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女孩在寻找了千百种理由之后,当她蓦然回首曾经走过的那些岁月,惊然的发现,其实上帝赐予的,呈现在视野里的生活,泛黄的记忆仍然禁不住感叹那些不顺心的日子。
这个女孩平凡,却拥有青春;这个女孩宁静,却具备叛逆;这个女孩虔诚,却挥霍生命
她是一美满的三口之家中的掌上明珠。她不需要任何争夺,任何撒娇,所有的焦点都会聚在她身上。当然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当然是父亲胸襟宽广的依靠,这比世间任何貂毛都来得暖和,比世间任何宝塔都来得坚固。可是,人似乎注定了——拥有时不屑一顾,失去时后悔万分。这女孩还入世未深,根本体会不到这种爱。所以,离家出走成了她人生道路的选择。她无情的收拾着行李,收拾着母亲破碎的心灵;她冷酷的迈出家门,迈出父亲颤抖的高山。很快,她找到了一间公寓,平扶了身心的稳定,就这样淡忘了亲情的滋味。手机上少了与母亲的对话,多的是与朋友的联系。
女孩开了一家店铺,隆重的开张,亲切的服务。可是好景不长,她们亏在了自己的天真,冲动,导致店铺盈利不佳,即将面临倒闭。女孩开始四处向朋友借钱。“谈钱伤感情”真是一点儿也没错,最终店铺倒闭,朋友一一淡去。女孩好沮丧,好伤心,但是,她还是将最后的希望移到男朋友身上。她希望他能安慰她。可是命运总爱开玩笑,悄悄地将她送入山谷,给她尝点甜头,之后,重重地将她摔入谷底。
“我走了。”言语中,矛盾重重,留恋,不舍,绝情,无奈......种种感情似乎都在挣扎着。女孩不懂,也没注意,只是问:“为什么?”
“没什么。”男孩的言语又是简短而蕴含复杂。话音刚落,就步伐离去,奇怪的是目光仍不离开那女孩。就这样,直到门缝如丝般,也还是不舍。不管是男孩的语言,行为,都读不懂他的内心所想的,总感觉不对劲。
亲情友情爱情,似乎一瞬间都在女孩的生命里消失了。她在哭泣,又在嘲笑自己,讽刺自己的傻,天真,无知。又一次,她在人生上做了选择——自杀。多么极端的词眼,让她走向了死亡。她用泪水浸湿的右手,绝望的拿起刀柄,残忍的在左手上深深地划了一条血痕。她看着自己的鲜血,是那样的醒目;她听着自己的滴血声,是那样的冷漠。死一般的寂静,令人发怵。
“零哦......”120急切的赶来,沉着的通知伤者的家属。
一得知消息的家人,什么也没有准备,就冲出家门,直去医院。他们不想相信那是他们的女儿,不敢想。冲进医院后,只见女孩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带着输气管,输入着大大小小的药液。再加上医生忙碌的身影,让家属再一次不知所措,心惊胆颤的站不稳。
急救室的门打开了,沾满鲜血的医生走出来,向家属详细的解说着:“病人失血过多,如果不及时输血,病人生命将危在旦夕。”这一个个字沉重地打击着他们。“可以用我的血......”
“我的血,抽干了也没事。快,医生,救救我女儿啊。”母亲哭着求助着,声嘶力竭。
“好,跟我来做血型检查。”
母亲与父亲相互搀扶着跟着医生前去。难道命运就此罢休吗?呵,它再一次地将女孩狠狠地摔落。“很抱歉,你们的血型都不符合,没办法输血。”一个个字又如针一般,一根一根扎进女孩家属的心里,扎的好深好深。“怎么办,那我女儿怎么办,救我女儿啊,求求你......”
