你年轻的时候俊俏的容貌。你无私的奉献着,我真想为您点个赞!
我想为您点个赞,你是一棵历经岁月沧桑变化的老树,你始终没有挪动过你的树根,始终没有离开过那个家,那些大山的孩子矗立在那里,良久。一直深情的望着您,眼中充满着甚是感激愧疚,一时之间那个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他们哽咽的止不住的流下了泪水。您知道吗??那些睡梦梦中的呓语被您的温柔的温情安慰,烫去了他的褶皱。他们站在天空底下,天下有几朵漂浮的白云一朵一朵的来回穿梭。孩子们,多么想摘下那个白衣天使挂在你的头顶上,替你赶走那些缠绕着你太多的疾病与烦闷。
你似乎从未离开过大山,你说那里就是你的家,你说孩子们就是你的亲生孩子们,你对他们的好,他们都铭记在心里,始终一刻都没忘怀过。你说你唯一的愿望就是想用自己的双手亲手把孩子们养育成人,从而走出大山,去追寻他们的未来与梦想。你始终都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信念,及时你老色衰之际,即使在农村生活,根本就供给了孩子们读书追逐梦想的环境与条件,即使是冬天的刺骨,严寒,还是夏季的满怀酷暑,你始终没有放弃过哪一天不去寻找孩子们,追梦下去的途径。
“大山啊,后面不只是山,还有远方与,与梦想,相信我,有一天你们真正走出大山时,你们会发现那是一个另外的世界”。他满怀憧憬希望看着远方,他的嘴角扬起了孤度,他笑了,连眼睛都在笑,鼻子都在笑,嘴巴都在笑。它一笑起来,如洒满阳光。仿佛刚出生的婴儿的第一个微笑,很纯洁很纯洁。这个笑却掩饰了他的皱纹,他仿佛年轻了好几十岁。
这个矮矮瘦瘦的中年男子,其实只有五十来岁,可是你一望过去啊,就会忽的发现他看起来已经七八十岁了。他是一个特别老实特别憨厚的人,村里村外都喊他,“老实伯。”他对街坊邻居都特好,一到过节他就感忙给各村的人送东西,这年头,谁家都不好过啊。年轻的时候候,他看上了一个姑娘,可是没钱给她做嫁妆。姑娘家父母又是一个看钱的老头,根本不让老实伯娶他女儿嘛。于是村里里决定给他办一个简简单单的婚礼。那老婆一个比他小十来岁的,可惜啊,老婆命薄,生娃娃那天老婆却难产而死。他那本来就看起来年老的脸庞转眼间又苍老了十几岁,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老头,他从此立志在也不娶老婆,就这样,为他老婆,“守了一辈子的寡。”他就这样孤独的过完了大半辈子,可是或许是老天觉得他挺孤独与可怜的,有一天,他上街去买东西,忽然发现街上有好几个小孩纸在哭,循问下才知道这几个是孤儿的。这几个娃让他瞬时感受到了温暖,驱走了他的孤独与寂寞。其实他自己三餐都吃不饱穿不暖的,可是他紧握拳头,咬紧牙光,一定要扶养他们长大成人!!
他喜欢戴着一顶破破的小沾满,是从村里其他老汉里要来的。他有一双还“假装是新鞋”的破鞋,是那群孩子们有一天翻山越岭为他寻来的。他的眼里,心里都挂满了微笑啊。他一直穿着它,形影不离的!!唯有上山的时候,他才肯脱下来,它怕弄脏了他们......
“大山后面不止是山,还有远方与信念!”是啊,每当孩子们支撑不住,自己的梦想的时候,他们便会想着这句曾经您经常说的话,您每天翻循着大山,走过一段又一段的坎坷。调皮的山路,爱捣乱的石头让你跌倒了无数次,摔倒了无数次,可您从未哭泣过,甚至没有在孩纸们面前掉过一次泪水,也从未埋怨过,手上的伤痕和脚上的淤青您却故作淡定的说自己并没有事。您从不诉说自己的苦与累,您说过,孩子们健康成长,就是对您最好的报答
有时候啊,生活压垮孩子们。你总是对他们说,“下一秒,再下一秒,下下一秒”,前面就柳暗花明了,只有你们经历过山重水复的坦途,你们就会迎接着明天升起的太阳,用你们的双手与智慧,去迎接明天的晴空吧。不,大爷,孩子们并没有放弃过,也没有辜负过你的期望啊!
那个秋天夜晚,您躲在房子里,一直未肯出来,你微笑着含着泪水目送着他们的步伐,一寸一寸的往外挪,看着他们,去远方实现自己梦想,多么希望能够陪他们走过这一段路,岁月不饶人啊,你的身体,早已被疾病缠身,而您却一直隐瞒着这个事实。你多么希望他们能回头一瞥跟你挥手再见,可是他们并不愿意用自己的泪水去看着你......
这个秋天的夜晚,秋叶萧瑟的更加萧条。他们得来了您的噩耗,——您去世了。
止不住的泪水,顿时灌满的全脸,大爷啊,那些花儿都开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