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
您好!您还记得上个月发生的事情吗?那天,您让我们带来尺子、铅笔,这是学三角形必备的用品。我怕铅笔坏了,便去商店买了一支崭新的自动铅笔和一盒笔芯,在装备好爸爸送我的粉红色尺子。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来到学校,心里期盼数学课快点来临。“糟了糟了!”前面的李怡欣向前后左右的人说道。“怎么了?”我问道。“我没带尺子,怎么办啊!”李怡欣焦急地说。于是,我便对她说:“别担心啦,我借给你。”
上数学课了,您走上了讲台。“今天带了尺子的人举手。”您说。我举起了我的手。接下来,您为我们讲三角形的知识。“现在大家画一个三角形。”您温和地说。此时,我的铅笔被李怡欣拿走了。我画了个三角形,交给您看时,您大发雷霆:“铅笔呢?我最不喜欢不诚实的人!还说带了铅笔!”您那严厉的声音逐渐变大,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老师,如果我说我没带铅笔,这才是骗您呢!难道帮助别人不对吗?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
还有一次,我不小心才考了87分,您把我叫到您房里,把试卷扔给我,冷冷地说:“好好看看!好好看看你错在哪!”您明白我的心情吗?我在想,一个差学生,得了87分,您为什么却高兴地眉飞色舞?我能够知道,您给我们每人的要求不同,但是,您这样的话语,会永久印在我的心里,时光是抹不去的。一次,在数学广角这个单元测试中,我得了全班唯一的100分,您的反应截然不同,而经常被您表扬总得100分的而这次只得了77分的陈知新,被您骂得低下了头。过了几天,我犯了一个小错:给同桌出的题目太难。您就用我的87分的事情来骂我,您让我觉得,我的颜面都丢尽了。我学习较好,出的题目我可以做出来,是的,我没有顾忌别人的感受,但是您也不要旧事重提啊!老师,您为什么只记住缺点,而优点却视而不见呢?
老师,您说我不与人为善,但我的朋友可多了。她们都成了我的“粉丝”。老师,班上的“双面胶”(有两面的人)在学生面前肆无忌惮的骂人,您看不见,而对我们说他们很为别人着想,我认为很不公平。
老师,有时您犯错了,我提醒您,您还没有发现,还认为你是对的,于是,我被你骂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您最终还是发现了,但是您没有道歉,我不怪您,但我希望您不要冤枉人,冤枉了要道歉。不然会有学生在背后说您坏话的。
老师,虽然这些话不是很委婉,但是它是我的心里话。希望您能听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