“血型不符合,而我们医院又缺这种血型的备份。我们现在尽量寻找与你女儿血型符合的鲜血者。”医生好像也有一丝急乱。
于是,急招献血的消息在各大报纸,杂志,媒体上刊登了。一个男孩看到消息,立马打来电话。“我可以献血,我符合要求。”他连一点儿多余的话都没有说,没有问病人是哪位,没有看病人的资料,也没有接触病人的家属。就这样,一到医院就献血。他好像在着急着什么,追赶着什么,他觉得来不及似的。因为情况紧急,就没检查男孩以往的病历。两位护士立刻将他带到输血室中。一位护士忙碌地准备着所有工具,另一位护士则是详细的向他解说着输血的注意事项。没想到的是,哪位男孩居然自然地躺在病床上,捋起胳膊,安静的等待针孔进入皮肤。一些药水让血管更加显露,银白的针孔贴着皮肤挪进皮肤中,血管里,男孩欣慰地看着自己的鲜血被空空的集血袋吸允着。诧异他的平静,奇怪他的欣慰。似乎,他已经看了好多次相同的颜色,相同的运作。他的手一握拳一松开亦是那样的熟练。他终于开口了,如果没看错的话,他是用泛白的嘴唇,微弱的语气向护士问道:“病患是怎样的患者啊?”
“是一个想自杀的女孩,被抢救过来,而因失血过多急需输血。”
“自杀!多少人淡然对待这个词眼,而对于我,是绝对不会滥用这个词汇的,是根本不舍得,不值得。”浑厚的嗓音,沉静的自言自语着。
“可以了,立马供应给那女孩。”护士迅速拔下针筒,就急忙送血而去。
那男孩的脸色有点不正常,全身也显得无力。但是他还是坚持站起来想去看看患者。他已经蹒跚的走着了,还要扶着,靠着走廊的扶手一步一步的托动自己的身子。终于,汗流浃背的来到手术室旁。过了一会儿,医生出来了,病人家属立即围上前去询问情况,禁不住眼泪的滑落。“输血成功,手术成功。”这几个字也深深地印在家属心上,但不痛。
“咚”好像是心跳坠落的声音。那个男孩的心落下了,那个女孩家属的心落下了,那个女孩终于平静了。稍后这一刻,女孩醒了。她在黑暗的世界里度过了16个钟头,此时此刻再一次见到了光明,见到了父母。她清醒了,真的清醒了。她开始寻找她的救命恩人。是啊,她该去寻找,如果没有他,她不会那样的清醒,理解生命的真谛。她向父母打听,医生打听,终于得知——那位男孩早就急忙离开了,因为他与很多人一样,惧怕人的泪,更没信心面对陌生人感激的眼泪,所以就将感激埋在心里,暖暖的离开了。女孩,她想报恩,她的感激不能按捺,她一定要知道男孩的背景报答他。她请医生通融,翻阅了许多资料,终于看到了自己救命恩人的照片。她看到了,她呆了,傻了,愣了。不敢相信,那男孩居然是那一晚走掉的女孩的男朋友。原来,女孩绕了一圈——起先她不珍惜亲情,不管理友情,不相信爱情。后来亲情紧紧地拉住她,友情等待她,爱情冥冥之中疼爱她。她回过神来,奔出医院。不管护士怎么叫喊,不管自己多么虚弱,都冲出而去,寻找着,寻觅着......突然,医院救护车的声音又响了,迎面而来的是从救护车中拉出的病床,白色的床单沾满了鲜血。女孩也不经意的透过模糊的泪水,把视焦集中这一个患者脸上。不,不,是,是他,是他。是那男孩呀,怎么会这样......女孩再一次呆了。她追了上去,她想确认,虽然不敢确认。终于她得知了——那男孩因为大量输血还没进行舒缓,在过马路时昏倒出了车祸。不久,急救室传来消息。男孩,走了。女孩完全无助,因为他又走了,而这一次他连“我走了”都没说,可是这次却真的走了。
从此,仰望天堂,仰望了10几年过去了,女孩已苍颜白发,终于坦然的感慨:有一种爱,跟亲情,友情,爱情无关。
原来,一直都是人性的光辉。