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作文2000字
窗外的雨正下着,在玻璃上敲打出一串蹦跳的音符。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那片由夏日的阳光与色彩浇灌出来的浓郁的绿,看着他们氤氲在水汽中。突然之间,脑海中某个地方泛起了微小的波澜,牵带出一大串绿色的回忆。哦,军营,那绿色的军营。
初到军营时,天空也是下着这种毛毛的小雨,编织起一张轻薄的大网,将整个世界都笼罩在一片朦胧的水汽中。世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绿色的世界。远处墨绿色连绵不断的山脉,眼前一个个军绿色挺拔的身影,绿豆沙色的衬衫,还有卡其绿色的遮雨棚......大家蹦跳着下车,换上肥大的军装,列队站在青灰色的天幕下,细雨打在遮雨棚上,发出像春蚕咀嚼一般的沙沙声。
为期七天的军营生活,就要开始了。
开始,雨一天到晚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空气清凉而潮湿。我们整天坐在大大的遮雨棚下,练坐姿,眼睛盯着对面雾中若隐若现的群山,心里想着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凉丝丝的绿色在身边的空气中蔓延开来,揉合着山中的植物和雨丝的气息,一点一点的渗进人的心里。老师坐在一边玩着手机,而我们,则端坐在这一片沙沙的雨声中,细细的咀嚼着心中小小的期待,再轻轻地说给雨听。
在第三天的时候,夏日善变的天空终于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雨停了。天空碧蓝的空灵而透明,好像外国孩子所能拥有的最澄澈的蓝眼睛。对面的山脉终于接开了那层朦胧的面纱,一览无余的展现在我们面前。那种夏日特有的,浓厚的绿色,其间还带着一点点黄。一排挺拔的白杨树耸立在山脉的最高处,在夏日甜丝丝的熏风中轻轻摇摆着。澄澈的阳光洒满了操场,也洒满了我们全身,迸溅出金色的火花。
这下,军训才可以说是正式开始了呀。没有了绵绵的小雨,操场就变成了军绿色的领地。我们每天,在操场上重复着齐步走,齐步跑和军体拳的动作,更多的则是被罚站军姿,练蹲姿。这时,那金色的阳光不再讨人喜欢,反倒像一团乱糟糟的蚂蚁,啮食着我们已经烦躁不安的心。记得许多次,我们站在夕阳下,瞪着天边成团的火烧云,一边听着教官因我们总是做不好动作而引起的长篇大论,一边在心底暗自咒骂:
“动作做不好就练呀,你看看一班在干啥,你倒好,在这儿开百家讲坛那!”
不过这样的情况只是少数,更多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响亮的口号声中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听着那一声声整齐而有力的脚步声,我心中就有一点小小的满足开始不断地膨胀,膨胀,直到占满了我的整个心房。绿色快乐,跟阳光一起洋溢在操场上,充盈在我们心中。与此同时,我好像也隐隐约约看见了一股叫“团结”的力量在我们中成长起来了。在我们正步走时,每一个人都是那样的自信,又是那样的小心,小心的瞄着周围的人,把排面看齐,同时也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脚步的整齐。军歌比赛的时候,一项上课集体玩深沉的同学们竟然爆发出了让我想也不敢想的巨大吼声。我很难不说那歌也许根本是没有调的,大家不是在唱,而是在吼,拼命地吼。57个喉咙里爆发出来的吼声,在天地间回荡。
当然也不是没有挫折。吃饭一项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事情,饭前总是要在教官的指挥下把凳子拉出来又放回去无数次,又要坐下去又站起来无数+1次。大家一边遵从着教官的指令,一边在心底暗暗的诅咒:“我画个圈圈诅咒你!!”折腾了许久,屁股终于挨着了凳子,小值日开始给大家盛饭。随着哨声的吹响,大家一个个都像饿狼一般谱了上去,一阵昏天黑地的风卷残云后,桌上的菜已经所剩无几。为什么呀?因为够不到五分钟,就又会传来一声清脆的哨响,一声标志着午餐结束的哨响。大家不约而同地撇撇嘴,无奈的端起食盒,向食堂外走去,一边走一边继续喃喃地低声咒骂着。这样的咒骂在检查内务的时候来的往往更强了。有一次交教官来检查,把我们所有人的被子都扯开了,还扔了三床在地上。教官走后,大家原本在口中含着的喃喃声立刻全数释放了出来,“猖什么猖”“我以后不好好练了你能咋招!”
当然也只是说说玩啦。在打军体拳的时候,由于人数的限定,必须要涮下40个人。于是,大家打拳都越发小心翼翼了,屏息凝神地做完一遍又一遍的动作,每次顺利的完成后,都会长长的出一口气。为了让自己不被涮掉,大家甚至在宿舍里还一次次的重复着那一套已经烂熟于心的动作,生怕到了第二天又出什么差错。就这样,我们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淘汰,终于在军训的闭营仪式上表演了这套军体拳,在军训的最后一天。
那天,我们的教官没有带着一贯的嬉皮笑脸与一班教官站在一起,指挥着我们的军体拳。他去带一个新班了,交大的新班,一班。而就在这一天的前一天,我们才第一次清楚的知道了教官的名字——徐楠。
“二班的娃真可怜,咋这么长时间连他们教官叫啥名都不知道呢?!”
一班教官大声问。
我们立刻大声反驳,可心中同时也有了一点小小的悲凉。就是的,咋这么长时间连我们教官叫啥名都不知道呢?
老师说,军训结束的时候,很多人是会哭的。
可是我没有哭,也没有看见任何人哭。我只看见了快要等车的时候大家都跑了过去,把教官韦德里三层外三层的,争着抢着要他的QQ号,把交大的同学们惊得目瞪口呆。
终于,最后,终于坐上了返程的大巴。静静的靠在大巴靠背上,聆听着又一次飘起的毛毛雨打在窗玻璃上的清脆声响,凝视着似曾相似的青灰色天幕,一切都跟出发那天是那么的像。七天的军训,军绿色的军营,给我带来了些什么呢?没有以前猜想的离开军营的欣喜若狂,也没有裴sir所说的哭泣,只有平静。也许,还会有心理上的一点点改变吧,团结荣誉感?或是坚持不懈?我不知道,未来没有定论,改变的体现需要时间。我看向窗外雾蒙蒙的山脉,又是那熟悉的绿,像一只沾满了浓墨的毛笔,在我的心头画下了重重的一道。
七天的军训已经过去,明天,又会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吧?那就让我们用一个刚从绿色军营中返回的全新的我,来迎接明天新生的太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